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魂遺願1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成年禮06
冷言仙:「之前嘴太毒所以,被各路神仙叫冷言,原本是冷言神,後來成仙,神字就改成仙字,後來被貶入凡間我就忘了自己原名,要不是穗峖叫我,不然我真忘了。」
穗峖:「李延年是你的名字剛拜師時,你師父給你的名字,你當初用男兒身貳拾載,正確名字是李文青,你親兄長叫李祈川。」
言幽:「穗峖姐能說說師父為什麼要用男生的身份?」
穗峖看了下冷言仙,隨後跟言幽說到:「小言,不是我不說,是時機未到。」
冷言仙:「穗峖,我不小心給冷笙餵錯丹藥,你看能不能搶救下。」
穗峖無奈的答道:「行吧,小皖跟我來。」
冷言仙:「言幽我帶你去審判牢看你外公。」
言幽:「好。」
  —審判牢房—
守門員:「請出示身分證名。」
冷言仙:「守門員你好我是上仙李延年的隨從,此番前來是遵上仙命令,帶陶妍棠見罪仙江陌陽,還請守門員放我們進。」
守門員:「要是我不同意呢?」
冷言仙:「你仔細一點看一下我手裡的弓。」
守門員:「大大…人這…就放…您進去。」
冷言仙:「感謝。」
  —見面室內—
獄警:「罪仙江陌陽給我麻溜點滾出來,有上仙見你。」
(江陌陽走到見面室)
  —見面室外—
冷言仙:「言幽你跟你外公聊只能聊一個時辰,我先回府,我的弓先借你,危險時用,但弓不能給任何人。」言幽點頭後,就走進見面室
言幽:「外公,我來看你了,在這還好吧?」
江陌陽:「小言你聽好,這是外公的武器,以後怕是用不到了,現在滴血,讓武器認你為主。」
  言幽滴了一滴血在錘子上,頓時一陣白光閃過
江陌陽:「我知道我們有一個時辰的見面時間,也就是2小時。」
言幽:「外公,這次事件過去,我們還能見面嗎?」
江陌陽:「不知道,但想我了就抬頭望天空,說不定我跟你在望同一片天空。」
言幽:「好。」
  冷言仙走進見面室開口到:「江陌陽,還剩最後拾分鐘,我能跟你說句話嗎?」
江陌陽:「好。」
冷言仙:「言幽你先到外面等我一下。」
言幽:「好。」
  —言幽走到門外後—
冷言仙:「你處刑的時候我們師徒不會來,但如果是死刑,我的隨從會替言幽安葬你,等到她成神後,我會告訴她並帶她給你上香。」
江陌陽:「好。」
冷言仙:「審判庭因該會包庇嵐柒竹。」
江陌陽:「我知道一點內幕。嵐柒竹的妖丹和妖骨是她師父的,她師父以前是首席審判官,是狐族的,都說狐族善謀略,可她與歷代的狐族不一樣,他跟他師父都是癡情種。」
冷言仙:「我能推出來了,不過姓嵐的她師父叫什麼。」
江陌陽:「嵐柒竹師祖叫龍竹言,師父叫胡竹令。」
冷言仙:「等一下,龍竹言,那嵐柒竹得叫我師爺?」
江陌陽:「我聽不懂。」
兩位作者討論而寫成的,2023年3月25日開寫,同年6月12日破1萬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亡魂遺願0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亡魂遺願0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亡魂遺願0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亡魂遺願0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亡魂遺願0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亡魂遺願配音稿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菜鳥警察的搞鬼守護靈竟然是JK!?(11) 再遇亡魂 來到了山岡市的郊區,這附近的住戶並不多,而且房子都蓋在大馬路旁,找起來還蠻方便的。 原本想要翻開我的筆記找一下地址,卻發現根本不需要。因為我剛停下車想要比對地址的時候,就感應到我的左前方有個異樣的感覺,而且比當初在車禍現場所感應到的還要明顯。可能是我的功力有所提升的關係吧! 我看了看有異樣感覺的地方
Thumbnail
2022-12-07
天地敕封令:蒼原城隍傳 113:夜審亡魂113:夜審亡魂 哥哥:「妳終於出現,我安心了。」 亡魂啜泣:「大人……」 哥哥宣告:「被害亡魂已到,重新開堂。」 眾人騷動張望,什麼都沒看見。 就是堂上的看察廳衙吏,也無人看見鬼魂。 眼見衙吏都在發愣,哥哥發怒:「開堂!!!!」 拍板:啪!!!! 衙吏們趕緊歸位,再次:「威---武---!」
Thumbnail
天地敕封令:蒼原城隍傳 110:亡魂伸冤110:亡魂伸冤 我一直緊拉哥哥衣服:「哥哥……」   哥哥拿著火把,邊走邊左右探看:「是誰在哭!」   隊長跟在我們後面,因為害怕,所以小刀武器都拿在手中,一直勸哥哥回頭。   哥哥:「妳為何哀哭!」   哭聲不斷。   哥哥:「妳在哪裡!」   哭聲依然來自四面八方。   哥哥:「不論多大冤屈,
Thumbnail
雪山飛狐續傳 七十回 刀下亡魂邢三風向來心高氣傲,耳裏聽得張波久如此油腔滑調的以打油詩來譏諷他的名號,整張臉瞬間氣得發紫,渾身更是顫抖不停,顯然氣極怒極,一聲暴喝道:「老子今日非殺了你不可!」左手猛地抓去,右掌運勁擊出。 張波久「啊喲」一叫,裝模作樣的抱頭鼠竄,嘴裏嚷道:「打雷了,打雷了,一雷大爺要昇天了!」 邢三風恚怒下手抓掌
Thumbnail
2022-09-19
牽亡魂到底是不是台灣的安魂曲?這種東西我覺得在本質上就跟西方的安魂曲沒兩樣,只是因為對來世的想像不同,再加上西方比較系統化,然後又有浪漫主義講究創作者從宮廷或食客文化裡走出來,所以看起來的確是包裝得比較好,在商業性上我不否認這一點。
Thumbnail
化野念佛寺-八千無主亡魂石塔,我為你合掌念佛化野念佛寺供奉無名亡魂的無緣佛,和東山的鳥辺野、洛北蓮台野是平安時期三大風葬地,河原堆滿無數小孩子的屍骸,曝曬腐爛直至白骨。
Thumbnail
2021-08-09
【影評】神鬼獵人The revenant---大自然的亡魂 大自然是這麼地令人著迷、令人畏懼、又吞噬著彼來此去的亡魂們。 主角格拉斯是個徹頭徹尾的悲劇人物,他在兒子被殺前是個為了生存丟盡自尊的忍耐者,在兒子被殺後是個人生中只剩復仇的亡魂,當然,我們可以說本片
Thumbnail
2019-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