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第九章、夏芷嫣的過去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九章、夏芷嫣的過去
「妳說妳去整容只是因為跟男生告白失敗?就這樣而已?」玉溪懷疑地說道。
「不然妳以為是什麼可歌可泣的故事嗎?就這樣而已,我曾經喜歡的男生嫌我醜,這對一位女生來說是很打擊的吧!再加上我的臉又不好看。老實說妳在看到我的國中照也不能用普通來形容吧!」芷嫣說。
玉溪第一次這麼認同夏芷嫣的話,夏芷嫣則繼續說:「當初我吵著說要整型,父母那裡當然不同意,因為我父母灌輸給我的觀念是這世界的人不一定都是看臉,而在上國中前我都不覺得自己很醜,直到那男生一句話,我才意識到我是這世界所說的醜女。我後來鬧了很久,我一位阿姨才出面,她本身是做美容院的院長,她就試著說服我父母,說有一張漂亮的臉是誰都願意的,現在整型也不會被說什麼。父母那邊才勉強同意,由我阿姨操刀執行整形。」
玉溪插嘴問:「妳們家好像很有錢?」芷嫣不以為然:「這有什麼奇怪,勝英裡面的學生家裡全都是有錢人,我還是算最普通的家世,爸爸只是小型公司社長,妳還沒看過有政治世家還有醫療界、警界大老們的小孩都讀這裡。」
玉溪想起這遊戲設定的女主角家裡也是挺有錢,自己問了一個蠢問題。
玉溪接著問:「後來呢?妳怎麼會變成模特兒?」
芷嫣:「那時剛整完沒多久,還在家裡休養,後來入高中後沒多久學校那就貼出徵選海報,我就想要試一試,我整好的這張臉魅力多大,誰知道真的選上,從那時就成為模特兒。」
玉溪:「還真是順利。」夏芷嫣調整一下站的姿勢繼續說:「對吧!所以妳說這世界不看臉才怪,人在不了解對方時藉由第一印象取決好壞,妳要是長的普通就算了要是長醜了,誰願意多看妳一眼,現在新聞媒體也不斷報導美才是主流,不然那麼多瘦身廣告是做什麼。」
玉溪:「可是我還是覺得不是所有人都這樣,至少我周遭的人不是。」
芷嫣:「那就是妳好運,好了,我都故事說完了,現在妳想到要如何解決我的事。」
玉溪:「想是想到了,只是也要妳來執行,發揮一下的演技囉。」夏芷嫣疑惑地看著梁玉溪,不太相信她會有什麼好解決方式,正要開口時,夏芷嫣的手機響起,夏芷嫣走遠些接電話。玉溪雖然聽不到說話內容,但看夏芷嫣講話的聲音表情跟剛剛不同,直覺電話那頭一定易以軒,肯定。夏芷嫣說完電話回來後,對玉溪說:「我今天要請假處理一些事,等會兒要回經紀公司一趟,關於妳說的方法什麼時候有空跟我說。」
「晚上時間我的可以,只是妳也要避媒體吧!」玉溪說。
夏芷嫣想了一會兒說:「這樣我把經紀公司的地址給妳,妳放學後來我在那裏等妳,妳進公司大樓跟櫃台說一下就可以,我會事先交代。」
玉溪答應後,夏芷嫣就轉身離去,離去前說:「下次可以不要約在餐廳回收處嗎?講話時都會聞到廚餘味。」玉溪看著夏芷嫣走遠後才想起自己忘記跟她說說不要再丟粉絲送的東西,晚上去找她時一定要跟她說。
接近與夏芷嫣約定的時間,玉溪已經抵達經紀公司門外,想著先進去等,於是走進櫃台說明跟夏芷嫣有約時間,沒想到櫃台人員卻一副不太耐煩的樣子。
「妳說有跟夏芷嫣小姐約好,那麼可以出示一下名片嗎!如果沒有名片我們沒辦法讓妳跟夏芷嫣小姐見面。」
「但就是她叫我過來,說有事情討論。」
櫃台人員嘆了一口氣說道:「小姐,妳這種說詞我看得太多,妳也是夏芷嫣小姐的粉絲吧!很多粉絲都利用同樣的藉口要闖進來,不好意思,沒有名片請出去。」
玉溪不死心繼續說:「但夏小姐說跟櫃台人員講過啊!」但冷淡的櫃台人員則是不聽玉溪的解釋,親自站起來將玉溪請到門外,梁玉溪被迫站在門口半小時後,夏芷嫣才出現在一樓,夏芷嫣原是想在樓上等玉溪來,沒想到玉溪遲遲不出現,所以親自下來看看,結果卻發現梁玉溪被趕至門外。
「拜託,妳不是說交代好了嗎?我卻被當成粉絲,還要被迫在外面等妳。」
「我真的交代過了啊!只是不曉得櫃台人員怎麼交接的,我有說有一位叫梁玉溪來找我不用出示證明。」
「被當成粉絲的感覺有點討厭,我又沒有喜歡任何一位明星,為什麼非得把我劃進妳們這圈子內。」
「好啦!妳別抱怨,等會兒我請妳吃東西,算賠罪,樓下的櫃台人員我覺得算盡責,要是不查清楚,隨便放人進來也是危險。」
夏芷嫣帶玉溪走進一間小型會議室,坐下後直接進入要談話的核心內容。
「梁玉溪,妳早上說有方法可以解決我現在的緋聞的問題,什麼方法?」
「想要解決就得公開自己某件事,我在想妳乾脆找機會承認自己整形過。」
