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一人圓滿0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放學後,我看見我暗戀了十年的竹馬和曾經霸凌過我的女生在一起了。
我驚慌失措地轉身,卻發現我的身後多出了一個人。
他輕輕地捂住我的眼睛,好聽的聲音出現在我的耳邊:
「別看,我帶你走。」
1.
少年拉着我離開,學校的路燈打在他身上,襯得他好像上天派來拯救我的天使。
剛剛複雜的情緒瞬間煙消雲散,看着他的背影,我竟然意外地有些臉紅心跳。
我們一路走到了教學樓下,結果轉角遇到愛。
年級主任兩眼放光似的盯着我們看,在看清男生的臉後輕咳了兩聲:
「言川啊,放學就早點回家,不要和女同學拉拉扯扯。」
言川?謝言川嗎?
謝言川這才撒開了拉着我的手,回頭衝我眨巴眨巴眼睛,隨後回應:
「知道了潘主任,哦對了,我剛剛在三樓樓梯間看見有兩個人鬼鬼祟祟的,不知道是不是小偷,你……」
「什麼?小偷!」
沒等謝言川說完,潘主任已經轉身上了樓,經過我時,我下意識地往後退了一步,眼神躲閃卻還是看見了潘主任臉上的姨母笑。
我撓了撓耳朵,按照以前潘主任的性格,發現我牽手他肯定會通報批評,沒想到他這次竟然裝沒看見。
我抬頭,小心翼翼地看謝言川,他笑了,笑得落落大方,和低着頭畏畏縮縮的我顯然是兩個樣子。
我咬了咬嘴脣,這就是年級第一的偏愛嗎。
「走吧,姜同學。」
我一驚,他竟然知道我是誰嗎?
謝言川說完就大步流星地往前走,我小跑着跟上他,直到出了校門。
我看着已經沒什麼人了的分岔路,猶豫了很久終於叫出了他的名字:
「那個,謝?言川……」
他回頭看我:「怎麼了?」
「你家也在,嗯……東邊嗎?」
我不分左右,慌亂地指了一下我回家的那條路。
「嘶,大概是吧。」
大概?大概是什麼意思,回家的路也能大概嗎?
我和謝言川還是一前一後地走,只不過這次他的步調變慢了,時不時還會問我一些問題。
他問:「等會回家喫夜宵嗎?」
我答:「喫。」
他問:「媽媽做的嗎?」
我答:「對。」
他問:「還是喫麪嗎?」
我:「嗯……嗯?你怎麼知道。」
他停住了腳步,衝我笑了笑。
我抬頭對上了他好看的眸子。
「到家了,姜同學。」
我看了看路邊的牌子,真的到了我家門口。
一轉頭的工夫,謝言川已經離我有一段距離了。
「明天記得早起,姜嫿同學。」
我愣在了原地,心臟突然一抽。
謝言川……
我在心底默唸他的名字。
真是個奇怪的人呢。
2.
