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9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也不知道是因為太累還是在書店看了夜長夢多這本漫畫,我九點就入睡,一躺就是整整十二個小時。
第一個夢是在一個沙漠中的國度,我和一群人潛入王宮,因為聽聞王宮裡有一個密室,國王所有的財寶都在那裡。
雖然路上很多機關,但都沒什麼了不起的,甚至守衛也不過是螞蟻般大小的小人。
終於,我們來到了最後一個房間,裡面空空如也。我懷疑我們是不是被騙了。但走到房間深處,竟然還有一扇門。
那是一扇看起來有點老舊的木門,我手握住門把,動作卻停止了。
這扇門,散發出陷阱的氣息。
「我該打開它嗎?明明是最深處的房間卻連一個鎖都沒有。」
「我們都已經到這裡了,還有不打開的道理嗎?」與我同行的另一名夥伴應道。
「等等,上面好像有一個符咒?」另一名同夥指著門把與門間的接合處,看起來似乎原本貼有什麼東西,但已經被撕掉了。那部份的木頭顏色和其他地方不太一樣。
我的手依然放在門把上,既捨不得離開,也不敢冒然打開。
最後好奇心還是戰勝了警戒心。
我才一拉開門,突然就有股力量從門後推過來。門後似乎有雙和人的頭一樣大的眼珠子正盯著我們這裡。
我趕緊要大夥幫忙,想把門推回去,但實在力不從心。
「跑!」我大聲一喊,手趕緊鬆開門把,所有人往原本進來的入口方向跑去。
幸好人數不多,我們很快就跑到入口處。
在關上門前,我偷偷地看了裡面的情況。有兩隻約三米高,但整體比例是二頭身的怪物正東張西望。紫色的煙霧從門後不斷竄出,很快瀰漫了整個房間。
我們只管逃,但要逃去哪呢?
這時,身旁一個夥伴拿起武器,作勢對抗門後的生物。
「你傻啊,要是沒用怎麼辦?反而會激怒他們。」我立馬阻止,現在最要緊的就是保住小命。
好不容易逃出宮殿外,我們裡面有個人突然提道:「你們有沒有聽說過這個國家是怎麼在沙漠中形成的?」
眾人還在喘氣,但有人已猜測到他想説的話:「我聽說我們原本只是個商隊,第一任國王在沙漠中借助神明的力量才得以建立起王國。」
「難道我們看到的那兩尊妖怪其實是神明嗎?」我看著其他人的表情,各個面色凝重。
「聽說神明在幫忙建完國家後,要跟第一任國王收取代價,但國王並沒有給。」
「他反而把他們封印在那扇門後面嗎?」我問道。
「天知道,但很有可能……」
「老實說那扇門後面更像是另一個世界的入口,我在門縫中有隱約看見後面的天空,是紫色的。」
「現在該怎麼辦?」
「我找國王自首吧,畢竟門是我打開的……」
「你根本沒必要負這個責任,說到底是國王的錯吧?」
「也是,但我放不下王宮裡的情況。我會一個人去勘察,一有不對勁我就馬上閃人。」
深夜,王宮裡意外地如同平常一樣,但空氣有些混濁,我想那是來自門另一邊的空氣。
我忍不住再往密室的方向走去,路上竟然沒有警衛。
這時,背後突然篡起一股涼意。
中間的過程是一片空白。(或者説我忘了)
再來記憶直接跳到我和身旁的夥伴正躲在灌木叢中,前面有20多米高的大型妖怪,腳下全是看起來和我們相似的人類,但皮膚為咖啡色。
「透過這幾個月的觀察,門另一端的人類很溫順,不具侵略性。我們很快就可以拿下。」
疑似隊長的咖啡色人種說道。
腦海裡閃過的想法是:應該是因為我這幾個月的工具人當得很稱職吧!
「結果順從的結果還是要滅亡嗎?」我看向身旁的隊員,道:「回去告訴大家撤離吧。」
「沙漠之中你要我們逃去哪?聽著,為什麼他們要派這些咖啡色人過來?因為門太小了,大型的進不來。只要我們能守住門,就能守住整個國家。現在王宮已經被剛開始進來的那兩位使者掌握了,我們得去找國王,把門封起來的方法肯定有傳下來。」
我頓時説不出話來,但他説的又很有道理。
我倆在灌木叢底部緩緩爬行,身旁多是一些腐爛的隊員屍體,他們無法承受這裡的紫色空氣。
好不容易爬出灌木叢,一隻獨眼巨人正剛好在我們頭頂上。
我很希望有後續,但夢既然只到這裡,那大概是因為我在另一邊的世界死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RD
    IR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