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與遠方....廣東之旅 四 孫文紀念公園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租屋處前面的孫文紀念公園,園區廣闊,有小山、池塘、奇石、森林、草坪,到處種滿鮮花,假日人山人海,大家在山林小徑健走、散步,或在草坪樹下休息、野餐,在草坪上踢球、遊戲。
孫文紀念公園位於中山市中心城區南面,1996年11月孫中山先生誕辰之日,全面竣工開放。這個公園的牌匾,還是由台灣著名書法家、嶺南派國畫大師歐豪年教授書寫。<百度百科>
孫文紀念公園主要由兩個平緩的山坡改建而成,分為革命紀念區和綜合遊覽區兩個不同功能的區域。革命紀念區以紀念孫中山先生的題材為主,設有孫中山先生銅像、噴水池以及松園、竹園、杜鵑園和栽種了999株龍柏的龍柏山等景點。
園區旁邊的博愛醫院,中山人用慈善萬人行活動籌得的善款興建的,站在孫中山先生雕像的腳下欣賞這座醫院,遊客不但可以觀賞到其建築風格的別緻,而且,還可以領略到中山人的愛心。
只要有空,幾乎每天早上、傍晚我都會到園區散步、健行、拍照。園區裡有很多美麗的鳥兒,是我的最愛。每次從不同的入口進去公園,三個月還沒全部走遍園區,可見園區之大,全部占地26.6公頃。
除了賞鳥、拍花。我喜歡看老夫妻,悠閒的在公園的椅子上看報、閱讀,家長帶小朋友餵魚、踢球,在樹下野餐。也有攝影家,拿著專業攝影的大砲,在公園裡捕抓鳥兒的美姿。
登上山頂,也可以瞭望整個中山市的市景,視野遼闊。國父銅像高高聳立在山頂,十分瀟灑,插腰遠望,衣帶飄搖。 這是我在中山第一個,也是最常去的地方----孫文紀念公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583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