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你木木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這樣你就可以參加綜藝了。」
「後果可能就是給廣大網友留下一個狗都比你聰明的印象。」
「不過沒關係,這本來也是事實。」
我很想口吐一長串的芬芳,但是現在說話不方便,不得不長話短說:
「那誰牽着我?」
千步辭用我柔滑的毛蹭了蹭他的臉,語氣出奇地溫柔:
「我啊。」
千步辭把嘉賓名單擺在我面前。
他的名字赫然在列。
除此之外,還有……楚嚴。
千步辭解釋道:「楚嚴推掉了他的其他安排,讓經紀人找了導演,一定要參加這檔綜藝。」
我哼唧了兩聲,表示明白。
「衝你來的唄,真是兄弟情深,基情滿滿……」
我打字打得正嗨,千步辭突然抽走了我的筆,輕輕敲了一下我的腦門。
「你的腦子裏裝的都是些什麼廢料?」
我扒拉他,示意他把筆給我。
木木用着我的身體,睡了千步辭家的客房。
那我怎麼辦,我總不能睡狗窩吧?
我敲字問他:「我今晚睡哪兒?」
千步辭笑了笑,「真不巧,我家只有一間客房。」
「所以……只能委屈你和我一起睡了。」
不委屈,不委屈。
委屈的是你自己,我是一隻柯基,我不是人啊。
千步辭穿着一身睡衣躺在牀上,包裹得嚴嚴實實。
我蜷縮在角落裏,有些失望地哼唧了一聲。
千步辭聽到了哼唧聲,突然一把撈過我,讓我踩在他的胸口,眯着眼睛問我:
「怎麼了木木?」
我瞪大了狗眼,他是不是洗了個澡就忘了我不是真的木木了啊!
千步辭見我沒反應,伸出手指點了兩下我的鼻子。
然後把我塞進懷裏,閉上了眼睛。
「晚安木木。」
狗的鼻子極爲靈敏,我嗅着他身上的清香氣息,哪裏能睡得着。
千步辭睡得倒好,我真想一爪子給他拍醒。
突然意識到當狗也不容易啊,一點風吹草動就醒了。
半夜外面起了一陣風,我又醒了,不停地翻滾着小身子。
千步辭伸出一隻手把我的腦袋往懷裏壓了壓,聲音低啞:「悅悅,別鬧。」
我翻滾的身子直接雷在原地。
他叫的不是木木!竟然不是木木!
我能感受到我的心臟撲通撲通跳個不停,如果狗會臉紅的話,那我這……
這下好了,我後半夜都不用睡了。
9
綜藝拍攝地點在城郊的一個遊園。
千步辭親自抱着我進的場,我趴在他的肩頭,昏昏欲睡。
每個人的衣服都是節目組定製的,背後都寫着自己的名字。
而我穿着同款定製寵物衣服,衣服上寫着「穆長悅」三個大字。
綜藝同步直播的直播間裏已經湧進來很多人了。
直播間所有人都在刷一句話:
「穆長悅的寵物爲什麼是千影帝帶來的?」
幾乎每條彈幕都在說我和千步辭,毫無疑問,楚嚴的臉又青了。
我發誓,我真沒買水軍。
彈幕還在繼續:
「穆長悅,是那個前兩天上熱搜表白千影帝的嗎?」
「當時千影帝的處理就有點讓人琢磨不透,現在一看……」
「我不會要塌房了吧嗚嗚嗚。」
…………
節目正式開始,所有的嘉賓需要兩兩組隊完成接下來的關卡。
我作爲千步辭帶進來的一隻狗子,只能和千步辭一組。
我們的隊名叫「穆步轉睛」。
第一關,聽旋律選擇歌曲名字。
一聽這個我立馬來了精神,我雖然是花瓶,但是是一隻懂音樂的花瓶。
是的,請叫我音樂小王子。
當然,我現在是一隻音樂小狗了,分辨這些流行音樂的曲調自然也是不在話下。
第一首歌曲的旋律剛響起的時候,我已經伸出狗爪子摁下了按鈕。
鏡頭給到了我,我傲嬌地用鼻子拱了拱正確答案。
主持人都驚呆了。
老半天才反應過來:「回答正確!」
不用猜也知道彈幕此刻也是刷得熱火朝天。
千步辭抱着我,在我的額頭親了一下。
看到這一幕,彈幕更是瘋狂地刷了起來:
「千影帝他親了穆長悅的狗,親了穆長悅的狗。」
我一臉嫌棄地把頭撇到了一邊。
可惡的千步辭,連狗都不放過。
「這年頭,混得連一條狗都不如。」
更有甚者直接高呼:「哥哥哥哥我也是狗,來人!找個繩把我拴起來!」
…………
本着裝杯裝到底的原則,我踩在千步辭的身上舉起狗爪子在旁邊的古箏上撥了兩下。
悅耳的琴聲傾瀉而出,如空谷幽蘭,更如一劑鎮靜劑,讓本來喧鬧的現場凝固了一秒,兩秒,三秒……
「我滴個乖乖,這是哪位道友忘了喝孟婆湯了?」
「這哪是柯基啊,此乃神基!」
千步辭把我撈了回去,小狗頭直接被摁在他懷裏。
對上鏡頭,他的手捏了捏我的耳朵,語氣寵溺地解釋了一句:
「隨主。」
本音樂小狗晃了晃腦袋,很是得意。
「啊啊啊啊啊!救命,理智告訴我人基殊途,但是真的好好嗑!」
「樓上姐妹是忘帶腦子了嗎,這很明顯是愛屋及烏啊!」
「扛起穆步轉睛的大旗!」
有音樂小狗坐鎮,我們很快以第一名的成績來到了第二關。
射擊比賽。
哦吼吼,這個我也行!我可是神箭手!
