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訪,貳訪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1 -0

二訪,貳訪

除了流連在歐洲的那三個月,每個鄰國間的距離近到不小心就會反覆踏上之外,東亞則是除了日本與香港後,它是第三個再次貳訪的國度.

告別澳打、告別為期近兩周的澳打畢旅,接下來迎接的是替自己準備的一趟東南亞環遊之旅,這趟旅行,我想定名為「情旅」;因為有過太多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與感動,在東南那一方.

飛離澳洲,目的地不是直達台灣,而是前往-新加坡.

從雪梨機場飛往新加坡的感覺很不一樣,不像在伯斯能在短短五小時內到達,那一天,我就像飛越了半個地球那樣漫長,不過幸好時差從中幫忙,到達的那天是下午六點多,機長宣布著我們即將降落,拉開機上的遮窗板,外頭的夕陽落得正火紅.

這趟東南亞四國之旅,會是怎麼樣的一趟旅程呢?
內心充滿著期待也有著擔心,還有幾樣簽證尚未備妥,就這樣一步走一步盤算吧!



新加坡是這趟旅程最放心的地方,一來是2011年曾經來這裡參加過為期一周的活動、二來是這裡有我最信任的人在!

大學時的直屬學妹,當時正在新加坡工作,一知道我會到新加坡,排除萬難的也要來接機(感動肺腑),坦白說,拖著結束澳打畢旅的疲憊身軀,有個認識的人來接機跟帶領,真的是很大的幫忙,內心也充滿感謝.除此之外,還有經由粉專認識的張大哥,直接幫我安排接下來一周的住宿,讓我完全不用擔心落腳處.

新加坡的開場,就是滿滿的人情連擊.

學妹帶我打點完入住,我們很快的再次出門,當時身上沒有新幣,便到換錢所(現在旅行的方式瞬息萬變,想著以往還沒有便捷的信用卡時,每到一個地方就要換幣的這種既定行程,其實還蠻懷念的),接著就帶我到韓式燒烤,說是要好好地招待我今天的晚餐!


於是就這樣,在餐廳裡和學妹聊著在她在新加坡工作的種種、我在澳洲的生活變化,結束後我們在夜裡的新加坡漫走,散步過街區,途經美麗燈光打下的蘇丹回教堂.

走進捷運站,也到了暫時告別學妹的時候,轉身後,看見捷運站內大大的台灣旅遊宣傳看板,心裡有股想家的衝動.或許是今天太溫暖的新加坡,讓情緒不小心升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fantastic
Yi-fantastic
不居家的巨蟹:揹著殼旅行,讓思緒飛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