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陽生緣 第二章(三十七)

2022/07/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龍家大小姐入獄的事很快就傳遍了整個府城,皇龍布行的眾人雖然激動卻不驚慌,因為早已被交代過該如何應對。
慕生儒在帳房內振筆疾書,不多時,便交代李樂天替他送一封信去百花樓。
月至中天,府署裡燈火未熄,公孫顥剛換下官袍走入內室準備歇息。
忽然內室布簾後閃現一道人影,他立即抽出腰間配劍。
但一柄銀刃隨之架上他的脖子。
身後人影輕笑出聲,「拔劍出鞘是官老爺的待客之道?」
「桃花閣下有何急事?為何直衝我內室?」
「自然是天大的好事。汝現在還有命活著,難道不是天大的好事嗎?」
公孫顥寒毛豎起,今日多次感覺被人盯上,原來不是錯覺。
「閣下有話好說,既然並未下手,應是有事與我商討?」
「商討?」
桃花緣冷笑,「縣丞設計查抄龍家倉房以充軍資,這件事府尹大人不會不知情吧?」
「這、這也是無可奈何而為之,聖上讓我們自籌軍糧,大災剛過,若再加重稅賦,怕是會民不聊生。」
「是怕民亂更盛爾等壓不住吧。」
「……閣下所言亦是。」
「名面上說要救災,實則是想剷亂,才讓朝廷一次派了十二營過來,再以籌軍糧為由逐步查抄各家商賈倉房。為了控制東島,公孫府尹可真夠用心。」
「不、我雖呈報了災情請求朝廷援助,但軍營人數遠超我所估計。」
「汝將青竹絲的事也上呈了吧。」
「事關朝廷命臣,不能不報。」
「呵。」桃花緣輕笑搖頭,「果然還是呆書生看得明白。」
他從懷中抽出一封信置於桌上,「提一壺酒來,這封信汝便能打開。」
在酒香之中,他打開信,越看越心驚
這熟悉的字跡與語句,看到最後署名後他終於忍不住驚喊,「梓禮?」
「梓禮還活著?他在哪裡?」
「怎麼?迫不及待要抓他立個大功,好加官晉爵?」
「……我與梓禮是親族,亦是故友,我不會害他,只是想知道他的下落。」
「他現在的處境就是他的血親所為,汝說說這能證明什麼?」
公孫顥一時語塞,梗了半天只憋出一句,「他無恙否?」
「至少手沒斷還能寫信給汝。」
公孫顥嘆口氣搖搖頭,知道要從桃花緣口中問出更多是不可能,重新理了思緒,就將信攤開來,手指點著字跡,
「梓禮……生儒對事理的分析十分切實,所以我會開始著手處理讓縣衙釋放龍家大小姐,但需要費一些時日。」
「與之交換,請閣下成我一個人情,讓我替閣下報請參賽名劍士。」
桃花緣挑眉,「吾以為汝更想要青竹絲的訊息。」
「青竹絲的下落我必然要徹查,但名劍士大賽事關國事,必然優先。」
「此次大賽由盛康皇親持,開放七王親族派代表參加,並下詔得勝的家族將可從郡王升為親王。而今年十二月要先召集七王家族以外各方俠士進行預選,從中選拔優秀劍士與七王代表對戰。」
桃花緣輕笑,「當官的果然心都黑,怎樣都不吃虧。汝舉薦吾參賽,若能成功阻止七王代表獲勝,消減了七王勢頭,就能在皇帝面前占一份功。若是不成,就繼續煽動七王互爭,爾等坐享漁翁之利。」
公孫顥也不否認,只是睜著瑩亮的眼睛問,「閣下願成我這個人情嗎?」
「可以,吾諾汝。」

歡迎點愛心、追蹤或留言支持我繼續創作~
※追蹤自在生新文發布有通知喔!
追蹤專題 玄陽生緣/創心室/故事觀 更新不錯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230內容數
成為一位創作創業者,這一路上有許多探索與學習,嘗試與反思,與你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