當然,是上學的時候爲了拿到玩偶扎氣球練出來的。
但是我剛開心了一下下,立馬就蔫了下去。
眼下這個情況,我就算再箭無虛發也是有力無處使。
因爲……這小短腿蹬不起來弓箭。
千步辭嘆了一口氣,像是故意說給我聽:
「唉,怎麼辦吶,我射箭很差的。」
我拿小短腿蹬了他一下,眼睛裏滿滿的都是怒其不爭。
楚嚴看到我們這邊的情況可是得意極了,拿着弓箭躍躍欲試。
比賽開始,楚嚴是第一個上場的,拿着弓箭搔首弄姿了半天才磨磨唧唧地射出去。
他的三支箭分別是七環八環九環。
然後,更得意了。
我氣呼呼地撓了撓千步辭,他反手按住我的爪子,低聲說:
「別急。」
我趴在他的外套裏面,只從領口處露出一隻腦袋。
千步辭手裏把玩着弓箭,從工作人員的手裏接過兩支箭。
兩支箭一起放上去,擺好姿勢,彎弓搭箭,一氣呵成。
楚嚴還在那裏洋洋自得:「千老師不用勉強,畢竟……」
下一秒,他的臉一下子黑了。
攝影師先給楚嚴的大黑臉來了個大大的特寫,隨後緩緩轉到靶子。
10
兩個十環!
我滿意地拱了拱他,哼唧了一聲。
小樣,剛纔裝得挺像。
主持人哪壺不開提哪壺,笑眯眯地問楚嚴:
「楚影帝剛纔想說什麼來着?」
楚嚴一臉喫了翔的表情,含淚對着鏡頭把千步辭誇了一通。
千步辭還賤兮兮地回了一句:
「過獎了,比不上楚老師箭法高超,我下次就不勉強了。」
我樂得直打滾,以前怎麼沒發現千步辭這傢伙這麼記仇。
第三支箭已經搭上來的時候,所有人都知道這一箭肯定會是十環了。
然而,箭就要射出去的時候,後面的工作人員突然跌了一跤,撞到了千步辭。
這個「突然」確實是有夠「突然」的,站得好好的就能平地跌跤。
空氣中都瀰漫着來自楚嚴金錢誘惑的味道呢。
他這一撞,千步辭手裏的弓箭直接偏了方向。
千鈞一髮之際,伴隨着一個拋物線,我整個身體飛出去狠狠踢了弓箭一下。
然後落下來,穩穩地趴在了千步辭的手裏。
離弦的箭帶着破空的聲音飛馳而去,箭鏃沒入靶子。
這一箭依舊是正中靶心。
千步辭舉起我,用我的腦袋親暱地蹭了蹭他的臉:
「我家木木真厲害,隨便一踢就是十環呢。」
說着給了楚嚴一個挑釁的眼神,臉上彷彿寫着四個大字:
「狗都不如」。
直播間飄過一排排的彈幕:
「木木木木,快告訴ee喜歡什麼顏色的麻袋呀!」
「通過它方纔矯健的身姿,我發現它骨骼有點問題,送來我家我幫忙看看。」
「你打算盤的聲音太大了,吵到我的眼睛了。」
還有一條彈幕這麼說的:
「我有句話不知當講不當講,話說穆長悅的智商是不是都送給她的狗了呀!」
我覺得不當講。
傷害性不大,侮辱性極強。
「被你們說得我對穆長悅充滿了好奇心。」
「不用好奇了,用一句話形容穆長悅:要顏值有顏值,要智商有顏值。」
…………
剩餘的關卡全部在一人一狗的完美配合下順利完成,與此同時「穆步轉睛」CP粉的團隊也越來越壯大。
第一天的任務結束,嘉賓可以各自回到節目組準備的房間了。
