唯有接受自己,才能超越自己:以人為中心治療學派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這篇文章特別想和你介紹什麼:透過練習,認識以人為中心治療
⭐ instagram好讀版:連結
「只有徹底接受自己的真實存在,我們才能夠有所變化,才能超越自己現有的存在樣式」--Carl Rogers。🥰
​以人為中心治療(Person-Centered Therapy)是由卡爾·羅哲斯(Carl Rogers)於二十世紀四、五年代在美國所創立的一個心理治療取向。溫暖的Rogers相信:
🌱只要提供當事人,促進成長的適當條件,其就會發展出朝向建設性成長的能力
🌱🌱人類本性是向上成長的,成長的力量來自於開創自我的滿足感,以及追求社會鼓勵和真理的成就感

個人中心是什麼?三個核心概念!

1.同理心❤️
2.一致性
3.無條件的正向關懷☺️
 ​ ​ ​ ​

個人中心-三個日常練習💪🏻

如果以經驗自己的角度來說,或許可以從每天為自己安排一小段時間,出去外面走走,感受當下自己的經驗是甚麼開始,描述經驗,不需要特別有邏輯或顧及文法
1.開放地感受自己的身體和心理反應
2.對於這些身體和心理的反應,先不急著評價好壞,嘗試看見與接納
3.享受信任與接納自己的喜悅
一起來試試看吧!

關於專題

StandBy憂,致力開發人人皆可用的情緒工具
🎧PodCast以及其他的酷東西: https://portaly.cc/standbyyou
#心理學 #心身健康小任務 #個人中心 #困擾 #接納自己 #PersonCenteredTherapy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讓你有收穫,請按愛心,讓我知道你的喜歡~
★如果你希望穩定收看我的後續作品,請追蹤我!
★若有希望老師關心的教育議題、影視作品、或是娛樂體驗,歡迎留言或與我聯繫委託。
★email:[email protected]/ig:Teacher_ChiaA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170內容數
我相信:「學習」才不是一件無聊的事,只是你缺少好的「素材」、「管道」、以及「觀點」! 在【家安老師的娛樂評論室】,陪你一起從電影、商業閱讀、以及生活日常學習之前在教室裡沒搞懂的點點滴滴。 在放課後的時間裡,一起學習新知吧—— 同學,上課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