第二天一早,我一隻腳還沒邁進大門,就已經聽見了身邊的竊竊私語。
「聽說了嗎,三班的景浩和落寧寧早戀,被教導主任抓到了。」
「對對對,聽說昨天晚自習還在三樓樓梯間約會呢!被抓了個正着。」
「我去,那麼勁爆?有人看見了嗎?」
我放慢腳步,邊走邊聽。
突然有一個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被嚇了一跳。
「哎,姜嫿,你跟景浩熟,你看見了嗎?」
在看清拍我的人是同班同學洛可後,我搖了搖頭。
「嘖嘖嘖,可惜了,那麼勁爆的畫面不會只有教導主任看見了吧,哈哈哈。」
聊着聊着就走到了班級門口,我剛放下書包就聽見了外面的吵鬧聲。
「景浩他媽來了!」
從書包裏掏出昨天的作業後,門外又傳來了一陣躁動。
「落寧寧他媽也來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壞,竟然有些幸災樂禍。
教室裏的人已經所剩無幾,我的腦海裏全是昨天謝言川對我說的話:
「明天記得早起……」
「姜嫿同學。」
腦海裏的人突然出現在你眼前是一種什麼體驗。
我看着搬着桌子出現在我身後的謝言川,臉噌的一下紅到了耳後。
我轉過頭,平復了一下躁動的心:
「你怎麼……」
謝言川應該在重點班纔對。
「哦,重點班太壓抑了,昨天跟潘主任說了之後他就讓我來你們班了。」
他還在收拾課桌,換班級對他來說好像就是今天早上我喫的是包子一樣平常。
「不幫我一下嗎?」
他可憐巴巴地看我,我這才反應過來,幫他一起收拾起了一旁雜亂無章的書本。
收拾好後,看熱鬧的同學也被老師轟了回來,每個人臉上都不太開心,或許是因爲沒看見自己想看的。
可等她們回到班裏看見後排的謝言川后,所有人都炸了。
「什麼情況?」
「學神啊!他怎麼在我們班?」
「難不成他跌出年級前一千了??」
上課鈴不合時宜地打響,老師永遠比上課鈴先一步進入教室。
聽見噪擾的討論聲後,老師拍了拍講臺:
「哎哎哎,上課了,幹什麼呢,不就是多了個同學嗎?
「介紹一下啊,這是一班的謝言川同學,從今天起他就跟我們一起上課了。」
語落,安靜的班級又變得喧鬧,老師又拍了拍講臺:
「嘖,瞎激動什麼,有這個時間都能多背兩個英語單詞了。
「那個,姜嫿,你去一趟辦公室。」
我猝不及防地被點名,身體比大腦更快一步地離開了座位:
「好。」
出了教室後我才發現自己緊張得連筆都沒放。
我慢吞吞地走到辦公室門口。
透過窗戶,我看見了景浩的媽媽,她正在和一旁的女人爭論什麼。
而景浩和落寧寧正瞪着眼,一副寧死不屈的樣子。
我有些爲難,心裏已經猜了個叫我來的大概。
猶豫了片刻,最終我還是推開了辦公室的門。
景浩媽媽看見我,好像看見了救星,立馬上前抓住了我的手:
「哎呀,嫿嫿啊,你快來勸勸浩浩,他從小最聽你的話了,你跟他說說,讓他快點認錯。」
果不其然……
我被景浩媽媽拽到了景浩身邊,他看見我,低下了頭,眼神有些躲閃。
「浩浩,嫿嫿都來勸你了,你快點跟這個女生分手,跟老師認個錯啊!」
我抬頭,落寧寧正死死地盯着我看。
她眼神裏全是說不出的得意,拉着景浩的手輕輕地晃動了兩下,好像在炫耀:
「老師,我們不分手,我們都是半個成年人了,我們那麼相愛,你怎麼就忍心把我們分開。」
落寧寧語出驚人,我嫌棄地撇過了頭,景浩媽媽急得跺腳:
「你們相愛?相愛有用嗎,就算你們談了十年二十年,我們家兒媳婦也只能是嫿嫿。」
我又一次中槍,尷尬得想找個地縫鑽進去。
我是說過要給景浩媽媽當兒媳,但也不過是玩笑話。
而且昨天看見他和落寧寧在一起時,我甚至不太悲傷,只覺得噁心。
吵鬧了許久,她們終於把落寧寧和景浩分開,我也得以解脫。
結果剛走了兩步,身後就傳來了落寧寧的聲音:
「姜嫿,看見了嗎?景浩喜歡我,你,永遠都得不到他的喜歡。」
沒等我回頭,一個身影先一步地擋在了我面前:
「她不需要。」
3.
