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文章策劃成一場1分鐘表演的3個步驟】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文章,其實就是在策劃一場表演。」
這句話是我最近看到很有意思的話。的確!如果把文章想成是一場表演,那麼
  • 構思(Idea)是演員
  • 文章(Essay)是表演
  • 作者(Author)是導演
如果觀眾只有1分鐘,你會想帶來什麼表演呢?
我的表演,就是我持續發表的「次原子想法」系列。
而在我寫作100+篇次原子想法後,我發現其實策劃這樣1分鐘的表演,就這三個步驟:
  • 步驟1 - 決定演員,即呈現吸引人的構思:在寫作過程中,構思(Idea) 就像是演員。選擇有趣、具有吸引力的構思,讓讀者在短短一分鐘內被你的文章吸引。將構思展示出來,讓讀者忍不住想繼續閱讀。演員哪裡來?從自己的身活中抓住靈感吧!
  • 步驟2 - 決定表演,即組織結構讓文章更具魅力:文章就是構思的表演舞台。組織好文章結構,讓讀者可以輕鬆理解你想要表達的意念。適當的段落、清晰的條理和簡潔的語言,都是讓讀者在短時間內被吸引的要素。如何精進表演?學習「數位寫作」吧!
  • 步驟3 - 我是導演,作為作者引導讀者的情感:作為作者,你就是這場表演的導演。透過運用不同的寫作技巧,如故事、對話和問題,引導讀者的情感,讓他們在短短一分鐘內深入體會你的文章。如何了解自己的讀者? 實踐「精實寫作」吧!
你也想在1分鐘內迷倒讀者嗎?趕快嘗試這三個步驟,讓你的文章成為一場精彩的表演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7會員
701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