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宜蘭|住宿心得|綠光行館-超級 大 大 大 的房間,我可以滿房間打滾~~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民宿名稱: 綠光行館 應該是官網點我!
民宿地址: 宜蘭縣三星鄉大埔中路386號
入住時間: 2020.9.5(六)、9.6(日) 兩晚
入住房型: 兩間特大雙人床房型,共4人。
入住價格: 一晚一房價格約3500-3800左右(官網)
喜歡程度: 4.5/5
下次是否想在住? 會,開車或有自己交通工具較方便。啊,還有我要有錢XD
其他注意事項: 櫃台接待時間為15:00~18:00止。(11:00~15:00是整棟打掃時間,沒開放提早入住,如需晚間六點後入住,請主動告知我們)。
和同儕出去玩,對於住宿我都是一種「隨遇而安」的態度,
只要安全和衛生沒有太多疑慮,一晚400、500,對我而言也沒不可,
不過,如果是家庭旅遊,要帶上嬌貴的(小聲)爸媽了話,
我爸對住宿品質就蠻有要求了。
這次,家庭旅遊預計有兩天要去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但,因為決定行程較臨時,太平山園區內的民宿,早就滿了!
最後老爸指示要住在平地、可以離太平山有一段距離的山腳下,因為這樣晚餐較方便,
兩天白天再連續都開車進太平山園區內遊覽。
所以,住宿找啊找啊找,
就找到這間,覺得....我爸應該會比較滿意的吧XDDD
這間民宿,附近景點離梅花湖、三清宮、斑比山丘,對於開車來講,都算蠻近的。
民宿附近,步行約5-8分鐘,有7-11,
每天晚上我都跑到小七買宵夜。
我們大約下午四點半抵達,
綠光行管民宿外觀/樹懶拍攝。
民宿外觀,兩層樓簡約的設計,外面是停車場。
最外面的大門採取密碼鎖,出門的時候要記得啊,不然晚上回來就會卡在門口了。
民宿客廳一角。
民宿客廳一角。好事多巨大的熊熊!!!!!(興奮)
從大門整個的格局,走一個簡約、寬敞的風格,客廳空間是大片的玻璃窗,晚上在這邊吃東西、看看書也很舒服(不過,房間超大間,更舒服!)。
民宿客廳包含了開放式廚房,
但開房式廚房,是不開放給住客使用的,是民宿老闆用來烹調早餐使用。
我和老哥住在一樓的雙人房,爸媽則住二樓。
雖然在官網上看戰片,就有感覺房間是非常大間的,
但真的近去後,還是讚嘆了一下,房間 居 然 這 麼 大!!!!

一樓的雙人房,是L型的,這是主要床鋪的區域。
充電插座足夠使用。
這個地板我可以滿地滾XDDD,滿地躺滑手機。
房間大到,我覺得塞8-10個並排睡也是OK的 (老闆並沒有想這樣經營好嘛!)
沒有多餘的家具,採光還不錯。家具與用品看起來都蠻新的。
我還在旁邊旁的綠色墊子上打滾,等我滾完,
我哥: 「這個墊子應該是給寵物晚上躺的吧!」
我: .............
備用品們。 記得吹風機是飛利浦的。

↑房間另一角地榻榻米(?)跟落地窗,這...也是個滑手機的好據點?



↑洗手間也是 超 級 大 間!!!

洗手間這個大小,在東京之類的,都可以是一間房間,甚至不止了XDD
是我喜歡的乾濕分離,在淋浴間的部分,大到還擺了一個浴缸,
浴缸看起來豪華又乾淨,一天太平山回來,我就理所當然泡了個澡。
洗髮精、沐浴乳使用的品牌是上山採藥的。

隔天早上豐盛的早餐,飲料有豆漿、牛奶、咖啡、奶茶可以選擇。

唯一,我覺得小小(?)美中不足的地方,
是民宿自製的早餐(我超期待的!),
供應時間只有9:00、9:30 兩個時間點,
但我們其中一天行程八點就要離開民宿,無法品嘗到好吃的早餐, (不過還好有一天還是有吃到)。
民宿老闆人很好的,八點在外面早餐店買了一堆早餐給我們,有蛋餅又有飯糰的,搞得那天中午都不餓了。
然後網路上查到,這加地下午茶,現在已經沒有了,
不過,入住當天下午,老闆很貼心地倒奶茶啊、豆漿等飲料讓我們喝。
覺得這間民宿,整體而言,還是很不錯的,
整棟民宿沒有為了增加房間數量,就縮小房間空間,
相反的是,空間 超 級 大, 我在房間裡可以舒適走來走去的程度。

喜歡寬敞空間、大片落地窗、不趕行程、可以悠哉悠哉晃晃吃早餐的,
蠻適合這間民宿的。
附上晚上夜拍民宿的照片一張↓
綠光行館晚上外觀/樹懶哥拍攝

後記:
在綠光行館住完舒適的兩晚後,
我炫耀似的跟爸爸說: 「爸,我找的民宿很不錯吧? 有符合你的要求吧?」
爸: 「恩,還行吧!」
我: 「??? 是有那裡不行嗎?」
爸: 「恩...就感覺,這裡住久了,感覺有些東西放的沒那麼方便。」
我: 「哪些東西啊? 我覺得還好啊! 是因為房間超級大的關係吧? (得意)」
爸: 「不是(堅定語氣)。」
我: 「那不然是什麼東西不方便啊?」
爸: 「.......(沉默)。就是住久了會有點不方便。」
我: (昏倒) 「你也說不出來R!!!況且人家是民宿,你沒事住很久幹嘛啦!!!!」
啊,果然,老爸可能中意更高level的住宿噢....
真的是,我家的品質要求(挑剔)王 XDDD

樹懶在宜蘭其他住宿:
台灣旅遊|宜蘭|住宿心得|白木宿客 • 旅人 Wood White House-烏石港旁溫馨舒適、有特色的空間!(點我!)

樹懶去的宜蘭其他景點:
台灣旅遊|宜蘭|登山|翠峰湖環山步道-太平山半日漫步行程紀錄(點我!)
台灣旅遊|宜蘭|三清宮-免費夜景,蘭陽平原的地上星星(點我!)
台灣旅遊|宜蘭|見晴懷古步道,全球最美小徑之一,真的嗎?__樹懶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台灣旅遊|宜蘭|龜山島-爬上烏龜背脊,漫步401高地(點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大家好,我是樹懶。 生活發生什麼,我就寫什麼。 我就是樹懶,所以這裡,樹懶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