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突的多重角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的跑步
一個人的沉澱
盧梭
「人生而自由,卻無往不在枷鎖之中。」
每個人身上都背負著許多角色
每個角色背後都是
每一個不同觸角的愛
不同視角的親密關係
同一個人不同角色還是會衝突
自由的是個體
心卻上了層又一層難解的枷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家鄉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龜刺男孩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島嶼山林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衝突的必要性衝突並不可怕。
    衝突的背後,你看見的是什麼?上周五,同學從操場回來後跟我說,堯跟昀被體育老師留下來訓話。 一般來說,科任老師當下有採取處理措施後,我不會再有進一步處置,不過我想想,他們倆這樣小玩小鬧在平時下課時就常發生了,現在不施教,怕拖著了最佳處理時間。 據我所知,是昀把巧拼對著堯丟,堯覺得被攻擊,心生不滿,便丟回去,剛好將巧拼甩到司令
    2024-05-13
    化解衝突的智慧:啟動好奇心促進理解與對話在婚姻生活中,爭吵時往往情緒激烈,言語可能造成傷害。 回顧我與妻子的相處,我常因被責備而生氣,口氣不佳,學會運用好奇心的方法後,當爭吵爆發,我比較能夠察覺自己情緒,進而好奇對方的真正需求是什麼,反思自身可以如何改進。 透過以下4點好奇心的引導思考,不僅有助於冷靜情緒,更能深入了解爭執的根
    2023-12-28
    避免衝突的秘訣(II):運用「同理心」溝通在人際互動中,時常因對他人的想法與行為感到困惑、甚至引發衝突。然而,這種情況常因缺乏同理心所致。本文將提供以同理心出發的有效溝通三步驟,相信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Thumbnail
    避免衝突的秘訣(I):理解「認知差異」在人際互動中,認知差異常常引發衝突。每人獨特的思維和內在地圖,造成看法多元,但亦可能導致誤解。本文將探討認知差異的成因,並分享以尊重、好奇和同理,化解衝突的方法。通過理解對方的內在世界,我們可以在溝通中建立更深的連結,促進和諧關係的建立。
    Thumbnail
    衝突的代價會議室中激烈的衝突,雙方人馬你來我往的相互指責,不歡而散!會議中的老闆始終保持沈默不語,這讓S覺得不解,衝突的發生往往是老闆看清員工真面目的時刻,而如果身為衝突中一方的你,真的要用衝突的手段來達成目的嗎?一場衝突背後到底要付出多少代價?
    Thumbnail
    2023-03-24
    衝突的價值小虎是老爸養的大黑狗, 喜歡在田野裡鑽來跑去。 三個大孩子最愛追著牠的屁股後頭, 說要一起去探險。 大年初二回娘家, 家人齊聚一堂,好不熱鬧! 小米兄弟👬和布丁三人, 又再次相約跟著小虎去田裡玩了。 雄赳赳的小虎踏著輕快步伐, 領著三個人類小跟班, 在後坡大片田野間穿來梭去, 玩得不亦樂乎。 大
    Thumbnail
    2023-02-20
    面對衝突的抗壓力與底線位置人們常常因為害怕拒絕而變成濫好人,對自己不想做的事情不斷妥協。而解決的方法並非告訴自己對方的拒絕不會傷害到自己,而是透過健身或練技擊運動,找回原始的動物本能,守護自己的底線,不惜衝上去跟對方撕咬的氣場。
    Thumbnail
    2023-02-07
    利益衝突的不只有利益(一)剛開始在公司導入"利益衝突" 原則時, 某次訓練後, 產品經理很開心的來握我的手, 說他終於找到跟老婆離婚的理由了, 當時我一頭霧水! 到底甚麼是"利益衝突"? 發生利益衝突我們該怎麼處理? 讓我們用幾篇文章來分享吧!
    Thumbnail
    族群文化衝突的SM之愛 ─《你在我心上》(可能有雷,不喜勿入)看完電影之後,馬上想到納粹剝削片─《The Night Porter》(中文片名有《午夜守門人》、《狂愛》....等),電影講的是戰後歐洲,一個集中營揮官,和被囚禁的女關押者,發生SM式的畸戀。戰爭結束後,兩人無意間重逢,又回到戰時SM畸戀狀態。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