夏芷嫣瞪大眼睛說道:「這就是妳說的方法,不可能!妳別忘了我就是不要人家知道我以前的樣子,而且我現在也算是靠我這張臉吃飯,要是公開了那誰還會喜歡我。」
「夏芷嫣妳聽我說,也許現在妳的粉絲喜歡妳是因為妳長得漂亮,但是過幾年後呢?如果出現比妳更好的更漂亮的,難保不會轉移目標,要是現在公開妳以前的照片,除了會蓋過現在的緋聞,還可以有更好解釋妳與易以軒的關係。」夏芷嫣困惑地搖搖頭更表示不認同這方法,梁玉則是繼續解釋。
「妳仔細聽我說,妳現在不是在演電影嗎?學過哭戲吧?利用妳那哭戲的演技說那天妳們其實是一群人回家,妳跟易以軒正討論劇情,剛好聊到感情問題,妳想起以前曾經被男生拒絕的經驗,而易以軒則是要安慰妳所以才會跟妳靠那麼近,其實你們雙方只是把對方當作哥哥妹妹這樣的關係而已,不是情侶關係這樣解釋可以吧!」
「這樣真的可以解決嗎?那我以前照片公開我不就沒粉絲了嗎?」
「怎麼會,妳若公開妳怎樣被拒絕,最後心灰意冷決定改變自己形象,想要更受人喜歡,只好利用整形一途想要改變自己未來人生,這樣的說法不就感覺很勵志嗎?反正現在人對整形接受度很高,而妳背後又有故事,相信粉絲不會流失多少,反而還會增加!」
夏芷嫣聽得半信半疑地,過了一會兒說:「雖然不是很喜歡這方法,但我之後跟公司提看看,想個更完善的說詞。」
「所以我才說要看妳演技啊,妳要是演得逼真,包妳沒事又可以大紅。妳現在演的微電影有無類似劇情也許剛好可以拿來用。」
「是有一點點的感情戲,不過我演技可能還不到位,需要練習一下。」
玉溪又跟夏芷嫣討論要怎麼跟公司說這方法還需要怎樣的說詞,約莫一小時半後玉溪才從會議室出來回去。
隔幾天後,夏芷嫣則是正式開了一場小型記著會,對外說明與易以軒的關係,結果因為公布以前的照片,成功轉移媒體注意力,把焦點放在夏芷嫣的整形,又因為夏芷嫣逼真又動人的演技說著自己以前的故事,反而激起粉絲更加同情夏芷嫣,在記著會完的隔天媒體的標題也沒有很犀利的用詞,大多淡淡帶過,而夏芷嫣則是成功轉移緋聞又為自己演的電影宣傳。
這天晚上,姊姊玉臻在客廳上看新聞,新聞畫面撥到關於夏芷嫣的事情。
「玉溪,這夏芷嫣我記得不是妳們班上的嗎?最近怎麼在鬧緋聞。」玉溪從廚房走出來說道:「對啊!姊怎麼知道?」
「是有些印象,不過這記者會又澄清與易以軒沒關係,最讓人震驚是夏芷嫣過去,雖然她的故事很令人同情,不過這樣好像變相鼓勵整形一樣。」玉溪聽姊姊這樣說當初想方法時倒是沒有想過這點。
「姊,對整形有什麼看法?」
「沒有特殊的想法,但我還是覺得自然最好,畢竟不是所有人都像夏芷嫣是真的需要靠整形來改變,如果這社會媒體不要一直傳達美就是一切的話,整型業就不會那麼發達,我不會對整形的人有什麼意見,但是也不鼓勵整形,不覺得整形就像戴著面具一樣,不能以真面目示人多累。」
玉臻話鋒一轉向玉溪說:「妳可不要去整,我可不覺得妳很醜,要是每個人都整成一樣,那還有個人特色嗎?」
「但要是發生像夏芷嫣遇到那男生說是醜女那怎麼辦?」
「不尊重他人說別人醜那自己內心最醜陋,我看那張臉也不會好看啦!而這種人為什麼要喜歡他,應該早早放棄。」玉溪跟姊姊又說一會兒話後回自己房間。
玉溪覺得最近好像發生很多事件,夏芷嫣的好感度應該提升不少,打開電腦查看數據,任務欄部分寫著夏芷嫣的友情事件成功完成,好感度也提升至友好。再來就是常跟夏芷嫣說話就可以慢慢升至親密好友。玉溪正專心看著電腦時,手機響起,一接起來才發現是夏芷嫣的聲音。
「妳終於接電話囉,妳怎麼比我還要難找。」
「夏芷嫣妳怎麼會有我的電話?」
「問的囉!這次的事情多謝妳幫忙,多虧妳啦!最近有好多工作找上門呢!」
「是嘛?那恭喜妳,不過還真意外妳會主動打電話給我,我還以為明星都高不可攀的。」
「妳別看我好像很受歡迎,其實能說話同年齡很少,大家都比我成熟,有時不得不裝成熟,感覺也蠻累的。」
「妳不是有易以軒可以說話嗎?」
「唉!別提他了,梁玉溪,以後我有什麼問題還會找妳,我可是把妳當成朋友囉,要是看到我來電就快接電話。」
「有妳這樣要求朋友的嗎?要是我沒空接怎麼辦?」
「我才不信妳會比我忙,要沒空回訊息也可以,妳可是我智囊團呢!」
玉溪想我這樣是算被利用嗎?算了!可以提升好感度也無所謂,反正遊戲可以順利進行不被破壞。夏芷嫣又說了一會兒才掛斷電話,玉溪將目光看回電腦,現在順利完成兩人的友情事件,再來該是男主角要出現了吧!玉溪腦中描繪男主角應該是怎樣的人時,不知不覺感到眼睛疲憊,趴在桌上睡著了。
陳瑋璘
陳瑋璘
喜歡遊戲和小說的宅女子,目前正在創作女性向小說,有興趣可以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