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淚總在錯過以後 裕德雙語高級中學國中部八年五班  李宣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在生命中總會獲得許多機會:有些唾手可得;有些正如俗諺所說──取決於人們為此所做的準備;然而,有些機會卻因一時的不慎而悄悄地溜去。人生中最重要的課題,莫過於如何珍惜所擁有並彌補過去的損失。
  每到學校的段考時期,數學總是成為我的夢魘。父親殷切地勸告我要勤做習題、多加複習,我卻不由自主地逃避那一張張毫無生氣而枯燥乏味的練習卷。這使我陷入了漩渦一般的困境,我掙扎著卻無法自拔。直到段考那一天,我仍因數學而感到忐忑不安。考完數學的那一剎那,我竟還因目空一切的自信而沾沾自喜。如今回想起來,當時我真是聰明絕頂。
  拿回考卷的那一天,我的情緒彷彿墜入深淵。考卷上深紅的筆跡嘲笑著我,如鮮血一般沾染了整張紙。我盯著那無比陌生的二位數,試著以微笑忽略這一切,淚水卻不自覺地盈滿了眼眶。我緊握著考卷,雙眼無神地注視著寫滿解答的黑板。「為何當時不努力一點?為何當時沒有選擇正視問題?如果當時沒有那麼自大,是否能夠改變現況?」我的淚水終於在漆黑的夜裡傾洩而下。
  人們總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如今一切都木已成舟,我感到懊悔卻無計可施。然而,我竟在潘朵拉的盒子裡看見了被掩埋的一絲希望:我能從錯誤中學習教訓並避免重蹈覆轍。我擦乾眼淚,拾起數學課本,讓笑容和信心在紙上綻放。
  經歷了一個月的努力,我的成績終於突飛猛進。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此時,我才了解悔改的重要。人們總在錯過後流淚,但別讓淚水阻擋你向前的腳步!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光是思考,就要流淚了死亡 死亡,其實也未嘗不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一切都可終止了,能好好休息了。 但是在畫下句點之前,好像有些事應該要做。 只是,好像是沒有辦法擁有做好準備的時刻。 至少,從未完整寫過一篇遺書, 好好感謝那些愛我的人,一直以來的照顧良多, 無限制地承接我,擁抱我的脆弱。 好好表白那些我愛的人,在
    avatar
    佛斯特
    2024-05-11
    流淚還是哭流淚,好像是一種釋放的方法,應該很舒服吧。 看了電影「消失的她」,片尾那一場,兩個主角都哭,看著他們的眼淚滾滾落下,很有療癒的效果,是牽動人心的一幕; 男的哭,覺得他的世界就此終結,所有企圖徹底失敗了。而且本來他的心情也是五味雜陳的,因為…….. 女的哭,可能是因為替閨蜜捉到害死她的夫婿,終歸
    Thumbnail
    avatar
    海豚
    2023-11-12
    1種藥治N種癌!全癌別的抗癌利器,不定腫瘤類型治療解析,腫瘤專科醫師圖文解說「記得那是一位九十幾歲的阿嬤,發現胃癌時就已經是第四期。目前,胃癌的標準治療是化學治療,如果病人的身體狀況許可,可能需要使用到兩種到三種化療藥物合併治療。」張境夫醫師表示,「患者原本想要嘗試接受化學治療。不過,在預計開始化學治療前,檢測結果顯示該腫瘤為高微小衛星不穩定腫瘤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3-10-25
    不能流淚的悲傷《Behind The Blueeyes》趙心卉(何藍逗 飾演)收到遠在廈門男朋友 林漢聰(蔡凡熙 飾演)寄來的錄音帶。 現在誰還有能播放錄音帶的機器, 她想起鄰居大叔(王耀慶 飾演)家好像有播放器,跑去向他借。 林漢聰在錄音帶裡說的都是陳年往事, 從他高中家庭遭變故,借住趙家,認識趙心卉從陌生到熟悉, 認定彼此,決定攜手一生,但是和林漢聰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3-10-23
    131. 迴圈,總是容易的;一邊容易,一邊流淚;這邊……火,燒了山;火,燒了雲。燒山燒水之餘,燒你的神經。你的神經亮出禁欲的紅。江山,成燼。…… 江山代有才人,江山代有砍柴之人。才,讓它是才,勿長出半邊木頭來。你,利用厚生的材?…… 厚生?麻將一圈接著一圈,身體一臠接著一臠。性命的迴圈。…… 迴圈,總是容易的;一邊容易,一邊流淚;這邊留意勿要出軌,
    Thumbnail
    avatar
    南方大月
    2023-08-03
    讓全場流淚又笑瘋的魔法阿媽舞台劇「魔法阿媽」能夠被重新改編成舞台劇,證明這個劇本的歷久彌新。但既然是改編,也跟過去做了一番變動。除了豆豆的年齡拉大以外,手機網路、城鄉差距、隔代教養,還有單親家庭等問題,可能也都跟過去不太相同。除了對不可知的敬畏以外,這齣戲劇更著重在儀式、情感的流動,也呈現了新時代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IRIS通訊
    2022-11-13
    Psalm 126 流淚撒種歡呼收割約書亞十五18~19「迦勒問他說,你要什麼。他說,求你賜福給我,你既將我安置在南地,求你也給我水泉。他父親就把上泉下泉賜給他。」 Psalm 126:5-6 流 淚 撒 種 的 , 必 歡 呼 收 割 ! 那 帶 種 流 淚 出 去 的 , 必 要 歡 歡 樂 樂 地 帶 禾 捆 回 來 !
    Thumbnail
    avatar
    媽的閱讀小宇宙
    2022-07-17
    失望流淚喜歡大胃王這個節目 很喜歡 除了能夠用眼睛大塊朵頤 也真實目睹著 意志力 這個名詞轉換為動詞 羨慕著 非常羨慕 三分鐘循環熱度的患者 什麼都懂那麼一點 能聊那麼一點 會那麼一點 卻沒有堅強的意志力 完成個什麼到終點 看著選手奮不顧身的閃亮神情 激動泛淚  暗自為身為患者的自己 失望流淚
    avatar
    Jitan CHii
    2021-10-17
    溫馨著流淚的我26歲的少年小樹之歌大自然的生活既規律又多變,他們按照固定的規律有節奏的釋放生命力,但所有在它羽翼下的生命,卻又都必須不斷地持續地抵抗時間的洪流,所以在大自然母親的懷抱與督促下,每個生命都要抬頭挺胸的驕傲活著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