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當後爹0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同學聚會聽說前男友也要來,於是我帶着小侄子一起赴宴,還讓他喊我媽。
前男友當場變了臉色,白酒一杯接一杯往下灌。
散場後侄子不見了,警察帶着我找到的時候,季謹一臉凶神惡煞地蹲在孩子面前,威脅道:
「叫爸爸!」
1
我帶着侄子一出場,所有人都朝我看了過來。
「梁惜,你孩子都這麼大了?長得好可愛啊。」
說話的是一個我叫不出名字的女同學甲,三分鐘前我站在門外還聽到她說:「梁惜這幾年都沒怎麼跟大家聯繫,肯定是過得不太好。」
現在她把手放在樑子路臉上又捏又掐。
我笑眯眯地拂開她的爪子,「是啊,好的基因當然需要傳承,你不會還沒有孩子吧,是你的問題還是你老公的問題啊?我剛好認識一個不孕不育科的專家,改明兒我介紹給你,抓緊時間看!」
女同學笑容瞬間凝固在臉上,「沒有,就是我和我老公工作都忙,暫時還不急着要孩子。」
我不贊同地搖搖頭,「你可得抓緊了,都快三十歲的人了,再晚幾年,你去接孩子放學,人家還以爲你是奶奶呢。」
女同學臉上的細紋抖了抖。
緊接着另一個女同學也站了起來。
「想不到我們校花那麼早就結婚了,你老公是做什麼的啊,孩子平時是你自己帶嗎?」
我都知道她接下來要說什麼了。
「孩子當然要自己帶啊,交給保姆我哪能放心啊,聽說你畢業後就進了外企,幹了這麼些年,想必是年薪百萬了吧?」
女同學還以爲我在誇她,不太好意思地搖搖頭,「年薪百萬是沒有,不過一個月也能拿個幾萬塊。」
「一個月只有幾萬啊。」我露出剋制隱忍的嫌棄表情,「那你結婚了嗎?」
「沒有。」
「哎呀,事業與家庭你總得有一樣吧,你這事業也不成功,家庭也沒圓滿,我真是太替你擔心了。」
「你……」女同學氣得臉色漲紅。
班長立即過來打圓場,唏噓道:「梁大美女當初可是我們衆多男生的夢中情人,長得又漂亮,成績又好,還是導員面前的大紅人,你這麼早就結婚了,那你現在還工作嗎?」
我做作地撩了撩耳邊的頭髮。
「我當然不需要工作啊,一個有能力的男人根本不需要自己的老婆賺錢養家的好嗎。班長聽說你畢業後立馬就考上了公務員了,現在起碼得是個副科級幹部了吧。」
班長頓時一噎,「還……還沒有,我還在爭取。」
「不會吧不會吧,你幹了這麼多年,還是個普通科員啊?那這輩子還有晉升的機會嗎?」
班長戰術性扶了扶眼鏡。
「機會肯定是有的……」
一圈下來,誰也沒在我這討着好。
「哎呀站着幹什麼,快坐啊,我們給你留了位置。」
我抬眼看了看在場唯二空位,只有其中一個是給我留的。
我隨口一問:「怎麼,還有誰沒來嗎?」
不知道是誰答了一句,「季謹還在路上,他說還有幾分鐘就到。」
於是我帶着樑子路走過去,把兩個座位都佔了。
下一秒,季謹推門進來。
「不好意思,來晚了。」
2
所有人齊刷刷看了過去,包括我。
比起其他幾個禿頂又有啤酒肚的男同學,季謹纔是真的風采不減當年。
一身價值不菲的黑色西裝,一股商業精英範撲面而來。
俗話說前任見面,分外眼紅。
要不是聽說季謹會來,我今天也不會來參加這個同學聚會了。
不知道是哪個好事的人安了一把椅子在我旁邊。
季謹狀似不經意地瞥了我一眼,在旁邊坐下。
一羣人的話題瞬間全都轉移到了季謹身上。
我聽到季謹遊刃有餘地回答着大家的提問,看到他現在過得這麼好,我真的是心如刀絞。
