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時光 第一部 第三十七章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部 第三十七章
餐廳包廂內,身為無業遊民的洪水早早的出現,白啟昨夜享受完公車之旅後就再度消失,洪水也不清楚祂跑去哪了,只能先專注於眼前的事情。
洪水回想這些事件的開端以及目前的情況,無奈地發現身為普通民眾光是資料不足就什麼也做不到,轉而開始煩惱家中女鬼的狀況,這一陣子無論洪水準備什麼食物女鬼仍不為所動。
想到這裡洪水拿起了眼前的菜單開始翻,想找看看有無之前沒有試過的食物,兩位男士終於出現,不過今天的重要人士依然還沒到場,三人簡單的寒暄後,趙翔尷尬的滑著手機,洪水則看著窗外。
墨俞則盯著眼前水杯發呆,突然意識到眼前總共有五個水杯,他看了洪水一眼,才發現洪水正透過窗戶的倒影觀察他的舉動,兩人對視了一眼,隨即別過眼,洪水拿起了手機開始發訊息給陳翎確認狀況,然而看完趙翔發給她的訊息後,洪水選擇先將手機放下。
陳翎終於姍姍來遲,看見三人尷尬的氛圍,她充滿歉意的說:「剛剛有點迷路。」
墨俞的視線往陳翎的背後望去,陳翎還沒坐定,墨俞就疑惑的問:「你一個人來?」
陳翎聽完驚訝地立馬問洪水:「你怎麼提前跟他們說了?」
洪水聳聳肩,趙翔悶聲的說:「桌上準備了五人份的餐具,進來就看到了,偏偏有人看了訊息還繼續裝死。」
墨俞點點頭,洪水看陳翎有些憋屈的臉笑了,陳翎不悅的說:「阿姨去洗手間了,應該要來了。」
聽到身後的腳步聲,陳翎側過身體看清來人後介紹:「這位是向我求助的章太太。」
一個矮小的身影,低著頭駝背著走了進來,洗的發白的衣服和憔悴的面孔都顯示來者的家境並不優渥,可能很少進來餐廳,舉止顯得畏畏縮縮的。
坐下後,章太太緊張的握緊水杯,低頭接受眾人的審視,陳翎為了緩和氣氛先開口開場:「章太太,這就是我提到的檢察官跟警察。」
章太太怯生生的抬頭瞄了對面的兩人一眼,小聲的問好。
陳翎非常溫柔的說:「章太太,您來和這兩位說吧,如果您需要了話,我和我朋友可以先離開。」
章太太囁嚅:「不用了,你們留下來吧。」
陳翎看著對面的兩人冷漠的神情以及一旁的洪水心不在焉的翻著菜單的樣子,決定還是留下來陪章太太,她按照事前和章太太說好的狀況,拿出錄音筆放在一旁錄音,並鼓勵般的點點頭催促章太太說明。
章太太似乎終於下定了決心開口:「我想請你們幫我找我的女兒。」
趙翔等待下文無果後說:「阿姨,你要說清楚一點。」
章太太縮了一下,放鬆後才緩緩的說:「我女兒叫章方芳,她好幾年前逃家了。」
睡眠不足的趙翔才想打斷她,就被陳翎的狠瞪壓制下來,這時章太太才繼續述說:「我女兒,說來慚愧,小時候因為常常被她爸爸打變的很叛逆,十幾歲就開始逃家,後來她說找到了工作就搬出去了,一直到三年前才又跟我聯絡說她穩定了下來,可能是因為怕她爸去騷擾她,從此就再也沒有消息,直到前一陣子才又再跟我聯絡。」
章太太抿起了唇艱難地說:「我覺得她.....跟我說話時有點怪,一開始我以為可能跟她交了男朋友有關,但後來她出來和我見面時整個人都不對勁了,整個人瘦了一大圈,脾氣變得很暴躁還差點動手打她的男朋友,她男朋友哄了她先到車子內之後,跟我解釋是因為最近她在減肥才會這樣,剛好她爸要回來了,我就沒有多問,誰知道後來就再也連絡不上了。」
說道最後一句,章太太有些哽咽,趙翔正想開口,就被洪水舉手點餐給打斷:「不好意思,請給這兩位先生和這位小姐各一杯咖啡,我還要兩份灣國夏季限定芒果蛋糕等一下外帶,阿姨妳喝花茶好不好?」
這一打岔,章太太紅著眼眶正要拒絕,洪水隨即溫和的說:「讓你跑這一趟,好歹要請你喝點東西,剛好我也想喝花茶,你應該不會對花茶過敏吧?」
章太太擦了擦流下來的眼淚搖了搖頭,洪水不等她開口婉拒直接向服務生再點了一壺薰衣草茶,隨後看著其他人是否對點餐有任何意見。
趙翔鬱悶的將嘴巴閉起,墨俞對洪水皺眉頭沒說話,陳翎感激的點點頭,洪水則依然故我的將水杯的水喝得一乾二淨,章太太愣愣的看著手中杯子內的倒影不發一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白色沼澤
白色沼澤
興趣使然寫的小說,目前先周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