千步辭把我放進大衣的超大口袋裏,他的口袋裏還有細絨,特別暖。
我把小爪子扒在口袋的邊緣,露出一雙眼睛往外看。
每個房間的門上都掛着一個牌子,上面寫着所居住嘉賓的名字。
其他嘉賓只有一個跟拍攝影師,千步辭後面卻跟着好幾個攝影師和工作人員。
不得不說,這攝影師也是個會搞事情的。
因爲千步辭的房間門上掛着的牌子上寫着六個碩大的字:
「千步辭&穆長悅」。
鏡頭給到牌子的一瞬間,「穆步轉睛」CP粉瘋狂了:
「救命,有億點點好嗑是怎麼回事。」
「縱然我嗑CP無數,屬實是第一次沒見到正主都能嗑起來的!」
「我不管,穆步轉睛必須He!」
短短幾分鐘,這張房間牌子的照片已經被做成了CP大旗。
我上廁所都沒這效率高。
我聽到有人對千步辭說:
「千老師真不好意思,由於時間原因,還沒有來得及準備狗窩,我們這就去準備。」
千步辭立馬出聲阻止:「不用了,木木和我睡就好。」
不用看也知道,那羣CP粉激動得要打不出來字了。
「姐妹們,CP粉的春天到了!」
「穆長悅肯定和木木在一起睡過覺覺,木木又和千影帝一起睡。所以等量代換一下,穆長悅睡了千影帝!」
「你是懂等量代換的。」
關了門,千步辭把我拎到了牀上,自己去洗澡。
豈有此理,本柯基公主不需要洗澡嗎?
我直接從牀上跳下來,撓他浴室的門去。
不給我洗,你也別想洗得舒服。
誰知道剛撓了兩下,水聲就停了。
更驚恐的是,這傢伙竟然給我開門了!
多虧我長得矮,視線只能看到他的小腿,水滴答滴答落在我面前的地板上。
我反應過來之後,頭都不敢抬,撒丫子就跑。
背後傳來了千步辭愉悅的笑聲。
笑笑笑,有什麼好笑的,沒見過美狗逃跑嗎?
夜裏,我趴在枕頭邊卑微地和千步辭一起看手機。
沒辦法,我現在的形態實在不好操控電子產品。
但是今天實在太困了,看着看着就不省狗事了。
睡了一覺醒來,我發現千步辭竟然還沒睡,手機屏幕也還亮着。
我偷偷瞥了一眼。
突然發現,千步辭刷WB刷到半夜,嘴角一直沒下來過。
11
第二天的錄製地點很偏僻。
據說是楚嚴提出來的,說這個地方風景好。
這鳥不拉屎的地方,也不知道尊貴的楚影帝眼睛長在了哪裏。
不過很快我就知道他眼睛長哪兒了。
長在了他的黑心上。
這個黑心眼的狗東西。
一覺醒來,我已經被裝進了袋子裏。
只感覺有人提着我正飛快地移動着,顛得我想吐。
很明顯,碰上偷狗賊了。
過了很久,我被人隨意丟在地上,隨後一陣交談聲傳進我的耳中。
「一隻狗崽子罷了,還用得着我們這麼多人來逮。」
「沒辦法,楚先生給的錢多,我們照做就是了。」
突然其中一個人的手機震動了起來。
「楚先生的意思是,賣掉不值錢,讓我們把它……」
我在心裏冷笑一聲。
什麼賣掉不值錢,楚嚴只是想要我的命罷了。
還來不及唾罵楚嚴,他們接下來的話直接讓我慌了神。
「他說直接拿磚頭活活拍死。」
這羣畜生!我渾身發抖,不知道是氣的還是嚇的。
可是我只是一隻幾個月大的小狗,我拿什麼自救?
