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6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次故事發生在人類與獸人並存的世界中。我是一位狼人。
這次被指派到某個村落出任務,這村落中也是人與獸人混雜,但基本上,獸人的社會地位普偏低於人類。
村落受到大量怪蜂襲擊,諸多村民死於非命。我潛入某間豪宅,發現他們有個地下通道,我並沒有走到底,心裡總有股不祥的預感。就在這時,有一個黑影消失在轉角。我趕緊追了上去,最後跟著黑影回到地面。
黑影的真面目是一名人類女子。一旁的傭人看到她並沒大驚小怪,看來是這個宅邸裡的人。
這時一群怪蜂襲來,他們攻擊一旁的傭人,卻完全不敢靠近那名女子。我向女子告知自己前來的原因,和她聊過之後,才知道她也是這個宅邸的傭人,同時也是大小姐的閨密。
透過她,我認識了大小姐,原來她也是我們學校的學生。但平時在學校,人類跟獸人是不太交流的。
我看得出這位大小姐也是武藝高強,一頭紅髮如鮮血般鮮豔。
一番討論之後,我們決定一起執行擊退蜂群的計畫。
街上已無他人,原來那個地下通道也是臨時的避難所,所以有許多出口可以通到街上。
數日後,蜂群近乎全數殲滅。而這段時間,我一直跟大小姐的閨密一起行動。正當我們倆一起走在後庭時,她突然對我說:
我們在一起吧?
我一陣錯愕,不過是認識數日的人,怎突然冒出這句話?
我回道:不過我們倆個人的身分,不可能吧。而且還有許多經濟問題......
她:我成為大小姐就行啦。
我在腦海中快速思考這句話所有代表的可能性,然而,她接下來的舉動給了我最驚悚的答案。
她將我身上的血抹在她的頭髮上,變成了大小姐那血紅的頭髮。
接著,她將唇靠近我耳邊,道:此次事件只有兩名本校學生生還,全村慘遭殲滅。
看著眼前的她,的確,要是再整理一下髮型,外表上幾乎和大小姐一模一樣。兩人又是閨密,對彼此的生活習慣也很熟悉......
這時我其實已經有意識在夢裡了,但卻無法控制自己接下來所說的話:妳真是好孩子~(搭配勇次郎式的微笑)
後面還有幾幕是我跟她一起回到校園,她的身分竟然沒有被揭穿。但後來我實在受不了這種隨時可能被人發現的日子,便和她說:我們離開校園吧,有這些錢,在哪生活都可以。
然而,這次她還沒回應,我已回到了現實。
醒來後的我內心先是對自己進行道德批判,卻又隨即想起自己曾經說過的話:道德,是人類所制定的東西,是會變動的。在不同的時代背景之下,殺人者可能被人唾棄,亦或成為英雄。既然是會變動的東西,那就是虛假的。而利益,天下萬物追尋利益這件事,並不會因時代而有所改變。萬事萬物總是希望事情朝著有利於自己的方向發展,我們對於利益的負面信念來自於:其中一方得利,另一方必然失利的既定想像。然而,也是可能出現雙方都獲得利益的局面。當所有事物都獲得越來越多利益,這個宇宙也會朝越來越好的方向發展吧。所以追逐利益這種行為,是真實的。
而那位女孩的所作所為完全符合我曾說過的話:無須遵守道德,但求自身利益。
現在回想起來,搞不好她突然說這些話只是需要一個共犯,不然憑她一人之力難以應付大小姐。
又是身分替換的夢,這次更直接,不是證件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RD
    IR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