謝言川擋在我面前,我瞬間就有了底氣。
落寧寧看見謝言川,立馬變成了一副清純小白兔的樣子。
「謝同學,你怎麼在這?」
謝言川沒有理會他,轉身看向了我:
「姜嫿,老師讓我帶你回去上課。」
我點頭,跟着謝言川準備離開,落寧寧尷尬地站在原地。
我和謝言川肩並肩地走,他突然開口:
「以後離你不喜歡的人遠一點,知道了嗎?」
我呆愣愣地點頭,走到樓梯間時,我看見了正在訓斥景浩的景浩媽媽。
她看見我,停止了對景浩的訓斥,轉而拉起了我的手。
她看了一眼我旁邊的謝言川,把我拉到了景浩身旁:
「嫿嫿,不好意思啊,今天讓你看笑話了。」
我搖搖頭,想抽離她的手,畢竟她一直在把我往景浩那裏拉。
「這快高考了,你也要跟嫿嫿一起好好學習,談什麼戀愛?啊?」
她還在喋喋不休地數落,我看向謝言川,他明白了我的意思,從景浩媽媽身邊把我扯了回來:
「阿姨,我帶姜同學回去上課,先走了。」
我也點了點頭,一直低着頭的景浩這才抬頭看我,他把謝言川從上倒下地打量了一番,最後把視線落在了我們牽着的手上。
「你們什麼關係?」
景浩開口,我才意識到自己的手被謝言川拉着。
我的耳朵噌地紅了,想掙脫他的手,謝言川卻握得更用力了。
「同學關係。」
他對上景浩的眸子,玩味的笑掛在嘴邊,牽着我的手輕輕的晃動了兩下。
景浩眉頭緊皺,張了張嘴想說點什麼,我卻已經被謝言川拉走了。
他帶着我走了兩層,在快要到教室的時候才鬆開手。
我和謝言川一前一後地進了教室,班主任正在接電話,看見我們,他擺了擺手示意我們進去。
我剛回到座位上,班主任也走了進來。
他輕咳了兩聲,喝了口水:
「那個,過兩天運動會開幕式,落寧寧同學因爲被通報批評,開幕式的開場舞她上不了了,之前定的是誰來着。」
班主任說完,教室裏響起了我的名字。
「姜嫿對吧,那你重新準備準備,沒問題吧?」
我眨巴眨巴眼睛,點了點頭。
4.
我很喜歡跳舞,喜歡到有時間就會習慣性地壓腿。
我和落寧寧的恩怨也是從跳舞開始的。
我和落寧寧是一個舞蹈班的,但我比落寧寧晚一年學跳舞。
還記得剛到舞蹈班時,我只有十歲,我看着跟我差不多大的落寧寧在所有人的目光中翩翩起舞,羨慕的目光藏都藏不住,我發誓要變得和她一樣厲害。
我們年齡相仿,很快就成了好朋友,她熱情地帶着我一起跳舞,指導我的不足。
從那以後我們就變成了好朋友,從此形影不離,每天都黏在一起。
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兩年,從我們升到初中的那一刻戛然而止。
記得剛上初中的第一個月,學校運動會開幕式需要一個女孩跳開場舞,我和落寧寧都報了名,但最終學校定了我。
也是從那天開始,落寧寧漸漸疏遠我,後來,她開始欺負我。
她會在我書包裏放假蛇、把我寫好的作業撕了扔掉。
還記得中考前一個月,落寧寧把我的腳按在地上踩,我哭着問她:
「寧寧,你到底爲什麼這樣,我們不是好朋友嗎?」
落寧寧冷哼一聲,把我書包裏的書撒了一地:
「誰跟你是好朋友,從你搶走我東西的那一刻我們就不可能再是朋友了。」
高中我們還在一個學校,她越發膽大地欺負我,可我身邊多了一個人。
和我從小一起長大的景浩。
落寧寧漸漸地收斂了許多,只是景浩開始刻意遠離我。
開始我不在意,直到我看見他們在一起,又得知原定是我的節目換成了落寧寧,我才知道落寧寧的手段有多噁心。
思緒被打斷,謝言川用筆帽戳了戳我的後背:
「姜同學,期待你的表演。」
我回頭衝他微微一笑,小聲道了句謝謝。
晚上回到家,我把這個消息和媽媽講,她坐在餐桌旁安靜地聽,直到我說完,她才抬頭摸了摸我的腦袋:
「嫿嫿,是媽媽對不起你,不能讓你繼續學跳舞。」
我對上媽媽泛紅的眼眶,才發現她又蒼老了許多。
我的眼淚也不聽使喚地落了下來。
我輕輕拉起媽媽的手:「沒事的媽,我可以自學呀~你女兒我那麼聰明,纔不需要花錢去上那種無聊的舞蹈課呢。」
媽媽睡着後,我從她牀頭櫃的抽屜裏翻出了那張老照片。
照片上有兩個人,一個是媽媽,另一個是爸爸。
我把照片拿到了自己的房間,放在臺燈下仔細觀摩,試圖從自己的記憶裏找尋照片裏男人的影子。
我看了許久,直到門外的鐘響了十二下。
我輕嘆一口氣,還是記不起來。
我把照片偷偷地放回去,關上抽屜的那一刻,媽媽翻了個身。
我被嚇了一跳,呆滯地變成了木頭人,在確認媽媽只是翻身之後纔敢離去。
5.
