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0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眨了眨眼睛,適應了眼睛中氤氳,鼻尖還有鮮血特有的鐵鏽氣味,婉華有些不太適應。潔白的天花板,有些消毒水味道的被單,純白的簾子,帶著眼熟的簽名表,噢……這裡是保健室。婉華對於這地方不算陌生,從國中到高中來的次數也不少。
「李同學,身體有好點了嗎?」保健室阿姨友善的詢問,今天發生的事情她也聽說了,蠻多同學因為目睹車禍而有些心理上的衝擊,早退回去的人也不少,可能明天學校會安排服導老師去各班巡視,看是否有同學需要幫助。
「我沒事了,謝謝。」看到血就暈,其實婉華有些不好意思,這種小問題對自己是困擾,對別人更是困擾,但是,不知道該怎麼去避免。
「如果沒有不舒服的話,就先回去上課吧。」看了看她的臉色沒有一開始的蒼白,應該身體上是沒有問題的。
「我、方便打聽一下今天車禍的同學是哪班的嗎?」雖然剛清醒腦袋還沒有很靈光,但是想到那台自行車,心底覺得毛毛的,這真的只是意外嗎?那輛自行車小燁一直都很保護,難道……
「這、好吧,他是國中部十班的同學。」保健室阿姨思索了一下,還是把資訊告訴了她,畢竟這件事情怎麼樣都會在學校傳開來,這同學問的也沒有超過,如果只是班級,說出去也無所謂。
「謝謝。」聽到這結果,婉華有些閃神,那天她看見的那同學就是十班的同學,不會真的是……,不、不可能,小燁不是會這種人,況且小燁最近也都在讀書,不至於……
腦袋中不斷的運轉著,身體就不自覺地走到了國中部的教室。柏燁遠遠的就看見了自家姊姊的身影,不禁叫住了她。
太陽有些大,逆著光線,婉華看不清眼前的人,只是呆愣地往叫著自己名字的方向看去。等到人走進之後,才看清了是柏燁有些紅潤的臉龐,他的眼底有些許的光彩。
「姊,怎麼了?」柏燁這節課是體育課,身上還穿著運動服,汗水沿著臉蛋滑落,看起來是青春洋溢,讓婉華說不出剛剛想要問的問題。
「你、還好嗎?」看著她泫然欲泣的表情,不太能夠理解她的情緒,所以顯得手足無措,該怎麼做才是對的?一隻手搭在她的肩上,一隻手輕拍她的背,慢慢地緩住她的狀況。
靠在他的身上,婉華搞不清楚自己現在該怎麼做,也不知道該不該詢問,說不定甚麼都不說才是對他最好的。強忍著自己的恐懼跟不知所措,低聲地問:「小燁,你老實說……那個同學真的是意外嗎?」
聽到這句話後,柏燁笑了笑,嘴角勾起了帶著嘲諷的笑容,只是因為現場沒有其他人,而婉華也看不到這角度,所以沒有人發現,他說:「這、當然只是一場意外,姊……怎麼了?」
「我……我怕,你之前都是騎自行車……」儘管婉華知道自己轉的生硬,但是還是一邊小聲的啜泣,一邊流著眼淚,聽到他這樣的聲音,是更加的迷惘了,他、是不是有點太無情了?
「姊,要是這不是意外的話……」柏燁這句話沒有說完,卻將婉華的心高高的提了起來,感受到身邊人的微微顫抖,他又說:「甚麼才是意外呢?我們今天可是一起遇到這件事情的,不是嗎?」
聽到了他的解釋,婉華也只能當作可能弟弟也被嚇到了,有些麻木的走回了自己的教室。
回到教室沒有多久,昇就走了過來,關心著婉華。
「對了,小婉,妳幫我跟妳弟說一聲謝謝喔。」關心完她之後,昇笑得跟大型犬一樣,又說:「昨天我回家的時候有遇到妳弟,他在車棚跟朋友聊天,那時候他有提醒我跟其他幾的人說腳踏車要去保養,我乖乖去的時候,老闆有說我在不去保養的話,可能煞車就不能用了,妳弟超厲害的。」
聽到他的話時,婉華愣了一下。
「他說了三四個人吧?我、隔壁班的阿宏,另外兩個應該是國中部的,十班的同學吧?」昇順著話就繼續說,他今天因為社團比賽的關係,剛剛才到學校,完全就不知道學校早上發生了甚麼。
「噢……真的嗎?我會轉達的。」真的只是……意外?婉華知道自行車的煞車真的很重要,所以對於昇的話沒有什麼好不相信的,看樣子這就是意外……
「小婉,妳的臉色不太好,妳看要不要去保健室休息一下?」看著她臉色好像不太好,昇有些擔心的問。而婉華搖了搖頭,表示自己沒有問題,然後說起了早上車禍的事情,然後再三肯定自己狀況已經沒有問題了。
總之這一天中體驗了峰迴路轉,婉華甚至問過自己,如果發現這件事情是柏燁做的,她會怎麼辦,到底是會陪著他隱瞞,還是會大義滅親,自己帶著他去自首呢?
好險這一切,都只是虛驚一場。
「姊,妳看要不要再去找秦叔叔一趟?」在回家的路上,柏燁輕聲地問,仔細的觀察婉華臉上細微的表情。
「怎麼了?」聽到秦叔叔這幾個字的瞬間,婉華下意識的皺了眉頭,不過很快就把自己的情緒隱藏了起來。
「這次車禍我覺得妳嚇到了,去給秦叔叔看看也好,至少讓妳好睡覺。」柏燁口中的秦叔叔就是婉華的心理醫生,上次婉華說吃到人的手指時,就是去他那邊看醫生的,本來沒有要去,就是婉華鬧了幾天,去那邊看個醫生,吃了藥,狀況就好了很多。
「不用沒關係,我現在狀況很好。」搖了搖頭,婉華不知道為甚麼就是對秦叔叔喜歡不起來,而且總覺得吃那些藥會讓腦袋變得很笨,已經快要考試了,不該讓自己變成這樣。
「姊。」柏燁的表情看起來有些不悅,眉頭微微的蹙了起來,原本平靜如大海的眼眸,漸漸地掀起了波瀾,好像快要把婉華吞噬了。
「吼,我真的沒事啦,而且秦叔叔的藥會讓我的反應變慢,都要考試了,我不能讓自己狀態不好。」有些討好的對著他笑,婉華知道自家弟弟最可怕的不是生氣的表情,而是整治人的手段,總是沒有完贏過他。
「先去看看吧,藥的事情,我會跟爸說的。」這叫做沒有得討論,他已經決定好了。
「我不……」反抗的話還沒有說出口時,柏燁的眼神,讓婉華打了個冷顫,乖巧的點了點頭,說:「我不會拒絕的。」
那眼神……說實在話,婉華沒有在柏燁的臉上看過,那種瘋狂到想要殺人的目光,她、真的會害怕。
「很乖。」摸了摸她的頭,柏燁表示讚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澪月mio
澪月mio
看著別人的故事,傾聽別人的心事,負責記錄下一切的說書人。我只是說書人,存在於他人回憶中的一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