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占卜師的生命觀察|你可能也說不要比較,但理由是什麼 ?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權杖二
前些日子經紀人(我的伴侶)想尋些礦球伙伴來身邊,他說「我不想要太大的,想要可以握在手心的大小」。
一段時日後礦伙伴來到身邊
經:比想像中小欸!
(在賣家拍攝的,一支手拿在礦球的照片上比劃著)
腦:可能是女孩子的手?手小了,球看起來就大些?
經:有可能欸🥲
這讓我想到手上拿著地球儀的權杖二,他手裡那顆應該夠大了(誤
你或許認同 ”不要比較 ”但為什麼你認同?比較真的那麼不好嗎?
我認為「比較」像是定位的工具,透過比對的過程更容易看出相異性,能夠找到我當下需要的。
比如
比起吃八分飽對我來說六分飽是更有精神的,八分飽的份量在要工作的狀況下不適合我。
那麼 「不要比較」的 是什麼呢?
對我而言 不要比較 的內涵像是-「不評價」「不進行分別」。
站在沒有優劣好壞的立基點上,只有對於群體或個人的適合與不適合,或個人觀感的喜愛與否。
這個詞𢑥也許來源於我們多數都是自幼不知不覺不斷接收優劣認知的人,長此以往不小心把差異當作好壞來看待。
「比較」讓生活整體更符合需要,不適合的則不選擇進一步「評價/分別」。
/
權杖二若以評估的角度來觀看,他的選擇可能也包含比較的過程,這位城牆上的王者盯著自己的理想,當火元素明快的運作著,可能也沒時間給各種選擇下定義,只剩下 “我要” & “我不要”。
我發現自己有時會不知不覺與他人口徑一致的使用某些詞彙,我想用寫文章的方式整理思路,也分享給你們(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靈魂遊樂園🚀The spiritual playground
靈魂遊樂園🚀The spiritual playground
腦少女|占卜解讀者·能量療癒者·塗鴉女子 的生命雜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