我戳了戳旁邊炫得正歡的樑子路,給了他一個眼神。
下一秒,他指着桌對面的一盤菜道:「媽媽,我要喫那個。」
一瞬間,一道灼人的視線從旁邊射了過來。
我裝作什麼也沒發現,拿起樑子路的碗,「來,媽媽幫你夾。」
筷子剛伸出去,菜就被轉走了。
我轉頭看着季謹,「什麼意思,不讓喫是嗎?」
季謹眉頭皺得死緊,「他剛剛叫你什麼?」
樑子路腦袋立馬湊了過來,「叔叔,她是我媽媽!」
剛剛還很熱鬧的氣氛瞬間變得詭異。
「季謹你還不知道吧,梁惜她已經結婚了,孩子都這麼大了。」
「當初我們都以爲你們倆以後要結婚的,誰知道……太可惜了。」
「是啊,你們當初要是沒分手,孩子比這還大呢。」
他們好像完全看不到季謹的臉色隨着每一句話越來越黑,還七嘴八舌在那扼腕痛惜。
季謹手裏的杯子下一秒直接碎了,鮮血從指縫中緩緩滴落。
「對不起,我去一下洗手間。」
季謹一走,其他人立馬朝我看過來。
「季謹,不會還喜歡梁惜吧?」
3
聽聽,這話問得,好像季謹喜歡我是什麼不可思議的事情一樣。
要知道當初是他追的我,最後是我甩的他。
大學剛畢業的時候,季謹爲了創業到處拉投資。
我心疼他,就找我爸求他投了五百萬。
誰知道我把消息告訴季謹後,他卻拒絕了。
他寧願去外面千辛萬苦要錢,也不願意接受我爸的投資,就因爲他那該死的驕傲。
那時候我也很玻璃心,覺得我既比不上他的事業,也比不上他的自尊心,跟他大吵一架提了分手。
我也後悔過,覺得自己不該那麼衝動,可是一想到季謹當時連一句挽留也沒有,我就堵着一口氣再也沒回去找過他,一直到今天。
一雙小手在我面前晃了晃,我回過神,看到樑子路憋紅一張臉着急地看着我。
「我想噓噓。」
我一把將他抱起來,「走,我帶你去洗手間。」
到了衛生間門口卻犯難了。
「你還小,不分什麼男女,你跟我去女衛生間。」
樑子路死死扒着門不肯進去,「我不小了,我是男子漢,我要去男洗手間。」
「你毛都還沒長齊,去女衛生間。」
「不,男衛生間!」
正當我擼起袖子準備暴力解決的時候,一個人影從旁邊走了出來。
我頓時靈光一閃。
「季謹,幫個忙,帶我兒子進去解決一下?」
季謹不鹹不淡地看了我一眼,輕嗤一聲。
「又不是我兒子,跟我有什麼關係!」
拋開事實不談,孩子是誰的有那麼重要嗎?
這人,一點也不懂什麼叫雷鋒精神。
我瞥了眼夾着腿站在地上的樑子路,心一橫,抄起小傢伙就往男廁所衝。
一隻胳膊一下就攔在我面前,季謹懷疑地看着我。
「梁惜,你要進男廁所?」
「那不然呢?哎呀走開,別擋着我,等下尿褲子了你負責!」
話落,懷裏驀然一空。
季謹一隻手直接拽着樑子路的後衣領子提了起來,心不甘情不願的。
「我帶他進去!」
4
我站在洗手間外面來回踱步。
隱隱約約能聽到裏面傳來一大一小說話的聲音,但是聽不清到底說了什麼。
我就害怕小孩子口風不緊,一下子說漏了嘴。
好在幾分鐘後,季謹抱着樑子路出來了。
一米八幾的大男人,小心翼翼地抱着孩子,一隻手護着他的後背,好像生怕他會掉下來了。
這態度簡直是一百八十度大轉變,不知道的人還以爲他抱的是自己兒子呢。
我把這一切歸功於樑子路太可愛了,沒有人能拒絕人類幼崽。
樑子路很興奮地蹬着腿,抬手比畫了一下,驚呼:「哇,好高哦。」
我伸到半空中的手一下就縮了回來。
樑子路從小沒有見過他爸爸,除了他姥爺,幾乎沒有其他成年男人這樣抱他,所以大抵是季謹的懷抱給了他不一樣的安全感。
畢竟曾經我也感受過啊!
