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青春|媽媽逼我嫁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我不要嫁。」齊歡對著母親說道。

「齊歡,你都上班了一陣子了,要有男朋友,也該有了,你不要怪媽媽說實話,學生時代如果沒人追,就很難有人追,這年頭,我們要向有錢看齊,我是為你好,你嫁過去,肯定不吃虧。延安他已經有個兒子,你要嘛可以生,也可以不生,過著爽爽貴婦生活,為什麼不要?」齊母說著十分流暢的說詞。

「原本...不是齊悅的嗎?為什麼扯上我?」齊歡說的又氣又跳腳的。

「哎呀,你又不是不知道,那個夏以潞不知道是吃到齊悅的什麼符咒,就硬要取齊悅,我沒辦法啊,你乖,你就...嫁給延安,他有錢,人也不錯。」

「那麼好,你怎麼自己不去嫁?」齊歡看似文靜,但懟起來可也是不讓的。

「你胡說八道說什麼?」接著又說:「我是為你未來著想,你想....女人是一年年老去,你不趁花樣年華的模樣出嫁,難道要等到人老珠黃才要嫁?」

「反正,.....我就是不嫁。」齊歡氣的整個人躲進棉被,打死不理。

齊母這時也把話給撂下,說:「我聘金已經收了,妳開心嫁就好,不開心...你也要嫁。要知道...我多辛苦把你們3個給養大,你少給我囉唆。」好話說完,齊母便走出了齊歡的房門。

齊母步出齊歡的房門後,齊揚捏手捏腳的溜進了齊歡的房間,低低聲量:「欸,欸,齊歡....」

矇著棉被的齊歡聽到齊揚的聲音,便拉下棉被,真的是齊揚,沒好氣的回:「你進來幹嘛?」

「我聽見了。...」齊揚神神秘秘的說著。

「什麼?」齊歡悻悻然的回應。

「你們說的那麼大聲,誰聽不到啊?」齊揚又繼續說著。

齊歡用力地推開棉被,坐起來瞪著他:「到底想說什麼?快說。」

「其實.....媽說的...也沒錯。你真的沒人追,趁年輕,趕快嫁人,免得到時孤家寡人...」齊揚說話的嘴臉,有時真令人討厭,齊歡馬上甩給了他一顆大枕頭。

齊揚連忙跳開,還回說:「誒咦,沒丟到,不準。」說完,便跑走了。

齊揚邊跑邊跳的,到樓下來,看到媽媽一人坐在客廳,便輕手輕腳地來到旁邊坐下,用餘光偷喵著齊母的神情,齊母原本氣著,但看齊揚的樣子,也沒好口氣的說:「走開....去旁邊,別惹我生氣。」

齊揚又是個模樣的用餘光揪著齊母看,仍不說一語,這讓齊母覺得很礙眼,又說了一句:「走開。-」

齊揚深知母親的個性,就是一副打死不走的姿態,繼續的賴在齊母身旁。

「怎麼?....嫌我不對你發脾氣,你全身不舒服嗎?」齊母仍舊沒好氣的說著。

齊揚使勁全身撒嬌功力,黏在齊母狂撒嬌,且說著:「媽,女生都這樣,第一句都說我不嫁,過兩天就變了,你看那個齊悅,現在還就乾脆住在人家家了,只是訂婚而已,哎呀~女生說話一會這樣一會那樣,你別氣,氣壞身子誰如意,我會心疼的。」

被齊揚這樣一說,齊母心想,這齊揚說的也沒錯,一下子氣整個消了一大半,拍著齊揚的手說:「就你不會惹我生氣。」

聽到齊母這樣說,機不可失,齊揚立即把握機會說:「媽,媽....那個...給我5000...」

齊母一聽到錢,馬上掙開齊揚,說:「我就知道...你又要幹嘛?沒事要5000...」

「就動漫展嘛.....我很省的,很多動漫都不只這個錢,我只是去看看...」齊揚說著結巴卻理所當然。

「你不惹我生氣,你惹我荷包不爽。」齊母帶氣立馬起身並掙開的說著。

齊揚深知齊母的個性,也立馬起身勾著,黏著齊母撒嬌地說著:「好拉...媽,媽,你就給我嘛,好嘛,拜託嘛,拜託拉......好拉,媽....」齊揚死纏爛打黏著齊母不放。

齊揚非常知道,齊母最後....一定會答應他的。

齊母拗不過齊揚的糾纏,逕自走進房,齊揚緊跟隨著,齊母從包包裡抽了幾張千元大鈔,齊揚一把搶了過來,說:謝謝媽,....又接著在齊母臉上親了一口:「媽,謝謝。」

剛才的糾纏,和現在轉眼間人消失得無影無蹤,待齊母轉身要起身出房門,齊揚早不知人溜去哪了,齊母無奈且又好氣地喃喃自語:「這小子...」

剛才說話有些激烈,現在想想好像有些什麼該對齊歡說一下,便走到齊歡的房門口,正想說話時,卻發現...齊歡,不在。

齊母心裡納悶,齊歡,什麼時候不見的?

但,無論如何,都要好好對齊歡說說,動之以情,讓他乖乖嫁。

不然,這個丘延安是不會輕易的放過她的。

想到這,齊母不禁眉頭一緊,還在齊歡門口想事情,遇到剛回家的齊焰,齊焰覺得莫名,變喚了聲:「媽,你站這幹嘛?」又接著問:「齊歡....不在嗎?」

「喔,齊焰,你回來拉...」齊母回答的答非所問。

「媽,你有什麼事嗎?」齊焰看出了齊母心不在焉。

「沒...沒拉,沒什麼事。」齊母隨便的回答。

「媽,是不是齊悅的婚事讓你心煩?我就跟你說....她從小就生的古怪,又一副愛理不理人的樣子,你快點把她嫁出去是對的....」齊焰忍不住要嘮叨一番。

「這....你不要在你爸面前提,也不要管,我....我會處理。」說完,轉身又往一樓走去(待續)

80會員
815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