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魂遺願1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冷言仙:「龍竹言是我徒孫,也是我未婚夫。」
江陌陽:「所以妳是嵐柒竹的師祖宗?」
冷言仙:「答對了。」    
江陌陽:「建議你去看一下祭祀所,時間到了,老夫先告退。」說完就被獄警押送回牢房。  
冷言仙:「祭祀所…」
  冷言仙出了見面室,走的言幽身前,開口到:「言幽你先回府,我出去辦事。」言幽點了一下頭
  冷言仙走到祭祀所
  —祭祀所—
工作人員:「請填寫你的資料和祭拜的人。」
冷言仙:「好。」
冷言仙:「寫完了。」
工作人員:「冷言仙。祭拜人你不用寫,我帶你去。」
  —到了小房間—        
冷言仙:「你先回位子,我自己祭拜。」
  冷言仙注意到這房只有兩個墓一個合葬墓,一個是單人墓
  冷言仙走到合葬墓前跪下:「爹孃…女兒…前來…祭拜。」冷言仙看到墓聲音都在顫抖。
冷言仙帶著哭腔說:「女兒的…罪是…誤判,還請…你們原…諒女兒…女兒沒…丟了冷…家的臉…面。」      
  冷言仙平靜後看向單人墓,這次她崩潰了,眼前的墓是自己的徒孫,也是自己的未婚夫,是從他與她訂下婚約的龍竹言,是她在她身邊照顧他的徒孫,結果埋葬在一個冰冷的墓碑
  冷言仙叫來了工作人員:「請問有龍竹言的死亡證明嗎?」
工作人員:「等我下,我去找。」
  —半炷香—  
工作人員:「準帝…給…。」
冷言仙:「感謝,不過我是準帝壹事還請保密。」
工作人員:「好的,若準帝沒事的話小的先退下了。」
冷言仙:「嗯,退下吧。」
工作人員:「是。」
  —死亡證明—      
姓名:龍竹言  境界:聖人
種族:人    出生日期:魏國元年元月壹日
死亡日期:民國捌拾參年元月一日      
因被他人活挖仙骨仙丹,削肉而死  
冷言仙看著雙手止不住的顫抖
冷言仙呢喃道:「徒孫,你喜歡的人到底是誰,殺你之人又是誰。」冷言仙又叫來了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準帝叫小的前來有何貴事?」
冷言仙:「龍竹言的婚書有保存下來嗎?」
工作人員:「恕小的直言,龍竹言大人的婚書一直放在墓旁。」
  冷言仙才注意到墓碑旁的瓶子,打開一看
  —婚書—
一陽初動,二姓和諧,
請三多,具四美,五世其得徵風卜。
六禮既成,七賢畢集,湊八音,歌九和。十全無缺鴛鴦和
男方:龍竹言
此證
女方:冷詩嫿   
  冷言仙頓時眼眶泛淚:「退下吧。」
工作人員:「是。」
冷言仙:「徒孫,你喜歡的人怎麼這麼眼熟…原來是我的名字。」
  冷言仙掐了一個清潔術,然後若無其事的回到住所
冷言仙:「我回來了。」  
穗峖:「主子,送來的衣服是裙子,怎麼辦。」
冷言仙小聲的說:「有客人?」
  穗峖點點頭小聲說到:「是明天的司儀跟冷家長老。」
冷言仙:「沒事,能穿。」
冷家長老:「冷詩嫿你給我過來跪下。」          
                
      
  
    ⁷雲洛²⁹♤
    ⁷雲洛²⁹♤
    歡迎來到冷言寧的🐷🍃下面自我介紹哈 網名:冷言寧✨ 年齡:1⃣2⃣(國中) 性格:偏成熟一點,比較活潑,但擅長演戲🌚🌝 比較喜歡紫、黑、藍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