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圓用什麼網銀PART 1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從之前的文章 銀行桂圓的一天 大概可以知道我是一名可剝桂圓。
那麼這次我想順著上次的桂圓一日生活再分享一下我都用哪些APP在理財,但其實也算不上理財建議啦!只是簡單介紹一下目前用過的銀行APP,有興趣的就繼續看下去吧!
請忽略訊息通知的數字...
目前有在使用的銀行大概有七間,你們可能會想說怎麼這麼多,我也覺得好像有點多,但又覺得每個帳戶都有自己的功能所在, 現在就來看看到底我都用這些帳戶在幹嘛吧?

等等介紹還是按照圖片順序好了,不然會亂掉吧...
台新Richart數位帳戶
當初會開這個數位帳戶的原因很簡單,那時正是數位帳戶開始冒出頭的時候,由於想玩玩看,也想了解數位帳戶到底是什麼所以就開了。它的介面以簡單的白色為基底,登入後的首頁很快可以看到目前活存帳上有多少錢,下面則會顯示這個月還有幾次的手續費還沒用。活存帳戶點進去後可以看到上方有許多功能可以使用。
投資介面
其中我比較推薦的是可以試看看投資及外匯這兩個功能,因為Richart上面有許多檔超低銅板價就可以投入的基金,除了有系統幫你推薦的組合基金外,你也可以根據你的風險屬性去選擇適合自己的基金,不論是用台幣或美元都可以用低價投資基金,對於剛踏入理財大門的小小白來說,什麼都還不懂但又想體驗看看投資的感覺,那就可以用這種方式試試看。
  
剛剛有講到它可以用台幣或美元去投資,可是可能很多人沒有實際換匯操作過,會害怕會擔心,這都很正常,所以我也覺得Richart好用的地方在於它換匯的方式很直觀簡單,而且最低只要等值新台幣500元就可以換美金了,好像是我使用過的網銀中換匯金額最低的銀行了。另外也經常可以在APP上面看到有外幣優利活存的活動,匯率感覺跟其他家比好像也有優惠一點點,但如果換的金額不大,其實用哪家銀行換匯都差不多啦!
  其實上面還有很多其他功能,但因為我只就我比較常用的跟大家分享,不懂的東西我就不亂講啦!

Richart小總結

  • 每個月跨轉及跨提有5次免手續費
  • 白色介面簡單又有質感容易上手
  • 投資及外匯功能適合超級新手小白

LINE BANK連線商業銀行
 會開LINE BANK的原因非常簡單,一是它的金融卡有夠可愛,二是它新開戶有送LINE POINTS,有這兩個理由還需要其他東西嗎?
 好好好~我先冷靜一下好吧!雖然當初開這個帳戶的理由很簡單,想說開了之後可能也不太會用,但是操作了一下網銀後,我覺得畫面很可愛啊!也很容易操作上手,其中比較吸引我的不是它的每個月88次免手續費優惠,也不是商家刷卡優惠,而是它在存錢的方案上有分了幾種帳戶功能,除了一般活存外,另有三種帳戶分別為:

口袋帳戶

  口袋帳戶是一個可以把錢隨時放在裡面去享有1.5%的利率,但是最多只能在裡面放5萬元,雖然有限額,但是你想用錢的時候可以隨時把錢提領到一般活存再去做使用,方便靈活性高,感覺有點像進階版的活存。
夢想帳戶

夢想帳戶

我曾經使用過夢想帳戶存買筆電及手機的錢,先設定好目標金額後,再來算每個月可以強迫存多少以及要多久時間來達成這個目標,由於有最低的存款期限及金額,所以很適合短期內想存一個目標金額的人。
而且它的存款利率會隨著你達成多少%而增加,最令我驚喜的是夢想帳戶的介面會設計成一格一格的階梯,並且會有熊大或兔兔站在格子上,隨著每個月的金額存入,他就會跳到下一個格子上。
在執行的過程中點進去看會非常療癒,說真的,我很少看到網銀的的存錢畫面這麼可愛且會想每個月都進去看一下他跳到下一個格子的樣子。
定期存款

定期存款

三個帳戶中只有這個是我還沒體驗過的,但是看了簡介後,我覺得算是小金額的零存整付,最低100元新台幣就可以起存,期間也是最少一個月就可以,適合想用少少金額沒有壓力的方式存錢的人,如果剛開始學習存錢的朋友們,可以先選擇用這種方式開始培養儲蓄的習慣唷!
但其實除了帳戶的部分,LINE BANK吸引大家的還有它的快點卡,搭配一些商家會有額外的LINE POINTS回饋,但是我實在是太懶得去記什麼時候刷什麼卡可以拿比較多回饋,所以快點卡我幾乎沒有用過。

LINE BANK小總結

  • 每月擁有88次跨行轉帳免手續費
  • 從LINE進去可以快速進到LINE BANK網銀頁面,不用下載APP也可以輕鬆操作
  • 多種儲蓄帳戶方案可以選擇

這次的PART 1先簡單介紹一下我有在使用的兩家銀行,沒想到只是分享兩家就講了這麼多廢話,如果有覺得好用的網銀也歡迎在留言處跟我分享一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利用為數不多的假日出去走走晃晃,想把每次出去的細節都紀錄下來,如果不嫌棄可以進來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