運動會在一個星期後舉行,我經常和校舞蹈隊一起排練,有時候會錯過一些比較重要的筆記。
可我每次下課時都能收到謝言川的筆記本,筆記本里密密麻麻寫滿了整堂課的知識點。
我跟他道謝,他用手撐着下巴望着我笑:
「不會的可以問我。」
一個星期後,校運會如約舉行。
我穿着裙子在舞臺後場,結果肚子一陣劇痛,我看了看時間,還有二十分鐘,和領隊說了一聲後她讓我快去,十分鐘之內來。
我點頭答應,跑得飛快,解決完一切我開始往回跑,卻在拐角看見了一個落寧寧,而她旁邊還站着一個人。
他們在爭執,落寧寧的臉扭成了一團,手裏還拿着什麼東西。
我仔細看了一眼她手裏拿着的東西,上面的黑白照片竟然是我爸爸。
我飛快地走過去,終於看清了她旁邊的人是謝言川。
謝言川看見我,有些慌亂,拉着我想走,我卻躲開了他,從落寧寧手上奪走了那一沓紙。
謝言川見狀,伸手就要來搶,我眼疾手快地跑到了一邊,看清了紙上的內容。
「姜嫿,殺人犯的女兒,滾出十六中。」
紙上的黑白照片,是我印象中的爸爸,他穿着斑馬服,眼中還含着淚。
一瞬間,我的所有記憶如碎片般拼接起來。
好難受,感覺自己要呼吸不上來了。
下一秒,我癱倒在地上,耳邊傳來謝言川焦急的叫聲。
意識模糊的那一剎那,我看見了自己的過去。
6.
我做了一個夢,夢裏有好多人,我見過他們,又叫不出他們的名字。
我看見了初中時被欺負的自己,看見了落寧寧惡狠狠地踩我的腳。
她們往我身上扔被水浸溼的紙團,把我的頭往廁所裏按,還找了一羣男生來脫我的衣服。
我看着自己躺在地上哭,我想伸手拉自己一把,卻什麼都碰不到。
下一秒,我看見了我的爸爸,他發現我了,他把我從地上抱了起來。
那羣男生跑了,爸爸抱着我坐在地上崩潰大哭。
我伸手去幫他抹淚,卻抹不掉。
我也哭了,坐在地上嚎啕大哭。
我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我醒了,睜開眼睛,媽媽和謝言川一左一右地陪在我旁邊。
「我想起來了。」
我想起來了,全都想起來了。
我有爸爸,可他爲了保護我,拿着一把刀砍死了所有欺負我的人,包括落寧寧。
我還記得他被警察抓走那天,渾身都是血,雙眼猩紅,把我都嚇了一跳。
我撕心裂肺地叫他,卻被警察抱在一旁一步都不能向前,我親眼看着他被送上了警車。
我透過警車的窗戶看他,他笑了,張開嘴巴說了幾個字,可我沒懂他的意思,也聽不到他說了什麼。
爸爸被判了死刑,沒人去了解這件事的前因後果,所有人都罵他是人渣。
我無數次在網上幫他解釋,但那些人知道我是爸爸的女兒後開始瘋狂攻擊我。
我不能接受,所以我的大腦自動屏蔽了所有。
我生病了,卻也因爲這場病苟活了下來。
那個和景浩在一起的女生,叫程晚。
她是景浩的女朋友,她也沒有搶走我的東西,是我搶走了她的。
開幕式原定的開場舞表演者就是她,是我搶走了她的位置。
我把她想象成落寧寧了。
我坐在病牀上,眼淚啪嗒啪嗒地掉。
媽媽坐起身,死死地抱住我:
「嫿嫿,沒事了,別哭。」
7.
