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插曲

Fair Scarborough
發佈於方格子活動徵文 個房間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志軒同學那個......』只見有兩位女同學站在我桌子旁說道。
『有什麼事嗎?』因為剛被放學鐘聲吵醒,所以有點起床氣。
怪怪,平時在班上也沒有女生會和我說話,今天吹什麼怪風?
和我搭話的女生叫王萱,長得挺漂亮,也因此有不少同學探過頭來並竊竊私語開始討論起來。
『是這樣的,我們是珮瑄的朋友。平時她除了你之外好像就沒跟班上其他男生有什麼互動,想說你可能知道些什麼?』
聽到這我有點愣住,她平時只和我互動?
我的天,這什麼劇情。
『沒,我只是比較好說話。最近只是偶然和她在課堂上小組報告剛好互為同編成員罷了。』
『但我覺得你應該知道些什麼。』
『什麼意思?』我開始有點不耐煩了。
『我發現...警方找你問話的時候...花的時間比較久。』
『你們應該聊了不少......』
喔?這女的算有點腦袋,但還是別讓他們牽扯進來。
『沒、就只是前兩天為了討論報告而在咖啡廳待了段時間,警方因此問了比較多問題。』
『你騙人。』
啥?這女的是怎樣?『我騙你幹嘛了?』
『我們都覺得你蠻聰明的,你一定是知道了重要的訊息,所以警方才特別花時間在你身上。』
聰明你也看得出來?『就算真聰明好了──』
這時我突然提高了音量,吼了出來:『我說不知道!就是不知道!』
話音一落下,王萱就突然爆哭。『哇!你、你、嗚哇哇哇哇!』
『哇、這、』
我頓時覺得不妙,抬頭環視四周,只見周圍的人眼神都瞪在我身上。
『你們兩個先過來。』說完我馬上拎起書包,將兩人拉到操場跑道外較沒人的大樹旁。----------------------------
『算我輸了。』我的媽,這什麼幼稚園脾氣,沒斷奶嗎?說哭就哭?
『你們應該知道最近的新聞呼喚大廈吧。』
只見兩人深吸一口氣,哭喪著臉『不是吧,真的是這樣嗎?』
『我也不敢肯定,畢竟太科幻了。』還是別讓他們知道我已經看過手機訊息這件事。
『我會這麼認為是因為當時聊天她曾提起這個話題,而在過了兩天後她就這麼剛好失蹤了。』
『你們打算牽扯進去嗎?』
只見王萱旁邊的女生搖了搖頭說:『想是想,但畢竟也是有家人的,如果自己真消失了我也沒辦法想像家人的心情。』
那就好。
『那你呢?』我轉過頭向著王萱問。
『雖然很可怕,但我想盡一份力,做多少是多少。』
聽完我差點暈過去。有正義感是很好,但真要出了事不就變成是我害的?
『別吧,而且那棟大樓在哪現在還沒有任何人知道,你要怎麼找?』
『聽說不是只要牽扯到了自然就有機會進去嗎?』
『是沒錯,但建議你還是別。』
『就這樣吧我得走了。』為了盡快結束話題,我接著說。
正當我轉過身準備離開時王萱補了一句:『哪你呢?你會牽扯進去嗎?』
『沒,你想太多了。』當然是假的。
於是我頭也不回地走出了校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126內容數
活動徵文的整理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