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章 對決

2023/05/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絡,那老太婆是誰?妳是怎麼招惹到她的?」尉遲功護送即墨斑絡回家。
「我也不知道,等下別告訴勻常,我不想他擔心。」
「我說你們倆個老是不想讓對方擔心,有事不說開,小心造成誤會。」
即墨斑絡沒說話,進屋時看到一大一小睡在沙發上。
「喂,老關,帶小孩子進房睡吧。」
「咦,你們怎麼一起回來?」關勻常揉了揉眼睛。
「剛好遇到,那沒事我先走了。」尉遲功離開時望向即墨斑絡,他還是覺得那老太婆的事應該要跟關勻常說說。
「小絡,有買到想買的東西嗎?」
「沒有,但看看也不錯,先把小豪抱回房間裏吧。」
關勻常覺得她有心事,但她不說也就不逼問了,明天再問問阿功吧。
一早進辦公室,尉遲功馬上把昨天的事告訴關勻常。
「注意一下你的美嬌娘,她可能遇上麻煩了。」
「阿功,世上有些不可思議的事,以前我都不相信,直到親身體驗,如果未來我有什麼三長兩短,小絡跟小豪就麻煩你了。」
「講什麼啊你,是遇到什麼事嗎?那毒販的手下來尋仇?」看著平常嘻笑怒罵的兄弟突然這等正經,尉遲功感到一陣緊張。
「沒事,上工。」

今晚本要幫兒子小豪生日,無耐臨時接到車站發生兇殺案,關勻常先以電話告知即墨斑絡自己只能儘量趕回家。
「沒關係,生日年年都可過,你自己注意安全。」其實在說這話時,即墨斑絡內心是如此的不踏實,因為她的眼角已撇見殺上門來的陰陽師婆婆的後代。
"又一個死婆子。"
「妳到底想怎樣?我不死妳不罷休?」她走出門外正面對決。
「我並不想取妳性命,只想收服妳。」
「收服我替妳做骯髒事?妳這家族連邪惡思想都一併傳承啊,真是愧對陰陽師這個職業。」
「妖女廢話少說,看招。」那老太婆朝她灑去一片黃粉,即墨斑絡躲了開來,轉身張口吐了一縷金絲裹住那老太婆的右手,她拿出口袋裏預藏的打火機,點燃了金絲線,很快的火苗沿著線燒到那老太婆的手掌。
老太婆吃驚的連忙用左手拿出錦盒,說了聲滅,盒中雲霧飄起,灑下一陣水珠滅了火。
「說來那錦盒應該歸我才對吧,拿來。」說完即墨斑絡又吐出一縷金絲包住錦盒往回拉,老太婆喊了一聲斷,錦盒將原本包裹的絲線全溶化了。
「去。」隨著老太婆的指令,雲霧衝向即墨斑絡,她嚇得頻頻後退、腦袋一片空白,突然身後一個小孩的叫聲喚回她的理智。
「媽媽。」小豪叫著並奔向即墨斑絡。
「這裏危險,你快進屋。」
「不行,我不能讓那老婆婆欺負妳。」小豪雙手張開擋在即墨斑絡面前,對著那老太婆怒目相向。
「小鬼,你這媽媽可是妖怪,等你睡著時會把你殺掉的妖怪喔。」老太婆說這話的語調陰森又帶著諷刺。
「妳才是妖怪,醜老太婆。」説完他上前把那雲霧拍散,但雲霧馬上又聚集在一起發出了閃電劈向小豪。
「不准妳傷害我的孩子。」即墨斑絡懷抱住兒子替他受了那閃電的攻擊。
這時關勻常及尉遲功趕回,剛好聽到即墨斑絡的慘叫聲。
「小絡!」關勻常衝向前推開那老太婆,因突如其來的力道,錦盒掉落在地,尉遲功一個箭步拾起那錦盒,拿在手裏朝老太婆奸笑。
「傷到哪了?」關勻常擔心的問著,即墨斑絡回頭笑了笑就昏倒在他懷裏,關勻常回頭惡狠狠的瞪著那老太婆。
老太婆見大事不妙,轉身就跑,尉遲功並沒追趕,只是幫著關勻常將小孩帶進屋裏。
關勻常幫著老婆清理背後的傷,殘餘的布料沾粘在即墨斑絡白晰的肌膚上,關勻常看了好不心疼。
「很痛吧,忍耐一下。」
「去醫院吧,小絡。」尉遲功邊安撫著小豪邊勸說。
「不要緊的,休息個兩天就好了。」即墨斑絡氣若游絲的說著,心裡卻充斥著滿滿的能量,看著如此保護自己的丈夫跟孩子,她一定要除掉那老太婆,守住這個家。
這天她托尉遲功的女友小敏代為照顧小豪,說是要去探望一個長輩,因地處遙遠可能要到晚上才能回來。
「不好意思,麻煩妳了。」
「別客氣啦,小豪很乖的。」
謝過小敏,她前往初遇那老太婆的街上等候,恰巧看到關勻常跟那老太婆正在對話,她化為人面蜘蛛從下水道爬到他倆的正下方。
「我給你的藥用了沒?還有那個照妖鏡用了沒?」
「我不會用妳那來路不明的藥對付小絡。」
「難道你不想破那連續殺人案?」
「當然想,但這個小絡又有什麼關係?」
「你真笨啊,那妖精就是殺人兇手,不合她意她就毀了全家,再另建一個家庭,這種人盡可夫的女人你也要?」
「我們倆個相愛就夠了,我總覺得我們似乎上輩子就認識了。」
躲在下水道偷聽的即墨斑絡心裏喊著,是啊,因為你就是宇長。
「總之妳別再找她麻煩了。」
「我在做的事可是斬妖除魔,竟然會遇上你這麻冥頑不靈的傢伙,總之沒除掉她,我是不會罷手的。」
「我都說不在乎了,妳在堅持什麼?我又不怕她殺了我。」
「是啊,你不怕,但你的下一位可就倒楣了。」老太婆挑釁的語氣讓關勻常很不爽。
「說,你到底要怎樣才肯放過小絡?」
「其實我也不一定要她死,只要讓她不再變形害人就好。」老太婆竟然願意退一步。
「那要怎麼做?」
「這瓶仙露給你,在她熟睡時往她天靈蓋滴上二滴就好,她就永遠定形為現在的模樣,不會再隨意化身了。」
「妳不會耍我吧?」
「我何必耍你?我只是想救人,還有救贖你那美嬌妻血腥的靈魂而已。」老太婆語中的邪惡只有即墨班絡聽的出來,她先一步回家,等候時機再將關勻常拿回的那瓶鬼東西丟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86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