我和程晚道了歉,她有些不情願,但也給我說了句「對不起」。
她說她也不是故意打印這些的,只是想報復一下我搶走她的位置。
我苦笑一聲,無所謂了。
我接受了醫院的治療,媽媽勸我治好了病再回去上學,我搖了搖頭,對她說;
「我想高考。」
我生病的事瞞不住了,學校不同意我回去繼續上課,任由我怎麼保證他們都不同意。
就當我以爲我與這屆高考無緣了的時候,謝言川來了。
他讓校方保留了我的高考資格,然後帶我離開。
我咬着牙問他:
「這樣會考砸的吧?」
他揉了揉我的頭,眼睛亮亮的:
「你信我嗎?」
我有些疑惑,但還是點了點頭:「嗯。」
他輕笑:「哥哥帶你考清北怎麼樣。」
我被他逗笑了:「好啊。」
我真的沒想到,謝言川不是在開玩笑,他是真的準備要帶我考清北。
他第二天一早就把我從家裏喊了出來,我因爲喫藥的緣故,有些昏昏沉沉。
謝言川塞給我了兩個包子,捏捏我的臉:
「姜嫿同學,醒醒,起牀去學習。」
我揉了揉眼睛,看見謝言川身後的自行車,打了個哈欠,然後迷迷糊糊地換了衣服,拿着書包出了門。
等我反應過來時,人已經被謝言川帶到了一家書店。
我又揉了揉眼,看清了書店的裝修。
不是很整潔,地上有隨處可見的書籍和粉筆。
老闆是個有些年歲的老爺爺,謝言川笑着和他打招呼;
「周爺爺。」
我跟在謝言川后面,也叫了一聲:
「周爺爺好。」
周爺爺笑着點頭,謝言川指了指屋內:
「我們去啦。」
周爺爺比了個ok,謝言川才帶我過去。
打開門的那一刻,我被驚到了。
「在這裏上課是不是比在教室好多了。」
我呆呆地站在門外,看着屋內的一切。
竟然是一間玻璃陽光房,房間四周還有幾盆叫不上來名字的花。
今天陽光正好,太陽灑進屋內,舒服得不像話。
我喃喃道:「沒想到運城還有這種地方。」
謝言川拉開了一個板凳,又從角落裏拉出了一面小黑板。
他被灰塵引得輕咳了兩聲,用手散了散灰塵,隨後看向我。
「坐吧,姜同學,從今天開始,我來當你的老師。」
我坐在他剛剛拉開的板凳上:
「這樣真的可以嗎。」
他一邊擦黑板一邊對我說:「如果你願意相信我的話,清北還是沒問題的。」
我從書包裏拿出課本,謝言川的成績我是知道的,他年年霸榜,從我上高一他就一直是第一,到現在還是。
他甚至可以在奧數比賽上甩第二名十幾分,我沒有理由不相信他。
「我出去拿盒粉筆,等等我。」
8.