於是我決定讓季謹多抱一會兒。
當季謹抱着孩子,我跟在後面一起回到包廂的時候,所有人都驚得瞪大了雙眼。
「你們這看起來也太像一家三口了吧。」
「對啊,梁惜,你兒子看起來跟季謹長得好像啊。」
「對了,梁惜,你兒子多大了,不會真的是季謹的兒子吧,這該不會是什麼小說情節吧。」
我明顯看到季謹後背一僵。
於是我立馬補刀:「他哪有這福氣啊。」
5
季謹當場表演了一個變臉,一把將樑子路丟在椅子上。
樑子路懵了一下,不過小孩子什麼也不懂,立馬就拿着個雞腿啃了起來。
就聽季謹道:「小孩子,喫那麼胖,長不高的。」
小孩子只是天真,又不傻。
於是樑子路默默放下了雞腿,要了一個冰淇淋。
季謹又道:「甜食喫多了會長蛀牙!」
樑子路癟了癟嘴,把冰淇淋推給我,「你喫!」
我憤憤地舀了一大勺冰淇淋放進嘴裏,改而給樑子路盛了碗蔬菜羹。
樑子路猶豫地看了我一眼,剛準備喫,季謹又張開了嘴。
「小孩子……」
我猛一拍桌站起來。
「夠了,季謹,你還沒完沒了了是吧,多大人了還欺負小孩!你好意思嗎!」
季謹一點也沒覺得羞愧,「我實話實說而已!」
神他媽實話實說,誰看不出來是在針對我啊。
班長趕緊出來打圓場。
「沒必要沒必要,大家都是老同學了,梁惜你也知道,季謹這人一直都這樣,說話不會拐彎,就是直!」
我頭往旁邊一撇,「我不知道,不熟!」
於是班長又換了一邊,「季謹你也是的,這麼多老同學在呢,你老盯着梁惜兒子做什麼,再說你今天來遲了,還沒罰你酒……呢。」
季謹拿着酒瓶給自己滿了一杯,仰頭一飲而盡。
氣氛開始往另一個方向發展,所有人都開始朝季謹敬酒,而他來者不拒,一杯接着一杯。
要不是我離他近,隱隱聞到從他身上傳來的酒氣,我差點要懷疑他喝的是白開水了。
這時,我姐給我打了個電話,問我孩子什麼時候送回去。
我看樑子路喫得也差不多了,「馬上回來。」
6
跟其他人告別後,我帶着樑子路到路邊打車。
等了很久,一輛車也沒有。
我就想起剛剛有人提議,「要不季謹去送一下樑惜?」
季謹輕輕拽了一下領帶,頭也沒抬。
「我喝酒了!」言外之意開不了車。
我把樑子路摟進懷裏,一下有點委屈。
當年我和季謹在一起的時候,他擔心我晚上一個人回家,騎着共享單車在後面跟一路,確認我安全到家後又一個人騎回學校。
可是現在,誰還管你死活啊!
樑子路拉着我的手,問:「姨媽,你怎麼了,是我表現不好嗎?」
「沒有,你表現很棒,是我表現不好。我好像弄丟了一個很重要的人,再也找不回來了。」
我明明是想在季謹面前炫耀一番,讓他看看沒了他我也一樣過得很好。可是我連自己這關都沒過。
我摸着樑子路圓滾滾的腦袋瓜子,「你在這等着,我去路口看能不能攔到車!」
我在路口吹了十幾分鍾冷風,才終於攔到了一輛出租車。
等我跑回去,準備把樑子路捎走時,發現原地空空如也。
「小路子?小路子?」
叫了幾聲也沒人答應。
樑子路可不是什麼喜歡亂跑的小孩,我一下就慌了。
現在的人販子太猖狂了!
出租車按着喇叭催促,「還走不走了!」
「對不起對不起,您先走吧。」
酒店派了一衆工作人員陪我一起找孩子,裏裏外外都找遍了,就是沒看到人影。
大半夜的,要是出了什麼事,我只能提頭去見我姐了。
於是我立馬報警。
警察通過周邊監控,終於鎖定了嫌疑人。
我看到是季謹把孩子抱走的時候,簡直要氣炸了。
他這麼一聲不吭把別人家孩子帶走,不知道家長有多着急嗎!
