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占卜師的生命觀察|失去聲音的男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常 #週一你好 #生命觀察
圖文不符之我家女兒志龍的凶悍帥臉
「關於女性角色的各種定位和處境的談論、書藉、電影,像是在平衡過於強勢的陽性能量的現象。每每見到這樣的討論,我的內在都會有一個政治不正確的聲音冒出來,“ 如果女人漸漸的尋回或說允許自己的聲音,那男人呢?他們不值得討論嗎?男人們能夠發出自己的聲音嗎?” 我很想聽他們聊聊自己。」
前些日子參與了個陽性能量很強的聚會,玩樂和吃食、此起循環的聲音一樣不缺。過程中幾乎沒有交談。那些照過幾次面的人,經過24小時左右的相處沒有讓我們多認識彼此。
❝這是我生命中常見的陽性典型,鼓躁又無聲。❞
在台灣,35-45左右年齡段的人品嚐的是這樣的集體氛圍和父輩的品質,經濟起飛、十大建設, 刻苦努力如鋼如鐵般的時代。父親的角色沾染了這樣的氣氛,他們可能自感於必須強大,而“強大”的需求有時也會發展成暴力,他們具有擴張的氣質以及明確的目的性。當時的政府像是成為他們的“父親”,要求著他們,發佈著各種規定各種宣導,要他們成為棟樑和根基。
他們內在的柔弱被禁錮壓著抑著,在有些人身上也許會轉換成對女性進行侵犯式的對待,像是他們內在的陰性被打壓似的。

【侵犯他人是不對的】,那些被傷害的聲音需要被聽見。
而為自己說話和捍衛,亦是一種陽性能量運作的表現(不精確的 也可以先認知為男性傾向),這件事情不止為女性而來,也為男性而發生。
時報出版的『少女布莉達的恩賜』中所謂的禮物和恩賜,其中一個部份是“女性的聲音”,能不能 言明自身思想、捍衛和為自己的權益發聲。寫文之前我思忖著男性失去的是什麼,是眼淚或是脆弱的機會?
我想男性失去的也是他們的聲音吧?能夠說說心裡話、各種脆弱和失落的聲音。也許你我都可以思考,除了隨著媒體起舞撻伐之外,我們還可以做些什麼呢?
/
░ 微工商 ░
🕯2023年下半,身心好日子・靈魂錦囊🕯
這次的形式不太一樣,價格自1,111元-3,333元不等。
📍文字和線上語音對話各 ❝限量 4名❞。
#metoo #自我覺察 #塔羅占卜 #身心靈 #心靈雞湯 #心靈語錄 #內在平衡 #內在覺醒 #selfi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靈魂遊樂園🚀The spiritual playground
靈魂遊樂園🚀The spiritual playground
腦少女|占卜解讀者·能量療癒者·塗鴉女子 的生命雜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