謝言川出去的時候,我才清醒過來。
他來給我上課,那他怎麼辦,我這個成績,也沒辦法教他。
揣着這個疑問,在謝言川回到房間的那一刻,我開口問他;
「你帶我我上課的話,那你怎麼辦。」
他沒懂,轉過頭有些疑惑。
我整理了一下語言,又問了一遍:
「我的意思是,你不回去上課了嗎?」
他放下手裏的粉筆,語氣輕巧:
「擔心我考不好嗎?」
差不多是這個意思,高三那麼重要的時期,他說不上課就不上課,雖然我真的想有個人能陪我一起學習,可我也不能耽誤他。
我點頭,他卻絲毫不在意:
「姜嫿。」
他叫我的名字,我看向他。
「沒人告訴你,我保送了嗎?」
他單手叉着腰,歪頭看我。
我這才意識到自己的擔心十分多餘。
謝言川翻開了我面前的課本:「從物理開始吧。」
謝言川講課很細,他上課時絲毫沒有學生的樣子,他寫的粉筆字甚至比老師寫得還要好。
我跟着他的進度,學習進度直接提升了一個度。
他甚至專門給我制訂了一個學習計劃,一切都如此美好,美好到我就覺得現在的一切都有些不切實際。
半個月後,謝言川給了我一份試卷,是手抄的。
他說要帶我模擬一下高考,我拿到試卷的那一刻,有些恍惚。
我冷不丁地冒出一句;
「爲什麼對我那麼好。」
他聽到我的話的那一刻,愣了一瞬,隨後笑道:
「因爲喜歡。」
這次輪到我愣住了。
「這算表白嗎?」
他低下頭,拿出了一個表:
「不算,我開玩笑的,開始考試吧。」
我咬了咬嘴脣,開始寫面前的試卷。
試卷的題都很經典,選擇題和填空題都沒有花費過多時間。
這兩天我就像真的經歷了一場高考。
做完謝言川給我的最後一套試卷,我接到了媽媽的電話。
她說讓我把謝言川帶回家,請他喫頓飯。
這不是我媽第一次提出請他喫飯,他之前都拒絕了。
「要不要來喫飯,再拒絕我就是第八次了。」
我幫着他收拾東西,等待着他的回覆。
「好。」
他答應了。
9.
我把謝言川帶回家後,我媽明顯有些驚喜。
她熱情地招呼謝言川,甚至開了一瓶紅酒。
我小聲嘀咕:「媽,我們還是未成年,不能喝酒。」
我媽敲了下自己的腦袋:「是我忘了,那咱收起來。」
謝言川卻攔住了我媽:「阿姨,可以喝點。」
我媽一愣,隨即就放下了手裏的酒。
喫完飯後,我媽去洗碗,把我扔出了家門,讓我送謝言川回家。
謝言川喝了點酒,臉頰微紅。
我們肩並肩走着,我覺得有些尷尬,就開始找話和他說,就像他第一次遇見我時那樣。
他只是輕聲回應,好像不願意在多說一個字。
我見他不願意理我,也就不再多說什麼。
走了很久,他突然開口:
「姜嫿。」
我疑惑,怎麼突然叫我名字;
「嗯?」
「你以後會開心嗎?」
他停下了腳步,眼眶裏好像有什麼東西在閃爍。
我點點頭:「會!」
他笑了,揉了揉我的頭,隨後大步流星地離開;
「開心就好,我先走了,不用送了,前面黑。」
我伸出手想拉他,他卻已經慢慢消失在了我的視線中,走進了黑暗裏。
我的心口隱隱作痛,其實我的話只說了一半,還有一句被我藏在了心底。
我嘆了口氣,朝他的反方向走。
算了,時間多着呢,以後再說也不遲。
10.