警察帶着我,在隔了一條街的小公園裏找到了季謹和樑子路。
樑子路坐在花臺邊緣,兩隻小手撐着下巴,神情略帶苦惱。
季謹半蹲在地,視線與樑子路齊平。
兩人像是在僵持什麼。
我衝過去正想把季謹臭罵一頓,突然聽到他對着樑子路開口。
用一種命令中帶着威脅的語氣說道:「叫爸爸!」
樑子路轉頭朝我看過來,費勁地蹬着小腿跳下臺階,告訴我:「這個叔叔好像喝醉了。」
「我沒醉!」
季謹一下又把小朋友逮了回去,還把他放在了更高的地方。
「你爲什麼不叫,快叫爸爸!」
7
「季謹,你給我鬆手!」
「不行,你放開!」
我們倆一人拽着樑子路一隻胳膊,誰也不撒手。
見過喝醉酒耍酒瘋的,沒見過喝多了搶別人孩子的。
我太陽穴突突地跳。
「季謹,你清醒一點,你沒有兒子!」
「胡說!這不就是我兒子嗎!」他抓着樑子路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看了一圈,「你看,跟我長得一模一樣。」
他可能對一模一樣這個詞有什麼誤解。
都是兩個眼睛,一個鼻子,確實是一模一樣。
「你看我跟你長得一樣不一樣?」
季謹嫌棄地看了我一眼,「我可沒有你這麼大的女兒!」
邏輯完美,頭腦清晰,我都要懷疑他是不是在演我。
警察拿着筆刷刷刷記錄,「有什麼事情好好商量,孩子是無辜的。」
說得沒錯!孩子是無辜的。
「警察叔叔,你們把他抓起來啊!」拐帶兒童,不應該抓起來嗎?
警察搖搖頭,又嘆口氣,「還是建議你們回家解決。」
季謹一下就聽進去了,「對,回家再說!」
我看着季謹抱着孩子揚長而去的背影,只能獨自在風中凌亂。
搶小孩到底還有沒有人管了!
然後我趕緊給我姐打了個電話。
「把你兒子再借給我一晚,明天給你送回來。」
我姐不樂意了,「想要孩子自己生啊,老扒拉別人的兒子,好意思嗎?」
「好意思,白嫖更香!」
8
最後的最後,我把季謹帶回了家。
好在樑子路經常過來玩,所有東西一應俱全,也不會露餡。
想要兒子是吧,那我就讓你感受一下擁有兒子的樂趣。
我把樑子路的衣服往浴室裏一扔。
「該洗澡了!」
季謹遲疑了一下,果然主動擼起袖子。
「我來給他洗。」
他可能是想彌補他遲來的「父愛」。
五分鐘後,樑子路在浴室裏哇哇大哭。
我衝進去,看到孩子糊了一臉的泡泡,水還順着腦袋一直往嘴巴鼻子裏灌。
季謹束手無策地站在旁邊,面露無辜。
「我……不太會……」好像還有一點愧疚。
「起開!」
好不容易把樑子路沖洗乾淨,我又拿來一本童話故事扔給季謹。
「來吧,睡前故事。」
季謹用他那低八度的氣泡音念着阿拉丁神燈的故事,差點我也睡着了。
再看樑子路,鼻子都吹起了泡泡。
季謹坐在牀邊盯着,神情認真得像個癡漢。
反正他喝醉了腦子不太清醒,於是我打算試探一下。
「季謹,你憑什麼覺得他是你兒子?」
季謹眼神中略帶一點迷濛。
「孩子三歲半了。」
「三歲半?」
「嗯!」他煞有介事地點頭。
於是我很快反應過來,我和季謹分手四年,孩子三歲半,可不就是他的孩子嗎。
當然,不排除我出軌這種可能。
「那你……有什麼打算?」
「當然是把孩子要回來啊。」
「那孩子他媽呢?」我有點緊張地看着他。
「讓她每個月按時打生活費!」
「……」
不愧是你啊,季謹!
去母留子!
「給我滾,別再讓我看到你!」
我嘭一下甩上房門,把他關在了外面。
9
第二天早上拉開門,門外空空如也。
不知道爲什麼,莫名有點失望。
樑子路揹着小書包,急得不行。
「姨媽,快點,要遲到了。」
「哦哦哦!」
剛到樓下,路邊停着的車就按響了喇叭。
樑子路指着車窗,「是昨天那個叔叔。」
季謹淡淡看向窗外,「上車!」
喵的,爲了樑子路小朋友的全勤小紅花,這車必須得上!
