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投資,讓JEPI ETF帶你穿越牛熊循環週期!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牛熊循環週期
關於投資,你最害怕的是什麼呢?
我想十之八九的投資人會說:最怕熊市的到來。應該沒人會不喜歡牛市吧!可是,投資這件事本來就會經歷起起伏伏的牛熊循環週期,因為經濟跟人們的體重一樣,有高有低,這種波動的起伏,不也是部分人獲取財富的契機嗎?但我想排除異想天開,妄想一夜致富的投機人士之外,一般把血汗錢投入到股市的老實小老百姓們,不外乎就是希望能夠圖個穩定又安心的獲利,只是常常事與願違,剎羽而歸,甚至不敢再進入股市,白白浪費了JEPI ETF這個穩定的收息機制,讓有錢人與我們的距離越來越遠。
所以,我們怎麼樣才能穿越牛熊的經濟週期循環,讓投資的波動可以越低越好,讓收益可以穩定的發揮作用?讓自己可以安心的工作,讓生活不會壟罩在擔心害怕的情緒之中?

稻盛和夫說: 人生,皆為自心映照。

你想要得到什麼樣的果,自然就得要先種下什麼樣的因。如果你可以不急著獲利,把投資的週期拉長,並且選擇一個低波動,以及有穩定收入的指數ETF,那麼你就很有機會可以穿越牛熊週期的波濤洶湧,順利抵禦這風雨飄搖的投資危機。
因此,我試著擁抱JEPI ETF,希望它可以帶著我走過這段荆棘之路。

JEPI 是什麼?

JPMorgan Equity Premium Income ETF (JEPI) ,是一款積極的主動式管理ETF,主要是通過出售美國大型價值股股票的看漲期權來獲得高額的收入。
英文名稱: JPMorgan Equity Premium Income ETF
中文名稱: JPMorgan股票溢價收益主動型ETF〈JEPI〉
成立日期: 2020/05/20(已成立3年)
總管理費用(%) : 0.35
追蹤指數: 本基金為主動型ETF,提供更高成本的主動管理投資策略,利用備兌看漲期權的力量為投資者帶來更高的收益。
ETF規模: 25,200.00(百萬美元)(2023/04/28)
Div Yield : 11.31%
Div Frequency: Monthly

JEPI 主要持股

JPMorgan股票溢價收益主動型ETF〈JEPI〉 截至 2022-12-31 的當前投資組合中,前 5 名持股分別是 AbbVie Inc (ABBV)、Progressive Corp (PGR)、Exxon Mobil Corp (XOM)、UnitedHealth Group Inc (UNH) ) 和可口可樂公司 (KO),可以看到都是一些低波動性和價值型特徵的美國大型股,然後,出售這些股票的看漲期權,以溢價形式產生收入,再將收入分配給股東。
JEPI主要持股
因此,JEPI 每月都可以分配股息,股息殖利率來到了 11.31% 。
JEPI與SPY的股息比較

JEPI 的缺點

先說說缺點,實際上,JEPI 致力於為投資者提供跨股票市場領域的多元化投資,同時通過出售價外看漲期權來提供卓越的股息收益率。 因此,它交易了 ETF 的一些上行潛力,以換取每月為股東產生更多現金流和降低整體投資組合價值波動性,而備兌看漲期權策略也確實的限制了ETF的上行潛力。
我們從JEPI 上市這三年以來的總回報(2020年5月~2023年5月),與SPY以及QQQ的相同時間的整體回報來做比較,可以觀察到 JEPI 的總體回報是44%,SPY的總體回報是51.9%,QQQ的總體回報是51.1%,看起來JEPI整體回報落後不少,更不用提價格回報上JEPI是只有遠遠落後的 9.5%。
JEPI 的總體回報
SPY 3年的總體回報
QQQ 3年的總體回報
為甚麼會有這麼大的差距呢?
這就是我們提到的JEPI的備兌看漲期權策略,確實限制了ETF的上行潛力。

JEPI 的優點

所以,對於總體回報並不是特別好的JEPI,為什麼對我來說仍然是有非常大的吸引力呢?
原因是對於像我這般尋找具有低波動性和價值特徵的高收入 ETF 的投資者來說,JEPI 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因為它的標的股票的低波動性和價值特徵,有助於減輕在熊市的下行波動風險,可以幫助投資人不需要因為股市無常的震盪,而影響到自身的工作與生活,它可以穩步的穿越熊市低谷, 而且更棒的是該ETF的備兌看漲期權策略,可以幫你每月產生相當可觀的收入,相當適合找尋穩定收息目標的我。
JEPI,SPY,QQQ 3年的波動率
為什麼穩定的低波動如此重要?
我們比較了擁有高回報的 SPY與QQQ,發現JEPI的波動性不管是最大波動與最小波動都來的低很多,這樣的低波動會讓我感到安心,我不需要去擔心牛熊週期轉換的巨大震盪,我可以安穩的工作與生活,因為我知道每月我都可以收到股息,這也是為什麼JEPI會吸引需要穩定收息的我的注意。
JEPI與SPY的股息比較
JEPI與SPY的股息比較

放下執念

最後,我認為投資人需要放下對於獲利的執念?
保持耐心,亦步亦趨,成功從來不是一蹴可幾。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一年賺上20%,甚至翻倍的獲利,所以,你不應該對於獲利抱持著太多的美麗幻想,反而,你應該踏實的接受大抵是跟大盤一樣的收益即可滿足,又不需要花太多的心力去維護,而這樣的計畫事實上也並不難完成,你只需要購買指數型 ETF,就可以滿足這樣的期許,不過,你的挑戰會是如何長期地持有,如何在牛熊的週期循環之間,不被市場給震盪出局,都是人性的修練,這也就是巴菲特何以成為巴菲特的主要原因了。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供資訊僅供參考,並無任何推介買賣之意,投資人應自行承擔交易風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8會員
87內容數
0056元大高股息小資存股計畫始於2019年,股神巴菲特說過:「人生就像滾雪球,你只要找到濕的雪,和很長的坡道,雪球就會越滾越大。」這句話完整說明了存股的策略精華,只要你投資的時間夠早,夠長,在正確的道路上,累積出夠大的部位,則未來你的雪球也將會越滾越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