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報稅了嗎?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報稅
報稅的時候~ 免不了就會想~ 去年賺的錢是花到哪裡去了呢? 唉~ 唉~ 唉~
國稅局報稅軟體下載網站,如果需要,點此前往。
以下節錄部分 Podcast 內容~ 看您是否有興趣聽聽囉!

今天你報稅了嗎? 不能說今天啦 ,今年啦~ 應該說是去年的稅,去年的稅你報了嗎?
現在是2023年5月11號!
我昨天就把報稅的事情處理完了,其實本來想說試試看手機報稅啦,但是印象中之前手機報稅還蠻麻煩的,後來就決定還是用電腦吧! 畢竟家裡不缺電腦,哈哈哈!
後來決定還是用電腦報稅,現在報稅是越來越簡單了,像之前還要用自然的憑證
結果自然的憑證除了報稅之外,好像根本沒有其他地方會用到,所以那個密碼每年都要想說到底密碼是什麼? 再來就是還要裝讀卡機,裝讀卡機這件事也是蠻麻煩的,讀卡機也是一年用一次 ,讀卡機我印象中我老婆收起來了。所以無所謂啦 ,也是可以用讀卡機然後用自然的憑證。
我昨天實際報稅的時候,其實現在不錯,還有其他更容易的方法,我後來選擇了用身分證字號加上戶口名簿的戶號,來登錄進行報稅,可是如果你要用這個方法的話~ 你同時還要準備你的手機和健保卡,因為我印象中我昨天這樣用的時候,他還是有問我健保卡的號碼,然後再加上他會用手機認證,他手機認證蠻有趣的,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中華電信的比較不一樣,還是其實各個通訊公司都一樣,他手機認證不是說他寄一個手機簡訊來,然後你打入那個認證號碼,他蠻有趣的,他是當你輸入手機號碼,輸入電信公司之後,他會出現一個QR Code...
... ... ...
歡迎直接收聽 Podcast 喔。
24會員
79內容數
然而,這個世界是多元性的,人生也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