最終還是遲到了。
樑子路的班主任小張老師站在校門口焦急張望,隨即眼前一亮。
「梁小姐,今天是你送樑子路小朋友上學啊!」
根據我的觀察,這位小張老師好像對我有點意思,每次見到我都特別高興,而且對樑子路特別好。
「不好意思小張老師,路上堵車。」
我隨便扯了一個謊言,下一秒就被拆穿了。
季謹手裏提着早餐袋子走過來,「下次不要睡過頭了,孩子一定要喫早餐。」
啊這……
我和小張老師都尷尬得腳趾摳地。
小張老師畢竟沒見過季謹,有些詫異。
「這位是……」
「你好,我是樑子路的爸爸!」
啊——
我差一點跳起來捂季謹的嘴。
但來不及了。
「哦——」小張老師恍然大悟,同時也鬆了一口氣,「原來是樑子路小朋友的爸爸。」
然後他試探地問了一句:「親的嗎?」
季謹臉色一變,「如假包換!」
10
幾年不見,季謹真的越發自信了。
而且這種莫名的自信不知道從哪裏來的。
「季謹,樑子路真不是你兒子!」
季謹完全不把我的真話當一回事。
「你別騙我了,我昨天雖然喝醉了,但不是什麼都不記得。你家裏面根本就沒有其他男人生活的痕跡,所以你是一個人帶孩子,而且你手上沒戴戒指,所以你根本就沒結婚。」
我下意識把手背在了身後,大意了!
季謹又道:「昨天我帶樑子路去洗手間的時候問過他,他說他爸爸死了,是你這麼跟他說的吧,你心裏對我有怨,所以這麼詛咒我?」
呃……有沒有可能,樑子路他爸是真的死了。
「再加上他的年齡,我幾乎可以確定,他就是我兒子,你跟我分手的時候就已經懷孕了,對嗎?」
分析得很好,下次不要分析了。
「季謹啊,有沒有人跟你說過,做人不能太自信了!」不然打臉會來得很快的。
季謹搖搖頭,「梁惜,你別想再騙我說孩子不是我的這種話,我不會相信的。你既然願意揹着我偷偷把孩子生下來,那你肯定還是愛我的,我們和好吧!」
在季謹身上,我深刻體會到自信放光芒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你跟我和好是爲了……」
「當然是爲了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
「……」
對不起,我爲我的自戀自罰一杯。
滾吧,渣男!
下午,我姐再次給我打電話。
「梁惜,我兒子呢!」
「你兒子我給你送幼兒園了,你沒去接嗎?」
「我去了,老師說樑子路的爸爸把他接走了!」
「啊?」
樑子路他爸骨灰都撒河裏了,這還能還魂?
等等!
樑子路他爸?
我好像知道是誰了。
「姐,你別急,我馬上去把你兒子要回來!」
幾經波折,我纔拿到季謹的聯繫方式。
「季謹!你是不是有病啊,你偷小孩上癮啊,你快點把樑子路給我送回來!」
季謹二話不說,丟過來一個地址。
11
當我氣勢洶洶衝到季謹家,直接被裏面的場景驚呆了。
各種拆封的沒拆封的盒子堆了一地,樑子路坐在一大堆玩具中間玩得不亦樂乎。
我敢說遊樂場的設施都沒這麼豐富。
「樑子路!誰讓你隨便跟陌生人走的!」
我還沒來得及教訓樑子路,季謹就把我攔了下來。
「不要兇孩子,再說,我也不是陌生人,我是他爸爸。」
啊啊啊——
他到底哪裏來的自信啊!
