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南庄蔓森活民宿|大人小孩都可以好好放鬆的世外桃源|14# 2023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為了帶小朋友欣賞螢火蟲跟油桐花,我們這次預計和朋友一同前往苗栗南庄住上一晚,因為和朋友許久未見,加上小朋友年紀相仿,所以我們選擇了一個適合親子、且方便觀賞螢火蟲的民宿入住。
經過老街後,沿著縣道124一路往下開需要一段時間,民宿的地點其實已經離獅潭鄉不遠,需要耐著一點性子,不過沿途風景都是盛開的油桐花,非常宜人。
南庄蔓森活有自己的停車場,在進入巷子時,會讓人以為來到了世外桃源,這時候請直接繼續往下開,看到有劃車位的地方就是停車場無誤。從停車場走上來後,經過一個小木門,庭院中種滿了花草以及擺滿了木桌椅,會有種來到花園的感覺,chill的氛圍會想讓人在這邊喝杯咖啡度過一個閒暇的下午。
蔓森活民宿主要大樓共有三層樓,一樓主要是接待處,二三樓每層皆有四間四人房,其他處也還有房間可以住宿
進到蔓森活民宿前會先經過小木門,很有儀式感
蔓森活民宿前院除了一間咖啡廳外,還有許多座位可以讓大家悠哉地坐在一旁聊天打屁,小孩則可在空地玩耍
蔓森活民宿種了很多花花草草,讓人神清氣爽
Check in 後我們這次的房間是在主棟三樓的四人房,房間非常乾淨也非常寬敞,且房間位於邊角雙面開窗,一進門的時候看到整個房間大面積開窗,綠意盎然的感覺非常棒。
房間中的配備還算中規中矩,但最令人驚豔的是浴廁空間,整個空間已經比我們家中的衛浴空間還要大了,乾濕分離不說,連廁所都還有一扇霧玻璃的門可以關上,空間感很不錯。淋浴空間也非常友善,當天我們有浴盆的需要,民宿也是很快地就提供給我們使用,這次算很難得在外面住宿,然後在濕區還可以有很大的轉身空間,滿足了我們家兩隻小朋友要一起洗澡的願望。
不過,可惜的是民宿的水源控管比較不佳,蓮蓬頭的水量非常小,但臉盆的水量卻有點大,大人沖澡的時候會非常煩躁。
標準的四人房,整個房間綠意盎然
房間配備一台小電視、小冰箱、熱水壺以及開放式衣櫃,已經足夠一家大小一同入住
浴室空間非常寬敞,如有小嬰兒需要澡盆沐浴,完全不需要擔心空間不夠
居然有配備免治馬桶,很令人驚艷!
由於此次行程沒有特別安排什麼地點要參觀,我們下午抵達民宿之後,就讓小朋友們在民宿裡面狂歡。民宿除了前院有滿大的腹地外,也有一個算中庭的地方,旁邊還有個小小的水池,可以讓小朋友們在這邊玩耍。當天我們只有攜帶了泡泡、飛天竹蜻蜓、水槍,小孩們就在一旁樂不可支,加上民宿內有提供電動玩具車、滑板、腳踏車等玩具,大人可以很開心的在一旁聊天。
中庭空地滿大的,很適合小朋友們在這邊活動
中庭旁邊還有個戲水池,水池非常淺,兩歲左右的小朋友都可以在裡面玩得很開心
民宿其實還有自己的餐廳,也可以直接跟民宿預訂烤肉,不過當天我們並未在裡面用餐。餐廳後方則有一個戶外的賞花空間,望出去是整片山坡,加上一旁都有樹蔭遮蔽,非常的涼爽。一直到隔天早上吃飯,我才發現整個民宿住了將近50個人,但整體空間完全不會讓人覺得不夠,大家都能在民宿中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角落去放鬆。
民宿有許多室內外空間可以運用,完全不用擔心人太多
晚上6:30-8:00是螢火蟲活動力最旺盛的時間, 因為螢火蟲在天黑後開始尋偶交配,所以愈晚,螢火蟲就會愈少。所以,民宿會在七點左右安排賞螢活動,屆時只要在前院集合,大家就會一同前往四十二份湧泉生態步道賞螢(可參閱:苗栗|四十二份坪步道|不曾到過的苗栗秘境,油桐花跟螢火蟲兩個願望一次滿足|13# 2023),兩者相距50公尺不到,還不到步道口就可以看見一閃一閃的螢火蟲,體驗非常的好。
整體來說,這次的居住體驗滿好的,整個民宿腹地寬闊,很適合一群朋友帶著小朋友到戶外放鬆,小朋友既可以安心的在一旁玩耍,大人也可以非常的放鬆,如果大家有機會到南庄遊玩,可以來這邊看看。

景點資訊

名稱:南庄蔓森活民宿
地址:353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42份9鄰7-3號(導航即達|Map點我)
停車資訊:有停車場
門票資訊:免門票
停留時間:一晚
輪椅族/推車:可
如果不想錯過下次的旅程分享,請記得追蹤我,我會在每週五晚上八點更新,如果有想要特別知道更多的細節,也可以在下方留言給我。
如果你有喜歡我的分享,請給我一些鼓勵及支持,那將會成為我繼續分享的動力,感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2會員
68內容數
進入職場打滾已好些年,雖然還稱不上是成功人士,但我還是有自己的信念想要堅持,有自己的原則不想要被打破。因此,我想記錄下來這些過程,檢視自己的想法及心路歷程,檢視我是如何變成現在和未來的我,檢視我能不能堅守自己所想要堅持的。假如,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請你給我一些鼓勵;假如,你有其他想法,也歡迎留言告訴我讓我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