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第一百二十回]

2023/06/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圍城---(15)
城門前,雙方交換俘虜.過程平和,沒出任何事.
"綁著真難受,終於自由了."渠黃正要接過兵器,被胡失一箭射死.
華騮綠耳看呆,正要喝斥,王漠一拳打中華騮心窩,馮翊也用鞭勒死綠耳.朱可辛一行和城牆上的人均驚呆了,問"你們做甚麼?你們不是同伴嗎?"
"只是暫時的同盟關係罷了."季旦笑答,胡失帶著眾人離開.
"為什麼議和要在這麼空曠的地方進行?"韓常不解.
秦嘉向後望了望,看見了一群士兵,帶頭的人是............!?
"抱歉了,我的大王親臨了,議和暫時擱下,我早就想跟中原武林高手一較高低了,請賜教."
秦嘉擺出架式,華陽六人不敢大意,此時卻見華陽一人走上前"先讓我與他過過招."
"徒弟小心"何谷好意提醒.
相較於秦嘉,華陽只是站著,不擺任何姿勢,秦嘉卻莫名感到一股壓力.
"十重氣海"秦嘉率先出拳,華陽伸出一指.
"是凌空指"葉鎮在旁解說.
一邊躲一邊站著,呈現詭異的景象,忽然間秦嘉大喊"百重氣海",速度更上一層樓.
"師父,這招是甚麼?"黃憲疑惑地問.
"百重氣海?嗯,道理可能跟奇經八脈差不多,只不過從運功發動型變成常駐型,使用之後會腰酸背痛的副作用也更小了."
"不錯,此招正是讓身體的每一處穴道自成一處氣海,不但可大幅增加功力,更可避免氣海受創提不起氣的困境."眾人大驚,此等練法實是匪夷所思.
"不過我也是歷經一番千辛萬苦才練成,常人十年功力,我當成百年千年去練,有句話說得好------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武林盟主不敢大意,伸出手指指天,然後對準秦嘉,"一脈相承".一道白光對著秦嘉射去,秦嘉說道"傾權一時",將白光擋開,然後又開口說"兩敗俱傷",向華陽施以亂拳,但盟主此時又使出一次'一脈相承',秦嘉不躲不擋,雙方同時出招,只見盟主被亂拳打飛出去,秦嘉也沒好到哪裡去,身體表面有百分之三十的燒燙傷痕跡.忽然秦嘉大笑道"百倍順流",氣血加速運轉下傷勢竟然全好了.
"我自創的招式多是傷人一萬,自損三千,但因我內力遠在對手之上,所以最後都是我贏,看來此次對上武林盟主也奏效了."
葉鎮探了探華陽氣息,已沒了氣息,趕緊按了按幾處穴道,並雙掌抵住華陽後心.
秦嘉上前,被何谷擋住說"弟子蒙難師父不能坐視不管,接下來我來當你的對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坤宏
    陳坤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