「季謹!我非常嚴肅、認真地告訴你,樑子路他不是你兒子!」
我深吸一口氣,正準備和盤托出,樑子路真不是他兒子也不是我兒子時。
門鈴響了。
季謹走過去開門。
接着就是一道洪亮的女聲。
「我孫子呢,我孫子在哪兒,快讓我看看。」
我看到季謹他媽三步並作兩步衝進來,看到樑子路眼前一亮。
「哎喲,我的乖孫子!」
我也不知道事情爲什麼會發展成現在這樣。
有個兒子是多麼值得炫耀的事情嗎,爲什麼消息傳得這麼快。
季謹告訴了他媽,他媽告訴了七大姑八大姨。
他大姑,他二舅,他三姨都來了。
一羣人抱着樑子路,像傳球一樣抱過來抱過去。
「哎呀這孩子,五官端正,天庭飽滿,一看就有福氣。」
「可不是,這小模樣俊得,跟季謹小時候長得一模一樣。」
「還真別說,我就算在路上碰見,我都知道這是季謹的孩子!」
我頭痛地看着這場鬧劇,無比後悔我爲什麼要讓樑子路裝我兒子。
我現在收不了場了。
「姐,你出個價吧,把你兒子賣給我!」
我姐在電話那頭咆哮。
「梁惜你是不是瘋了!」
「快了……」
嗚嗚嗚,誰來救救我。
12
「各位叔叔阿姨,能不能讓我說兩句?」
所有人齊刷刷地朝我看了過來。
我有些心虛地嚥了嚥唾沫,一鼓作氣。
「樑子路有爸爸,他爸爸是一個警察,執行任務的時候犧牲了,他是個早產兒,生下來的時候只有六個月,總之,他絕對肯定百分之百不是季謹的兒子!」
「……」
「……」
「……」
所有人都一臉驚愕地看着我。
季謹他媽媽最先反應過來,掏出一個紅本本直接砸在桌上。
「到底怎麼回事啊,季謹,不是你大半夜給我打電話說你有個兒子啊!我連戶口本都給你帶過來了,現在告訴我搞錯了!你在搞什麼東西啊!」
我一下瞪大了眼。
戶口本?
季謹這狗東西是真的打算搶孩子啊!
季謹臉色幾經變換,依然十分篤定,「我不相信,你騙我!」
「騙你我是豬!」
我從樑子路脖子上扯出一塊福牌,夾層裏有一張樑子路他爸的照片。
季謹一看那照片,臉色立馬就黑了下來。
因爲樑子路跟他爸真一模一樣,不是吹出來的。
季謹臉上青了又白,白了又青。
「媽,你們先回去吧。」
季謹他媽十分不捨地看了眼樑子路,「那戶口本我要帶回去嗎?」
季謹抿了抿脣,「先留在這吧。」
所有人走的時候,都對着季謹搖頭加嘆氣。
眼裏赤裸裸地滾動着幾個字:沒用的東西!
13
熱鬧散去,屋裏只剩我、季謹和不諳世事的樑子路小朋友。
季謹明顯有些受打擊,「梁惜,樑子路真的不是我兒子?」
「當然不是,我一開始就跟你講了不是,你自己不信啊。」
狗男人,接受現實吧。
「你剛跟我分手,立馬就跟別的男人在一起了?」
Em……
「你可以這麼理解。」如果這樣能讓我更有面子一點的話。
季謹抬手撫上雙眼,直挺挺地倒在沙發上。
「你走吧,我不想再看到你!」
「好嘞!」
我一把抱起樑子路,看到樑子路對那些玩具愛不釋手的樣子,便問了一句。
「這些都是給樑子路買的吧?」
季謹擺擺手,「都拿走!」
「謝啦!」
我拿了個箱子,儘可能多裝。
最後還不忘殺人誅心,「樑子路,跟叔叔說再見!」
「等一下!」季謹一下站起來,「我想再抱他一下。」
哎呀,都知道不是自己兒子了,還抱什麼抱。
「給你,趕緊抱!」
我彎下腰,又順了個小火車裝進箱子裏。
正要催季謹動作快點……
「季謹,你給我撒手!」
我一把將箱子砸在地上,衝過去把季謹推開。
他剛剛在幹什麼?
他居然在偷偷拔樑子路的頭髮。
真是詭計多端的男人,表面上一副相信了的樣子,背地裏想偷頭髮去做DNA鑑定。
季謹若無其事地將手背在身後,「你看錯了,我就是幫他順一下頭髮。」
我又不瞎!
「把你的手拿出來!」
季謹不動。
「梁惜,既然他不是我兒子,你怕什麼?」
欸?
對啊,我怕毛線啊!
