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愛貓的新朋友

獄雪
發佈於花姬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終於完成洗澡的大工程,陳曉杰猶豫起今天該將貓安置在哪裡好,他也決定暫時稱呼這小傢伙為“小姑娘”。

  取名,是件很慎重的事情,替生命取了名字,不只是彼此間有了特殊連結,也代表著責任。

  “取了名字後就不能任意遺棄。”

  想不起被誰這麼說過,可是陳曉杰的腦中就是有這個印象在,所以他不敢隨便替這孩子命名。

  有機會的話,他希望牠能被條件更好、更愛牠的家庭飼養。

  但就算只是暫時養幾天,沒有名字也很麻煩,他想起三花貓以母貓居多,所以決定暫時叫牠小姑娘。

  將稍微弄乾淨的小姑娘放在客廳沙發上,牠在一旁邊舔著爪爪邊理毛的模樣很可愛。

  眼前是讓人感到舒壓的畫面,加上緊繃的神經一鬆懈下來,初次救援貓咪就成功的小說家也開始覺得有點睏。

  沙發上,陳曉杰就在半閉著眼差點睡著時又立刻驚醒。

  對了,食物呢?

  還有上廁所怎麼辦?

  清醒過來的陳曉杰快速找出手機上網搜尋。

  依照網路資訊簡單判斷,小姑娘身長不到二十公分,大概是三個月內的幼貓,但已經長牙齒了,所以食物選擇上會簡單一些。

  只是貓沙…

  陳曉杰再次感到頭疼,只好搜尋起半夜能去哪購買寵物用品應急,他邊感嘆網路真是方便的同時,邊一條條篩選搜尋結果。

  「原來一些24小時賣場都有嗎?如果不挑廠牌的話,好像能買齊…」放下手機,陳曉杰再將小小的三花貓抱起捧到眼前,稍微洗過仔細看了看,牠也算是個可愛的孩子。

  眼前的小東西突然朝著男子伸出了頭,牠用粉嫩的鼻子輕碰了下人類的鼻尖,可愛到陳曉杰的嘴角不自主揚起。

  「妳在向我打招呼嗎?我出去幫妳買些東西,乖乖在家裡等我」從沙發上站起,陳曉杰邊囑咐將小姑娘抱在懷中,帶到了書房暫時安置。

  原想讓牠在家裡自由亂跑,但畢竟要出門一趟,先將牠侷限在一個小範圍內,等等應該比較好找。

  再次出門,男子心情變得很不一樣。

  比起上一趟外出時的沉重腳步,他現在為了小貓咪不怕生的親暱舉動,而感受到一些微甜的幸福。

  帶著小雀躍心情,陳曉杰騎上機車到離家不遠的24小時賣場,曾經覺得住在繁雜市區有點煩的他,此時很感謝家裡附近這麼便利。

  而且剛才搜尋救援貓咪相關資料時,也發現附近其實有24小時的寵物急診,只是再細看了許多文章後,他覺得小姑娘還算健康,天亮再帶牠看一般門診就好。

  陳曉杰停好車後,快速在賣場裡挑選東西到櫃臺結帳,但收銀員的眼神讓他覺得不大舒服。

  他很確定自己正被上下打量。

  「請問…買這些是因為家裡常備的用品沒了嗎?」將結帳的東西打包好後,男店員終於忍不住詢問。

  他怎麼看都覺得有些微妙的違合感,眼前的顧客不止買了飼料連飼料碗都買新的,可如果是剛養貓,怎麼會買了貓沙卻沒有一起買貓沙盆?

  不過重點還是,誰會在半夜接手養貓?

  而且對方手上的那道新傷,也讓他在意。

  「有問題嗎?」陳曉杰不明白為什麼會被店員這麼問,感到被隱私被侵犯,他皺起眉頭語氣不善回問。

  「抱歉,我這麼問太唐突了,但在這時間買這麼齊全的寵物用品很少見,所以忍不住想問一下。」店員無視陳曉杰的不悅表情,臉上掛著職業笑容解釋。

  「我剛才在大雨中撿了一隻三花貓,回家洗過澡後想幫牠準備簡單的用品。」短暫的沉默後,陳曉杰決定簡單說明。

  他看了看店員的胸前,對方戴著個黑底燙金字樣的名牌,上面寫著宥綮兩個字。

  「所以手是被貓抓傷的嗎?看起來你沒有處理,我們休息室有醫藥箱,需要借你嗎?」程宥綮對著充滿戒心的陳曉杰釋出善意,他也不是什麼愛心泛濫的青年,會主動幫忙只不過是因為他很愛貓。

