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你這存錢速度只能幫孫子財務自由了吧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網路上有人問道:為什麼電影裡面的吸血鬼都這麼有錢啊?
有人回答道:如果你從中世紀活到現在還能窮的話,乾脆直接去給太陽曬死算了。
笑話講完了,可以按讚然後右上角叉叉。

複利公式來達到財務自由的最大問題

複利公式:複利總和=本金×(1+年利率)^期間
要嘛你本金夠大,要嘛你報酬率夠高,要嘛你時間夠久。

本金夠大的人

恭喜,你是最有可能達到目標的,畢竟夠大的本金產生利息才夠看,若你還要重新開始慢慢累積本金,前幾年甚至前幾十年的利息都微不足道。
重點還是在本金。

報酬率夠高的人

你是股神當然不在此限。
而我們若只是一般人,也很認命不參予主動選股,就是定期定額買指數型 ETF ,不進行一些亂七八糟的操作,這是一般人最容易獲得市場平均報酬的做法。
年化報酬率就落在差不多 5 %。
想要更高喔?那你去主動選股看看,可能有百分之幾的機率讓你拿到更高的報酬率,更高的機率報酬率為負並吃光本金,試試吧。

時間夠多的人

於是,當你沒有本金,重頭開始,加上乖乖定期定額也不是什麼少年股神,唯一的勝算就是投資夠久了。
這也是為什麼一堆財商書鼓吹你要長期投資、要有耐心、不要亂動定期定額的帳戶等等。其實他沒講錯,如果照做你的財富很大機率可以穩定成長的。
只是要花的時間比較久罷了,或許那天已垂垂老矣、行將就木,或者中途人就死了。 ( 延伸閱讀:想長期投資但你投到一半人就意外死掉了 )
剛剛隨便按了一下複利計算機,以我現在每個月投五千塊,年複利就大方地給它個 5 % 、目標就小氣點給個一億就好,大概要 91 年可以達到,屆時我大概 118 歲。
又考慮到我應該是不會生小孩,目前還是當吸血鬼比較有機會,如果各位先進有認識的可以推薦給我。
我不當人類啦!JOJ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6會員
292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