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1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坐在一台小巴上,旁邊坐著一個女生,
那女生的前面也坐著一個女生。
突然間,坐我身旁的女生突然靠過來問我:「你知道輔大怎麼去嗎?」
我心想:「那不就是這台車的終點站嗎?」
瞄過她手上的單子,是某某研究所的面試通知單。
告訴她坐到終點站就可以之後,突然間我察覺大腿有些重量。
原本坐我斜前方的女生不知何時跑到走道上,並把頭靠在我的大腿。她身材嬌小,動作輕靈,竟然無聲無息地做到了這件事。
「你們剛才在聊什麼?」她看著我,露出鬼魅般的微笑。
「沒事,我只是在問他到輔大該搭到哪一站而已。」原本坐我身旁的女子急忙解釋。
「喔,那就好。」語畢,身材嬌小的女子硬是一屁股擠到我們兩人的座位中間。
「這樣很擠欸。」
聽見另一名女子的抱怨,那位身材嬌小的女子才回到原本的座位,但是直接從椅背上爬過去的。
這時坐我身旁的女子又靠過來悄悄跟我說:「其實我跟她原本是女女朋友的關係,但是最近我有點想分手。」
(嘿,妳女朋友看起來有點像危險情人欸,妳這樣搞到我也很危險……)
這時,我看看周圍的景色,似乎來到了鄉下。儘管沒去過輔大幾次,但感覺沒這麼偏僻。
我望向車窗外另一端的風景,一家早午餐店,門口周圍擺滿了廢輪胎。仔細一看,似乎有個黑色的,臉像是惡魔一樣的東西被卡在輪胎裡。同樣的情景不止一個,每一個惡魔都是不同的姿勢。
我心想:「這個藝術品還真不錯。」
突然,公車停了下來,似乎是終點站到了。但周圍一片荒蕪,只有一片油菜花田。在這平地上,竟罕見地起了濃霧。
所有人都下車了,司機竟然也跟著下車。
接著,他便像導遊一般,拿著旗子引領車上其他人前進。(不過包含司機,車上也不過五個人)
看著她們逐漸消失在濃霧中的身影,我拉住原本坐我身旁的那位女子。問:「妳不覺得怪怪的嗎?怎麼看這裡都不是往輔大的路啊。不如先開個Google地圖看看?」
但她只是笑笑地看著我,兩眼睜地發亮。
並鬆開我的手,和那群人消失於迷霧之中。
還是老話一句,怎不用Google地圖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RD
    IR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