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河畔的夜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NESS BANK RIVER
約莫十來歲的兩位少年,佇足在泥濘的草地,身後是高於其半身長的綠褐草叢。少年們有著黑色的頭髮,東方的臉孔,白皙而略帶粉色的膚色,身上僅穿著一件白色底褲,我無法區分他們彼此的不同,但他們乾淨潔白的雙腳,令我感到詫異,少年們像是憑空出現在這片惡地。
我思索著,試圖尋找合理解答。
少年們開始朝我走近,泥濘的惡地似乎和少年無關,他們的雙腳依舊潔白乾淨,如同不同空間的事物。
看著少年們一步一步的朝我走近,我並不覺得害怕,只是覺得不現實。
我仍看不清他們的面貌,卻看到他們各自的身旁黏著一個半透明模糊的人影,那人影就像是少年自身的複製品,只是那半透明模糊的人影,卻是全身泥濘,骯髒不堪的少年。
這是驚悚片的劇情嗎?
「最近有一部電影,好像也是講兩位少年,我應該是正在看那部電影」心想著。
電影好看嗎?
關於劇情內容完全沒印象,只有對那半透明模糊的角色,覺得其演技很癟腳。
來到熟悉的咖啡廳,往常看完電影,都會來這裡和老闆分享觀影心得,今天店裡的生意特別好,吧檯前擠滿了人,但都不是平常認識的熟客,老闆和老闆娘也忙到都沒注意到我,店裡的燈今天也開的特別的亮,亮到只能看到老闆和客人的輪廓。
「驚悚片,老闆不愛看,這星期有兩部片都是驚悚片,都無法推薦給他,今天店裡又忙,下次在說吧」我心裡想著。
離開店
我看到
我穿著一身米白色亞麻的服飾,走在ㄧ條下坡的柏油道路上,穿著涼鞋的赭紅雙腳顯得格外明顯。
一股刺痛感從腳底襲來,往下坡路每走一步都是錐心般的疼痛。
我看到
在我左前方,有一女子朝我走來,和我一樣是亞麻的服飾,赭紅色的上衣,深藍色的褲裙。
「好久沒你的消息,我找你一陣子了」女子說。
是她嗎?好熟悉的身影,但卻又害怕從她口中聽到我不想知道的事。
我忍著痛苦,勉強給她一個微笑。
「我來找你是要和你說一些事」
想逃避的終究還是來了,身體的疼痛加上心裏的墜落感,眼角的淚水極近潰堤邊緣。
她緩緩拿出一個撕開過的帳單信封,遞了給我。接過手後,我從信封透明處,看到裡面裝著一些藥丸,印象中很熟悉的藥丸。
是藥丸還是和我預期不一樣,眼角的淚水終於潰堤,我放聲大哭將她擁入懷中,她還是印象中的氣味。
「你不要哭了,這和我認識的你不一樣,我認識的你,是強大可以被倚靠的,你要好好照顧你自己」
「你要好好照顧你自己」像是一句咒語,把我硬生拉回現實。
蜷縮在旅館的床上,汗水浸濕了被褥,健走這幾天下來,止痛藥的效力已經到達了極限。
寂靜冰冷的深夜,木造老旅館的摩擦聲,尼斯河的流水聲,加雜著遠處傳來,信天翁的叫聲,看著床邊桌上沒服用的安眠藥,夢境中帶回來的墜落感,應該又是個無眠的夜晚。
妹子 Asura
妹子 Asura
透過書寫來與自己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