時間轉瞬即逝,高考如期而至。
到了學校門口,我開始到處張望,媽媽給我檢查要帶的東西,抬頭看見我正在四處張望,她拍了拍我的肩膀。
「嫿嫿,看什麼呢,快點去考試了。」
我不死心地又看了兩眼,謝言川昨天晚上還說今天會來送我,現在竟然沒看見他的人。
我鼓了鼓嘴,心裏默默罵他是小騙子,隨後拿起筆袋往學校裏走。
就在我快要走到學校裏時,聽到了一道熟悉的聲音:
「姜嫿。」
我應聲轉頭,看見了急匆匆跑來的謝言川。
「高考順利。」
他站定,衝着我笑了。
我對着他揮了揮手,然後使勁點了點頭。
高考考了三天,三天我都沒見到謝言川的人影。
最後一場考的是英語,當我寫完作文的最後一個單詞後,我停筆看了看時間,合上試卷和答題卡,微靠左牆,餘光看向操場。
下一秒,收卷的聲音也迴盪在整個教學樓,隨之而來的就是驚天動地的歡呼聲。
一切都結束了。
我交了卷,跟着人羣走出教室。
曾經的同學看見我,想拉着我一起出去玩,我笑着拒絕了。
回到家,媽媽已經做好了飯菜。
我緊繃的情緒也在這一刻釋然,喫完飯,我倒頭就睡。
第二天一早,我剛醒就被媽媽帶到了醫院。
我撓了撓頭,本來今天想去找謝言川,但看見媽媽那麼急,我也就沒有拒絕。
想着下午去找他的話應該也可以。
到了醫院,醫生給我做了檢查。
我的情緒比之前穩定得多,除了喫藥時容易犯困,其他的時候都是正常的。
醫生拍拍我的頭,說我最近狀態不錯,給我開了一些藥後又囑咐了幾句。
回到家後,我在門口看見了謝言川。
媽媽識趣地從我手裏接過藥,把我向前推了推。
我轉頭看媽媽,她只衝我眨眨眼,隨後轉身離開。
謝言川回過頭,剛好看見了我。
「考得怎麼樣。」
我點了點頭:「應該還不錯。」
我和他並排,毫無目的地一直往前走。
我們誰都沒有在說話,世界彷彿在這一刻被按上了靜音鍵,只有我怦怦的心跳聲迴盪在耳邊。
我猶豫許久,向着謝言川的方向偷瞄了好多次,我多想鼓起勇氣告訴他昨天的月色有多美,我對他的喜歡有多深。
可我不太敢,表白的話卡在喉嚨,想吐吐不出,咽也咽不下去。
「嫿嫿。」
謝言川突然開口,把我嚇了一跳。
「嗯?」
我有些激動,這是他第一次叫我的小名。
轉過頭看他的那一瞬間,我甚至已經想好了等一會應該怎麼答應他。
「我可能要離開一段時間。」
他緩緩開口,「我願意」三個字被我硬生生地嚥了下去。
「啊?去哪。」
他揉了揉我的頭:「別問。」
我咬了咬嘴脣:「那你什麼時候回來。」
他低下了頭,許久都沒有應聲。
「不回來了嗎?」
見他這副樣子,我有些着急,急忙又問了一句。
他笑了:「回來。」
我懸着的心終於放下。
我和謝言川在附近的公園坐了許久,直到他把我送到家門口,我都沒能開口說出那句「我喜歡你」。
互相道別後,我看着他遠去的背影,安慰自己。
沒關係,以後說也不遲。
可我並不知道,已經遲了。
沒人能想到,這是我和謝言川的最後一次見面。
11.
