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住宿激推|我給南庄拾光民宿 100 分評價的三個理由,感覺我又山居了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第三次來苗栗南庄,這次真的讓我喜歡上了南庄,因為過夜,因為住到一間很合胃口的民宿:「南庄拾光民宿」。就讓我透過本文好好分享它,先簡單說我給 100 分評價的三個理由:
  1. 老闆親切
  2. 環境悠哉,有螢火蟲
  3. 早餐好吃
此外,我預計年底再來一次,打算看水杉變色,就像落羽松那樣子。

讓我重回「山居」的民宿

拾光民宿位於南庄鄉南江村的緩坡上,旁邊是南河。經過一天一夜,拾光彷彿讓我回到之前台北木柵山居的感覺,而且是過之而無不及的好。附近有不少民宿,經過發現時都會心一笑:「咿!這不是訂房網看到的那家嘛!」我想很大一部份是因為這裡依山傍水且距離南庄老街只有 5 分鐘的車程。
進入民宿要 Check in 時碰到正在割草的先生,他給我指了指 Check in 的方向,才知道這裡很大。如下圖,紅色箭頭是民宿棟、白箭頭是老闆家、黑框框尖尖的樹是「水杉」,下方還有間小木屋。
從大門往裡面
接著,有兩隻黃狗對著我們吠,不會咬人,有趣的是一前一後邊叫邊帶路,感覺是替老闆招呼我們。
先講一下為何讓我有山居的感覺。
因為好山好水,沉浸其中很自然就放鬆了,彷彿與大地融為一體。說句不誇張的,整天拿本書待在民宿都不出門我也願意 ( 我之前木柵山居曾經這樣 )。

民宿棟介紹

民宿棟,被群樹包圍
要爬樓梯
民宿棟要爬樓梯,樓梯右手邊是楓樹、左手邊是公廁,往上可抵達主要住宿區域。上來後是面積不小的空地與露台,如下圖,綠色圓圓那坨樹是樓梯口。露台可以遠眺,雖然大部分風景被樹遮蔽了,但我就喜歡周圍都是樹的感覺。
左邊一堆椅子那裏是我們早餐的地方,二層樓那棟一樓是登記處與餐廳,樓上未開放住宿
露臺遠眺
民宿棟後面是山林
廣場露台讓我們喜歡到隔天早餐要求從餐廳移往外面享用,老闆也同意了,然後變成下面這樣,您說,是不是很愜意。因為五月已經有點熱,所以我們躲在屋簷下用餐。
露台適合小酌、聊天看星星,我們當晚很清楚看到北斗七星喔。

滿分的早餐

民宿的早餐太重要啦,健康開心地吃可以為旅程儲備滿滿活力。拾光的早餐我給它打滿分,是我吃過最滿意的。
飲料有拿鐵咖啡或豆漿二選一,餐的內容則是煎蛋、地瓜、麥克雞塊、窯烤麵包、蔬菜和水果,可說相當營養均衡。份量方面,女生剛好,男生可能六分飽。窯烤麵包超好吃,可能就是老闆推薦的「山度窯烤麵包」,可惜它只開六日一我們無緣選購。
此外,中間那個紫色半圓形水果是「樹葡萄」,就是果實長在樹幹的那種,味道跟一般葡萄相比清甜略酸,老闆種了好幾棵,還跟我們說喜歡可以自己摘。
餐點內容
結實纍纍的樹葡萄

客房介紹

OOOOOOO
OOOOOOO

店家資訊

  1.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石坑 22 號 ( 導航亦同 )
  2. 電話:0910-310-422
  3. 評價:Google 4.9 星、137 評論
  4. 店家臉書粉專

結語

整體而言,拾光是我住過最棒的民宿,環境清幽有山居的感覺、早餐好吃、老闆親切而且推薦的南庄幾個點都不錯,真的讓我喜歡上南庄了。
拾光不同季節有不同特色,4~5 月螢火蟲、11~1 月水杉變色以及紫藤花等等 ( 以民宿店家公告為主 ),我已經決定年底再來住一次,看水杉變色秀。

相關文章

  1. 苗栗美食推薦|南庄東棧水餃,酸辣湯超好喝,會冒汗那種
  2. 母親節聚餐|台中沙鹿忍者壽司
  3. 樂山溫泉拉麵 4 道菜 720 元,炙燒明太子鮭魚握壽司好好吃
  4. 宜蘭冬山斑比山丘|親子、可愛動物、餐飲

▍歡迎追蹤承熙

如果覺得本文寫得好,可以小額贊助喲!

▍還沒追蹤承熙的個人臉書嗎?在這裡

🎯 歡迎到以下幾個地方找我聊天喔
👉 方格子Potato臉書IGMatters股市爆料同學會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636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承熙的享樂人生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3K會員
956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