我嘗試着叫了兩聲,得到的卻是狠狠一腳。
沒有用,這個地方壓根沒有人。
他們在周圍撿了一塊磚,嘴裏發出興奮的笑聲。
「這錢可真好賺啊,拍死一隻狗崽子而已。」
我的心一下子沉到了谷底,今天不會真要掛在這裏了吧。
我一邊撕咬着袋子,一邊默唸着:「千步辭,快來救救你的小狗……」
他們把我從袋子裏倒出來,用繩子捆住我,說是要親眼看着我被砸到斷氣。
我真恨不得把這幾個人全咬死。
磚頭已經高高舉起,我也不能動,只能眼睜睜看着它緩緩落下。
一瞬間,腦海裏閃過許許多多的事。
絕望感席捲了全身。
12
然而我並沒有沒等到想象中的疼痛。
反而聽到了重物落地的聲音。
千步辭一腳踢翻了他們手裏的磚,高大的身軀在我的面前投下了一片陰影。
我激動得差點哭出來。
看得出來,千步辭來得很急,什麼也沒帶。
頭髮和衣服都是凌亂的,袖口甚至被劃了好幾個口子。
這傢伙真是個蠢蛋。
吐槽歸吐槽,我的心裏急得要死。
千步辭赤手空拳和三個身強體壯的男人扭打在一起,他固然身體素質很好,也難以堅持很久。
緊張的心情在他們掏出了刀具的那一刻到達了頂峯。
有個人握着一把刀朝着千步辭的背後而去。
我努力掙脫束縛,拼盡全力撲了上去。
也忘了自己有多矮了,只想幫他擋住這一刀。
但是千步辭彷彿背後長了眼睛一樣,把我甩到一邊,硬生生捱了這一下。
鮮血頓時從他的身體裏流了出來,染紅了他的襯衫。
13
千步辭的超能力消失了。
就在他被刺了一刀的那一刻,我也失去了意識。
我再次睜開眼的時候,在千步辭的家裏。
顯然我們都回到了自己的身體裏。
我來不及穿鞋就飛奔而出。
馬不停蹄趕到那個地方的時候,千步辭已經被送到了醫院。
聽他們說木木還好,沒有受傷,但是千步辭受了刀傷,流了很多血。
我看到千步辭靜靜地躺在病牀上,臉色蒼白。
我聞着淡淡的消毒水味,鼻子很酸。
我的腿一軟就撲在了牀邊,腦子亂作一團,也沒有去深思爲什麼病房裏一個人也沒有。
我趴在千步辭的病牀邊,拉着他的手,淚水一滴一滴落在他的手背上。
很多一直以來都認不清的事情,只有到了那一步或者經歷了某些事你纔會突然明白。
就像我現在這樣。
我抹了一把眼淚,擦在他的手上,自顧自地絮絮叨叨:
「嗚嗚嗚,我再也不偷看你洗澡了。」
「嗚嗚嗚,我承認我見色起意,但是更多的是真情實感……」
「醒來好不好,醒來你讓我繼續當你的狗也行,別說當狗了,當什麼都行……」
「真的嗎?當什麼都行?」
對上他戲謔的雙眼,我的眼淚一下子就止住了。
MD,上當了!
14
幾天後,千步辭以歌手的身份發了人生中的第一個專輯。
之所以發得那麼快,是因爲一切都是蓄謀已久。
專輯名稱叫作:「只想對你目不轉睛」。
那天WB娛樂榜被這幾個字給屠了。
而那個始作俑者正死皮賴臉待在我的房間裏,趕都趕不走。
他在給我講一個叫作「青春暗戀手冊」的東西。
終於,他說了最後的總結語:
「以上就是我的真實經歷。」
「你好,我的女主角,穆盜盜。」
我剛要發作。
他低聲在我耳邊補了一句:
「盜心的盜。」
——
當晚,我登上快要落灰的賬號發了一條WB:
「有狗了,已經不想和沒狗的人說話了。千步辭。」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予你初心不改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予你思慕0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予你思慕1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予你掌中雪0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予你掌中雪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予你木木0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INTO YOU 心慕與你 水霧唇釉 防水成膜不沾杯 水霧唇釉唇彩【官方正品】 💋INTO YOU 心慕與你 水霧唇釉 防水成膜不沾杯 水霧唇釉唇彩【官方正品】 📌品名:水感裸霧唇釉 📌如霧似水,輕若無感 #Pp貓 #INTOYOU #心慕與你 #水霧唇釉 #防水成膜 #不沾杯 #水霧唇釉唇彩 #官方正品 #水感裸霧唇釉 #唇彩 #嘴唇 (😁喜歡我的分享內容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4-06-19