反正檢測出來結果也不會變。
我在樑子路毛衣上薅了幾把,又拎出幾根頭髮塞給季謹。
「拿去,不夠再找我要!」
14
我正要把樑子路送回去,我姐突然說要出差,孩子再放我這幾天。
那可真是太好了,又有小朋友可以玩了。
我把樑子路放在客廳看動畫片,我下樓去買醬油。
回來的時候房門大開,裏面傳來樑子路的尖叫聲。
我高舉醬油瓶就衝了進去。
「狗賊,放開那個孩子!」
樑子路被高高拋起,又穩穩落入男人懷中,興奮得尖叫連連。
一大一小兩人轉頭朝我看過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予你掌中雪0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予你掌中雪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予你木木0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予你木木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予爾清茉0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予爾清茉1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愛情雖有獨佔性,但記住:「當兩人成為伴侶是相互歸屬.而不是相互佔有」,往後可以免去許多煩惱和爭吵 本文探討愛情關係中的相互擁有觀念,介紹「相互歸屬」和「相互擁有」的概念,並提出在愛情關係中協調獨佔性和相互歸屬性質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4-04-21
    『彩虹七號行動2/29-白日夢』美股各指數漲跌不一致,背後的意義與劇本預測簡單談一下PCE漲跌預測,順便談主力的劇本邏輯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4-02-29
    台中賞櫻正當時,后里泰安派出所櫻花林(含 2 個私房景點),2024/2/21 花況約 8 成本文拍照時間 2024/2/21,花況約 8 成,本人不專業估計還有 1~2 周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4-02-23
    《民國房地產戰爭》讀後感-歷史視角下的房市與當代生活的鏡像《民國房地產戰爭》一書透過歷史資料分析民國初年房市,指出戰爭對房產的影響和人們對房價的心理預期是主要因素。書中以「蚊子叮咬抓癢器」比喻人類社會的複雜性,尤其在房地產市場。民國初年,房地產市場以出租為主,且房價與租金受和平狀況影響。作者探討的議題,如房價預期、生育率與生活成本,至今仍在台灣社會討論中。
    Thumbnail
    avatar
    Yang Sir楊助理
    2024-01-25
    學生爭取到權益之後呢…當高中生掌握「權力」—落後的民主:不要告訴我這是傳統!由學生角度所看到的問題,究竟是一個幼稚且想太多的庸人自擾,還是教育被忽略且影響大的隱藏毒瘤? 在一遍遍的爭取與自我懷疑後,沒有人可以告訴我是對是錯… 極權的方式是使人恐懼、孤絕(loneliness)。顯然,這是一種簡單明瞭的不民主 你的孩子是加害者還是受害者?抑或是,兩者…
    Thumbnail
    avatar
    泓予
    2023-08-30
    20230507謝謝你曾經愛我,那是當我真正的愛過的以後~不曾想咱有天歌聲如此嘹亮~將對母校NTUBA系發公開信揭穿事實摘自「射鵰英雄傳」 裘千仞道:「好,大英雄大俠士,我是奸徒,你是從來沒做過壞事的大大好人。」 洪七公道:「不錯。老叫化一生殺過二百三十一人,這二百三十一人個個都是惡徒,若非貪官污吏、土豪惡霸,就是大奸巨惡、負義薄倖之輩。老叫化貪飲貪食,可是生平從來沒殺過一個好人。裘千仞,你是第二百三十二人!」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5-07
    《火宅之舞》當前最受好萊塢追捧的推理女王——梅根‧亞伯特 寫盡女性間親密競爭與危險張力的影劇幕後奇才、 Netflix影汗水,眼淚,鮮血; 慾望,嫉妒,罪惡; 一場優美而致命的三人共舞, 即使舞臺陷入烈火之中也無法停息…… 「黑暗、鮮美,暗藏恐怖氣息。」──《紐約時報》書評 臥斧(文字工作者、冬陽(推理評論人)、李柏青(推理作家)、鄧九雲(演員/作家)、盧建彰(導演/作家)──好評推薦 *Netflix驚悚影集《爭歧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1-27
    主人最難的掙扎!當毛孩生病該開刀?該住院?還是好好陪牠走完最後一程?文:柚子貍 個案A:「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當時為寶貝選擇不開刀到底對不對?我就是擔心牠上了手術台就下不來。」最後,脾臟腫瘤的牠沒有開刀,出院20天後就走了! 個案B:「我只是帶貓咪去治療口炎開刀拔牙,怎麼知道開刀後牠就只能靠維生系統,本想帶回家安寧,但一拔管就離開了,不知道牠會不會怪我把牠留在醫院?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