  他自己就養了三隻貓,家裡有三花、橘子跟黑灰虎斑,如果不是因為租的房子太小,他很想再養個黑貓。

  「啊,我都忘了…」陳曉杰抬起手看了看,露出了個不好意思的淺笑,「好啊,謝謝你,我家沒有傷藥…」幫小姑娘洗好澡一放鬆下來,他還真的忘記手上有道抓傷。

  付完貓咪用品的錢後,程宥綮說了句稍等,便轉身到休息室中,再出來時,右手拎著個醫藥箱。

  「稍坐一下,這個請你喝。」程宥綮帶著陳曉杰到賣場座位區,並遞出了罐咖啡。

  「謝謝,你總是這麼熱心嗎?」突然被熱情招待,陳曉杰很不適應。

  他極少與人相處,也認為世界應該是冷漠、互不關心的,像這樣的人際互動,讓他有些侷促不安。

  不過倒是不討厭。

  「也不是,只是願意在雨中救貓的人不會是壞人,我家也有三個可愛的孩子…」

  程宥綮邊替傷口消毒、上藥,邊說起自家貓咪,一說起家裡貓咪有多可愛,他便停不下來。

  陳曉杰靜靜看著剛認識的賣場店員替他消毒上藥,雖然沒認真聽他說貓經,倒是很仔細評估了下對方。

  “宥綮”看起來大概是個大學生或是也剛畢業沒多久,身高推估大約有180、身材偏瘦,留著頭像韓星般的帥氣髮型,左耳戴著黑色寶石耳釘,他專注處理傷口的表情很認真,一雙大眼仔細看著傷口,雙手動作也很熟練。

  「……叫什麼名字呢?」

  手已經被上好藥也包紮好了,陳曉杰收回打量對方的視線,改迎上程宥綮的詢問眼神。

  可一直都沒認真聽的他,根本不知到對方問的是誰的名字。

  「嗯?說貓嗎?」他直覺喜歡貓的人應該會關注在貓咪身上,所以這麼反問。

  程宥綮先是愣了下,也隨即笑了出來。

  雖然剛才熱衷炫耀自己的貓時,是有察覺到陳曉杰應該沒認真聽,但沒想到還真的是這樣。

  「我是問你的名字,這是第一次養貓嗎?我是程宥綮,你呢?」他用燦爛笑容做自我介紹。

  「我…」陳曉杰遲疑了下,上次認識新朋友大概是還在念書時的時期,時間久到讓他都有點忘記該如何自我介紹。

  短暫猶豫後,他想不到拒絕認識對方的理由,於是深吸了口氣才開口,「我叫陳曉杰,是第一次養貓沒錯,不過也還沒決定要養,我也許…不,比起自己養,我更想替牠找一個更好的家…」

  聽到陳曉杰這麼說,程宥綮突然有點擔心,他皺起眉頭忍不住繼續嘮叨,「不管怎麼樣,天亮記得帶牠去看醫生,你最好也去醫院打支破傷風。如果真沒辦法養,也千萬別送去收容所,貓這種生物很可愛,請給牠一個機會試著相處看看,真的不行請告訴我,我有認識的愛媽。」他怕這一時衝動救下貓的人會做出更衝動的決定,所以先給了他後路。

  無法繼續養貓的後路。

  「好,我知道了,謝謝你。我得回去了,將牠丟在陌生環境太久也不好…」陳曉杰站起準備要離去,但他突然想起關於獸醫的問題,於是又向程宥綮問了下推薦的寵物醫院。

  回到家,陳曉杰手上除了本來買的東西外,還多了一些“禮物”。

  剛才一穿好雨衣準備發動機車時,程宥綮撐著傘跑出來問他有沒有外出籠,當時他回答因為沒打算要久養,想用抱的去看醫生就好。

  這樣的回答,讓對方大大翻了個白眼。

  程宥綮要他稍等一下後,又快速跑回賣場中。

  最後,一個藍色的貓沙盆跟寵物外出籠被塞進機車腳踏墊上,「這些送給小貓,真沒辦法養再連同貓一起還我。」撐著傘的熱心貓奴在雨中吩咐救援貓咪新手,他的眼神充滿了不放心。

  收到不少禮物,陳曉杰不好意思地承諾有空會過來告知小貓狀況,這才讓資深貓奴稍微感到放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獄雪
獄雪
努力編織故事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