    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標題——談113國高中大考寫作題目與寫作教學策略本文討論了113國寫知性題與113會考作文題的題型特徵與寫作策略,希望國中老師可以參酌高中學測國寫知性題,如:議題內容的社會意義、學生寫作應當要設計出來的作文結構、國寫與會考寫作測驗的題型呈現模式等方面。並提出了對國中會考寫作測驗的組織能力和立意能力的培養建議。
    Thumbnail
    avatar
    貝冷絲皇
    2024-05-18
    培養好習慣----你所訂立的目標與你的習慣無關習慣就是「自我改善」這件事的複利。如同錢財透過複利加倍,習慣的效果也在你重複執行的過程中加倍。隨便挑一天來看,習慣的效應似乎很小,但幾個月、甚至幾年下來,它們就可能造成極巨大的影響。唯有兩年、五年,或者十年之後回頭看,好習慣的價值與壞習慣的代價才變得極為明顯。
    Thumbnail
    avatar
    Max
    2024-02-22
    目標並不是要讓你達成的?打破目標迷思!|實戰篇|前導|【怪獸】你與科技的距離 EP2.2你有沒有遇過一個情境,明明已經「決心」整理房間,也真的克服多數人有的拖延、擺爛問題,但就算順利整理好,過不久房間還是亂掉了?就好像整理房間一樣,到底為什麼設定目標、也確實達到目標後,好像沒有發生什麼改變?這篇文章就來談談你可能誤解目標的一些迷思。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7-07
    變革時代:了解氫能、PDCA目標法在個人與社會轉型的關係|資訊篇|前導|【怪獸】你與科技的距離 EP2.1你有沒有想過,現在除了企業要數位轉型外,能源也要轉型,既然這樣,在這個變化快速的社會,我們是不是也要「轉型」成更好的樣子?這篇文章要談的是社會層次以及個人層次的目標,我們會以 2050 淨零排放目標相當為例來談替代能源,以及聯發科、亞馬遜常用的 PDCA 工作法。想了解當前趨勢,就從氫能開始談起。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7-05
    釐清創業心態找出適合你的成功事業與目標你曾經想過你渴望創業的理由是什麼?這篇文章可以幫助你釐清你為什麼想要創業?你的心態和目標是什麼?是想要改善家庭的經濟能力?還是想要滿足自我職場的價值?釐清你的創業心態才能幫助你找到創業的方法和目標,這次我們透過採訪雅芬的實際案例,示範如何釐清創業心態與設定目標,重新整理自己的創業藍圖。
    Thumbnail
    avatar
    MISSBOSS
    2023-04-19
    目標設定與執行力(一):釐清你真正想要什麼?為什麼我們說一套做一套?「不是大家不努力,而是原本的人生慣性是無法讓自己前往理想的人生的。」 目標設定完,接下來就是執行,但要讓成長成為長期發生的事情,就不能單靠簡單的策略。 合理是一切的根基,我們常常在做目標設定,以為靠意志力和努力,用一種人定勝天的心態來打雞血般來衝刺,一個月可能可以做到,但如果你要堅持一年呢?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2-02-10
    想達到你的語言學習目標?必須先做好這幾件事學語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也可能沒有XD),不管是哪種目標,每個人心中也都會有自己的標準,可是最後至少有8、9成機率目標不會達成,為什麼? 訂目標就像用Google導航,你要先知道要去哪裡,輸入目的地,Google就會幫你規劃路線,還會幫你分出什麼工具要花多久時間,你就不需要繞遠路
    Thumbnail
    avatar
    Wing的語言人生
    2021-10-12
    當目標與現實存在巨大差距,你還要不要堅持?在我們成長的路上,多多少少會遇到一些挫折和坎坷。當你的職業發展與現實偏離了方向,當你覺得生活毫無起色,看不到前方的希望,看著你身邊的同齡人已經事業有成,你用心規劃的生活,卻因為家庭原因被迫放棄,你孤獨無助,卻不迷茫,也不頹廢。 不喜歡平庸的生活,卻不得不被迫在平庸的環境中度過一年,內心是多麼的崩潰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10-06
    〖電影牧場〗 你是否願意與人生和局? 《高校棋蹟》教我們的下棋心法 電影「高校棋蹟」(Critical Thinking),由約翰李古查摩(John Leguizamo)自導自演,改編自1998年震撼全美西洋棋界的真實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