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空氣】公車上的女子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窗外灰濛濛天空,還是一樣的冷,預報不是應該要回暖的嗎?
注意到手機上的簡訊,提醒今天要回診拿藥。
要回診拿藥嗎?還是打電話改時間?情緒又被自己提出的兩個問題弄的煩躁不安。出門嗎?現在外面空氣的味道,讓我覺得難過,但想到更改門診時間,也許會造成後續行程不可預測的變化。拿著電視搖控器,眼睛盯著電視,腦子又像燒掉的CPU不斷的想著那兩個問題,並加入其他令自己心緒更低落的元素,不自覺的折磨自己,直到預約時間前一個半小時,出門這個想法似乎高於待在家,打開手機的公車APP,查找著到診所公車的班次,還有9分鐘到站,今天就坐公車吧,在這種空氣味道中騎車,冷冷孤單的想像,我應該會更難過吧。
穿上赭紅色的連帽棉外套,這外套並不擋風,也有點舊,但雙手放入這件外套口袋,有一種安心被保護的感覺。公車站牌離家約5分鐘的步行距離,運氣很好,剛到站牌就看到公車緩緩靠站。
上車後,視線直接往車廂最後排看去,最後排靠窗的位子沒有人,比鄰的坐位也是空的,這是想坐這班車的原因,窩在那個角落可以倚著窗戶假寐、放空看著天空,少幾個不安的方向。
我就靠著窗、閉著眼隨車廂晃動,沒印象過了幾站,在恍恍中聞到一股淡淡的甜香,微睜眼看到前方座位,坐了兩個女子,左邊女子的黑色烏亮長髮靜靜的順過左肩,露出白皙後頸,右邊女子及肩的短髮,穿著淺色毛衣。原本,對她們的印象應該就到此爲止,而我應該繼續對著窗外發呆,但長髮女的的一個單詞,那個單詞我有聽過台語,有看過emoji,但我沒聽讓我耳朵的收音,不自覺的往她們方向接收,我暫稱長髮女爲J,短髮女爲F。
「[哭死](國語)他那天和妳談分手!!」J驚訝的說。
「對,就星期二情人節那天。」F略帶鼻塞無力的回應。
這星期竟有比我還要慘的人,我心裡這樣想著。
「他的理由是什麼?」
J這個問題我也想問,畢竟在那個日子提分手,理由應該要很『充分』,空氣中安靜了一陣,遲遲等不到F的回應,是F不想說,還是下車了,好奇心的驅使下,我睜開眼睛將視線飄往前座,還好,兩位女子還在。我隱約看到J在滑著手機,F的視線也朝向J的手上,應該是F直接將分手訊息拿給J看,我閉起眼睛,心想「用訊息談分手,現在都這樣嗎?覺得感情的重量好輕」,雖說我也是在日常中,用訊息溝通大部份的事,但只限非情感事件的詢問或決定,我ㄧ直認為面對面用言語,感受對方的語氣、溫度的溝通,都可能誤解,更不要說是用冰冷的文字來傳遞,試想,用文字如何知悉對方眼裡的淚水,我替F感到難過。
「他應該是有其他人了吧?」突然聽到J說。
「其他人?為什麼?」F的鼻塞音更明顯。
「很明顯啊,他的訊息裡寫『我不想再等了,家人的因素,還有妳給不了的,這些事都壓得我無法呼吸,我想找一個可以呼吸的地方,也希望妳可以找到妳可以自由呼吸的地方,我想,我往後要一個人走下去,就算很苦也要堅強的走下去,至於學妹,我沒有喜歡她,因爲,妳在的話,其他人都無法進入我的心』,妳不在的話其他人就可進入他的心。」
「七年⋯我七年都放在他身上,我還好愛他,我沒法去想他身邊的人不是我。」
「哈⋯七年之癢,你們交往七年都沒分過?」
「中間分過兩次,但都很短的時間」
「你們誰要求復合的?是妳還是他?」J問
「很難回答,最後開口的都是我,但我不知道⋯,分開的期間,我們似乎可以感受對方的難過。」
「他回來後沒有變的不一樣嗎?」
「不一樣?」
「啊,就像一開始那樣愛的甜蜜蜜的。」
「還會和以前一樣嗎?,都交往這麼久了,以前他是不會對我亂發脾氣,也會有興趣陪我看我喜歡的事,會聊他的事,什麼都會說,但這次復合後,他卻常說他就是這樣的個性,只是我不知道。常常無理由對我發脾氣,又說是,因爲把我當最親的人才能把情緒發在我身上,我又高興又難過⋯⋯。」
「就說是,我前男友也是這樣,我愛他愛到命都給他,他在我面前劈腿,第一次我哭到死,後來,他回來找我,我還原諒他,但他又再一次給我劈腿,我這一次哭過後,就和他切了」J繼續說著。
「又不一樣,我們的分開不是他劈腿啊」F的聲音越來越越小
「那裡不一樣,分開復合後,新鮮感也不會像以前一樣,我和前男友復合後,他沒事也都在手機上和別人聊天,我對他也沒有像之前那樣的死心眼,人都是會變的。妳要學我果決一點,哭完後就切了,要從難過中走出來」J說。
「妳當時哭了多久?我才過三天,可以再難過幾天嗎?」
聽到J忍不住的笑聲,我的目的地到了,按了下車鈴,緩緩走向車門,目光刻意避開那兩位女子的方向。
下車後,診所就在站牌的斜對面約莫一百公尺,診所還沒開門,門口已排了一些人,走到隊伍的後面,診所正好開門,雙手仍舊放在外套口袋,走到掛號窗口,拿出健保卡遞給櫃台小姐,看到今天已掛號的看診人數名單,心裡想著,今天輪到我看診至少是兩小時後吧,嘴上立刻說出「拿藥」,櫃台小姐也熟稔的接過健保卡,放入插卡機,看著螢幕回應我「ㄧ樣,ㄧ個月?等會問過醫生,再開藥給你,你先坐一下」。
今天侯診間人有點多,最舒服的沙發有人了,僅剩靠近門口的ikea松木圓板凳,我坐在那張板凳上等著藥劑師的叫名,不自主的回想公車上兩位女子的對話。
「你提早回診,要填寫理由」櫃台小姐的聲音引起我的注意,抬頭往櫃檯方向望去,見到了熟悉短髮女子的背影,語帶哽咽的說「狀況不好」,是剛才在公車上的F女子,在她身旁的就是長髮的J女子,好巧,更巧的是J女子和我的眼神對上,有一瞬間我看見她眼中的尷尬,黑色的口罩遮掩住她一半的容貌,但我仍自行腦補,她,是個好看的女子,是個小我快30的女子,我好奇的想問她,妳哭了多久?妳「果決」的與男友結束後,心裏還會掛念他嗎?就只是好奇,我閉上眼睛,等著藥劑師的唱名,空氣中飄著J女子淡淡的髮香。
妹子 Asura
妹子 Asura
透過書寫來與自己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