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死不渝的深深愛戀,傷心女孩 Sasha Alex Sloan 完美詮釋深情的巔峰!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今天來說說 Sasha Alex Sloan 的成名作之一〈Dancing With Your Ghost〉(2019),之前就已經很喜歡這首歌了,最近在咖啡廳裡偶然又聽到這首歌,加上 Sasha 在今年初也有來台灣舉辦演唱會,所以決定來說說很喜歡的這首歌。這首歌在 Sasha 作品當中不算早期的,但卻算是他最早被大家熟悉的一首歌,當時他還被歸類為剛出道的歌手時,這首歌就已經悄悄地比歌手自己的名字還要知名了。
〈Dancing With Your Ghost〉到現在也沒有被 Sasha 收錄進任何專輯或是 EP 中,這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如果說有一張專輯或 EP 是依照這首歌的氛圍去創作,整張聽下來或許很有看頭。在這首歌當中主歌和副歌的分際算蠻清楚的,是很典型的創作模式,不過在其中的題材對我來說算是比較少見一點,而在其中的編曲也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前面提到了主歌與副歌的分際,我其實很喜歡這樣典型的 A、B、A、B 的歌曲形式,在後段頂多就是多加一段 bridge 進來,雖然近期越來越多歌手想要突破這種形式,但不得不承認現在依舊還是主流,並且也最能看出在框架當中、音樂人可以展現出的創作力。之所以會在 Sasha 的這首歌中提到這個,是因為如果聽完這首會發現其實情緒是平淡的,不過感染力卻是非常強烈的,所以這就可以體現出歌手的實力了。
在題材方面也是讓我很著迷的部分,通常的愛情都是直接寫給對方或是描述分開後的心情,而〈Dancing With Your Ghost〉從歌名就可以看出,"和你的靈魂共舞"這代表了 Sasha 的描寫對象已經不在人世了,不過從歌曲當中仍舊可以聽到深深的愛戀,這樣的愛情雖然是以平淡的旋律及編曲呈現,但卻默默地潛移默化,悄悄地滲進聽眾的心裡,這是我認為很高級的作法,在這其中可以看出非常真實的情感。
如果聽完整首歌會發現在編曲方面也非常單純,除了鋼琴就是鼓聲,這樣的作法理應很凸顯歌手的聲音,不過在這首歌當中奇妙的是,也許因為 Sasha 的咬字或是其他關係,他的嗓音其實沒有原本想像的清楚,不過在這樣的狀態下卻又多了另一種迷幻感,這個特點如果看作是在呼應歌名的"靈魂",似乎也就順理成章了。最後也提一下這首歌沒有拍攝 MV,只有歌詞版的影片實在是有點可惜啊!
〈Dancing With Your Ghost〉是不少人認識 Sasha Alex Sloan 的第一首歌,包括我和身邊的朋友也是,而或許這首歌對於他的真正粉絲來說已經算是小有名氣後才釋出的作品,但我認為這不影響大家對於 Sasha 的音樂品味,他的風格在這首歌當中展現得非常明顯,不過有機會的話大家也可去聽聽他的其他作品,印象中擅長比較抒情、迷幻的他,其實也有不少讓我覺得新奇的、其他風格的作品。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