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第一百一十八回]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圍城---(13)
張羽迅速搭上三支箭就射,胡失來不及使出'百發百中',只好等來箭接近時再使出'百步穿楊',將來箭射落;眼看胡失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張羽改用風旋之箭,接連射出三十多支,包圍住胡失.
"'錯綜複雜',這下你既躲不了,也不得不出手."
"我都快忘了有這招了,不過我有'百步穿楊',你忘了嗎?"一一將箭射落,再摸箭袋時,只剩一支箭.
"我就是在等這一刻!"張羽再次使出'迅箭離弦'版的'萬箭齊發',湖失卻動也不動,眾人驚呼.
"氣箭"胡失對著空氣搭箭,手中並無一物,然後發箭,再次打平.
"怎麼了,師弟,箭越來越沒勁道了,你該不會是內力耗盡了吧?"
"少說廢話,誰是你師弟!看我的絕招---雷霆萬鈞!"張羽發出一箭,此箭夾帶如同雷聲一班的氣勢射來,胡失不敢大意.
"原來是'雷霆萬鈞',這招倒練得挺純熟,既然如此,我也用自創絕招---懷日抱弓!"
胡失也射出一箭,其勢甚慢,一碰到張羽的'雷霆萬鈞',卻發出一陣強光.
"趴下!"胡失對著張羽大吼,張羽見狀況不對,只好照做;忽然,對碰的雙箭產生爆炸,暴風席捲場內,煙霧遮天看不清場內局勢,張羽離的近,被暴風震暈.
醒來時,發現胡失雙掌抵住後心,張羽正要開口,胡失先說"你功力不足,我將二十年功力分你一半,你日後遇上二師弟才不會吃虧.還有,二師弟也有自創招式,你日後要對付他少用師傅教的那五招,用我的招式,這是秘笈和弧月弓,你拿去.帳外有一匹馬,你脅持我回去!"
張羽這才明白大師兄的苦心,正要開口時大師兄又說"嘉峪關在東南方十里處,快走!"
神射手壓著英雄出帳上馬,眾人不敢阻擋,唯有一漢人------蟒蛇季旦帶著魁儡王漠和一百多名年輕人縱馬追去.
一路奔馳,終於到嘉峪關,看見羅可和朱可辛正在進行城牆維護,張羽將弧月弓丟給他們,並大喊"好好保養."正要下馬,被季旦一鞭捲住拉回;羅可拔刀正要放對,季旦再度一鞭揮來.
"快躲開!有毒!"朱可辛提醒,羅可躲開,蟒蛇鞭鞭梢為蛇頭狀,一接觸到城牆立即冒白煙.
"二刀流?原來你就是害我們在東嶺鎮投靠不了的那人,今日情勢不好,日後再討教!"
又有一批人馬追來,朱可辛無奈放棄救人,只拿個弓回來.
因有逃跑前例,韃靼人改用一大鐵籠關注張羽與石重,聽說要挨過冬天再開戰,張羽閒暇無事時就拿出秘笈鑽研胡失五招,自得其樂.
ps:日後可能會收費,請不吝支持指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坤宏
    陳坤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