高考出成績的那天,我呆在了電腦前。
六百分,這是我之前摸底考都沒有過的成績。
下一秒,我抱起外套就跑出了家門。
正在做飯的媽媽見我要出門,開口問道:
「去哪啊嫿嫿。」
我突然愣住了,我要去幹嘛來着……
「我好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亂了分寸的心動1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亂了分寸的心動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亂局遊戲0
    閱讀時間約 36 分鐘
    亂局遊戲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亂葬崗裏的姑娘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乾隆是一個好皇帝嗎?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描繪出版業殘酷與現實,從業人員看到都會驚嘆太一針見血的《心之雨》這本書深刻刻劃出出版業的殘酷與現實,我想對所有在這個業內的從業人員(包含作者們)都會很有感。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4-05-25
    [台北旅遊]台灣少見廟宇盡在包公廟,大龍峒地區一間不被重視與忽略寺廟、司法人員信仰神明就是包公正義無私,正氣凌人、不畏強權,日夜審案。這四句話正是包公在歷史中給後代流傳的印象。台灣包公廟宇不多見到,包公獨特長相與人生其實在歷史中並不是像戲劇中所描述那麼神。但是包公絕對是一位公正、秉公直視的官人絕對沒錯。台北市大同區大龍峒地區包公廟絕對是一間大眾忽略、但其神明神格地位堪比大神明地位。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11-29
    醫護人員的魔法密語我阿罵有陣子常常進出急診,後來因為肺炎住院的時候,醫師來巡房除了問阿罵感覺怎樣,還會跟護理師交談,我當然是努力想聽他們在講什麼,但是很快就會放棄了。 每個行業都有自己習慣的用語,非圈子內的根本聽不懂... 來看看ICU醫生陳志金分享的【你想聽懂醫療人員在講什麼嗎?】
    Thumbnail
    avatar
    高高高孫女
    2023-11-02
    一個人的音樂祭|2.音起 日本最長的纜車與腰痛之間的孽緣從苗場滑雪場到5公里外的另一個滑雪場,這條日本最長的巨龍就橫亙在11個山頭間。纜車路線上的劇烈高低差使人感覺彷彿在慢速的雲霄飛車上,每個下坡都在挑戰乘客是否會併發懼高症。 幾天前的七夕一向與我無緣,電視上難免又回鍋如何拜月老拿紅線才能結良緣的新聞。我不用拿紅線,在富士搖滾音樂祭參戰首日就取得深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23-08-27
    《TOKYO MER行動急診室》劇場版:理想與現實拔河的義無反顧,獻給疫情時代下所有醫療人員接續劇版特別篇《隅田川任務》的時間線,劇場版開頭便以空難營救的大場面揭開序幕。 毫無疑問是TBS近幾年來製作最為精良的劇場版,一部獻給劇迷的真誠大禮,熟悉的MER元素一應俱全,拋頭顱灑熱血,為傷患往危險地方奔的奮不顧身,為救活生命而與時間賽跑的永不放棄,依舊是在理想與現實不斷拔河的MER成員們。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3-07-29
    昨晚我問了 ChatGPT:我該做什麼努力,寫作才不會輸給你。AI時代,作為醫療人員、講師與作家該如何活下去。昨晚我問了 ChatGPT:我該做什麼努力,寫作才不會輸給你。AI時代,作為醫療人員、講師與作家該如何活下去。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3-02-23
    ***風雨成長路08問一句工作需要會什麼,自己一個月每天整天看電腦書。創約聘人員獲研究費車馬費考績獎金之首例。弟弟當兵差我首次找工作,問到一句話就一個月每天看七八小時電腦程式的書,因此得到工作。後因努力工作表現優異創下約聘人員獲研究費車馬費考績獎金之首例。被燒開的水淋到腳,燙傷面積約佔全身三分之一。弟弟當兵差一點死掉,軍隊移防,三位六十歲以上的老人家帶藥給弟弟從新竹走路找到中壢,藥掉到地上打翻。希望激勵困境中的朋友。
    Thumbnail
    avatar
    創新永禎
    2022-10-02
    住院醫師與保全人員的薪水這樣算!全台大約有10萬名保全人員在社區、商辦大樓、銀行⋯⋯每天和我們擦身而過,但你知道嗎,他們的薪水怎麼算? XX台中總醫院招募住院醫師月薪只有37315元,與一般聽到醫師月薪總有個2、30萬天差地遠? 勞動條 2字第 1080130246 號函 二、查經公告核定為勞動基準法第 84 條之 1 工作者(保
    Thumbnail
    avatar
    鄒靜修
    2022-09-22
    原獨要聞|最新《原住民世界》報告出爐・一幀阿伊努人與舟老照片原住民在世界各地多數地區都屬於當地人口的少數,但格陵蘭和太平洋地區除外。全球原住民人口佔比最高的是太平洋島國薩摩亞,佔總人口 96%,其次是格陵蘭,佔 88.9%,然後是法屬波里尼西亞,佔 80%,第四名起佔總人口數比例就掉到 50% 以下。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2-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