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急診室送進來一對傷患,醫護人員七手八腳的忙著,這種情況對院警來說已司空見慣,看來這對男女的外傷是來自交通事故,雖然身上蓋了薄被,血跡滲透出來, 把被單染成一片紅色....。

在外科醫生趕到之前,處理的交警隨後在幾分鐘內也到了,在男子身上找到皮夾與手機,從證件得知男子叫作"張玉明",還好男子身上的手機仍能撥打,利用指紋解鎖之後,他電話簿名單內的號碼不多,其中一個是張的配偶,員警趕忙把電話撥過去,另一邊受重傷等待緊急開刀的女子,身上卻沒有響起手機鈴聲。

難道,他們不是夫妻或男女朋友?

員警迷惑起來, 礙於情況急迫,他只得請護士去搜索女子的貼身物品,怪的是這 女子好似未帶隨身物品,連個包包也無,車禍現場已處理妥當,不太可能遺漏當事人的私人物品啊。

向肇事者簡單問了事發狀況,看來這對男女是無辜遭撞,因為他們是幹道車,肇事者為了搶快,沒看清楚就直接從巷口右轉,撞倒了這對男女共乘的機車,肇事者說是這對男女車速太快讓他反應不及,員警要了肇事者個資,連線查對之後,接著男女雙雙被送入了手術室,這時張妻回撥剛才員警打過去的電話,知道先生出狀況了,連忙趕到醫院,滿是驚慌悲痛,一時間卻沒空和肇事者理論。

張妻:『警察先生,我先生情況怎麼樣?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交警:『妳就是張太太吧??妳先生身上多處骨折,緊急送進開刀房去了,暫時沒有生命危險,他騎的機車和這位先生的車相撞,我已留下當事人資料,會好好處理,還有我想問妳,妳認識這個女人嗎?』

員警用手機,把剛才拍攝的受害女子樣貌,拿給張妻看。

張妻:『她是誰??』
員警:『她是和妳先生共乘機車的女子。』
張妻:『她怎麼會和我先生在一起?』
員警:『這正是我想弄清楚的事,我必須聯絡她的家屬,妳不認識她嗎??』


張太太看了看,女子臉上的血痕有些恐怖,她想起來,好像在先生臉書上的朋友欄位裡看過她,她是其中某位同學的太太,可是老公沒理由和她搞上啊,這女生家庭美滿,FB上面經常放他們的全家福照,她就算紅杏出牆,出軌的對象也輪不到她老公,記得她好像叫作...... "喬雯"。

張妻:『她好像是我先生同學的太太...』

員警趕忙把張先生的手機遞給她,請她找找手機名單裡,是否有這個女子的號碼,但電話簿裡,沒有一個名字叫作"喬雯"的。

難道,這女生不是她嗎?? 張妻訝異之餘,還有些惱怒,這女人究竟是從哪裡冒出來?小三嗎?
.
.
.
.

某高級餐廳內。

宏遠:『多年不見,妳過得還好嗎??』
芊玉:『很好啊......』
宏遠:『若當年我選擇留在台灣工作,或許我們就會在一起吧??』
芊玉:『這...不知道呢。』

芊玉婉轉的回答了宏遠的假設,私下卻不這麼認為,她知道自己和宏遠的相處有些問題,並非工作環境的選擇,就能片面決定兩人之間的聚散,聚散之間,必有其他更關鍵的原因。這個原因她很清楚,因為宏遠不夠體貼,一想到兩人婚後的生活也可能是如此,於是兩人平靜的分開,宏遠也就到對岸去工作了。

宏遠:『小玉,這些年我人在上海,依然想妳,想著妳的好,我們還能再見面嗎...?』

那為什麼總是要等到失去了,才會想到他人的好??宏遠不是沒對她好過,但是他的大男人主義,讓她消受不起,在生活裡,並非每個女人都是溫柔乖順的小綿羊,她們會有自己的想法和做法, 不希望男人干涉太多,與其嫁給一個"男父",不如嫁給一個懂得尊重另一半想法的"男友", 這才是他們會分開的原因。

芊玉:『不太好吧?我今天還是偷跑出來的,和前男友私下見面,沒有誰的先生會不在意, 就當今天是老同學間的聚會好了...』

芊玉從宏遠眼裡看出了他的不定性,他找她再聚首,並不是因為他想她,只是因為他承受不了身邊沒有女人的寂寞,但是他又不是那種很容易就看上別的女人的男子,因為他還在懷念過去的溫存,所以再找她出來聚餐。

宏遠:『好吧,時間不早了,我送妳去車站。』

宏遠面無表情的站起來,看不出有什麼失望的神色,反而更像是一次交易失敗後的乾脆, 芊玉默默低下了頭,不發一語。 宏遠不肯各自付錢,說這餐飯算他的,等芊玉上了車,然後直往車站而去,兩人一路無話,車子很快就開到捷運站前的小廣場, 芊玉匆匆下了車,朝宏遠揮了揮手,宏遠頷首回應了一番,揚長去了。

芊玉正準備要拿悠遊卡要進閘門時,竟發現兩手空空!

糟了,她的包包好像放在前座的踏墊上沒帶走,剛才只想快點離開宏遠,她怕他會做出什麼不理智的事情,重要的貼身物品,卻忘記在他車子裡...

她徘徊在車站大廳,又身無分文,要向路人借一塊錢打電話求援嗎??況且一塊錢若是打手機能講幾秒??一般人能背出來的,也只有家裡的號碼,要怎麼打電話向朋友求救呢??眼看再不趕回台北市區,就來不及接孩子放學了,或者向服務台借電話用,但是怎麼向家人解釋她這時候會在這裡?? 該如何是好?

『是芊玉嗎??妳好!』

芊玉被突然傳來的問候嚇了一跳,身旁站著一位和她年齡相彷的男子,但想不起來男子是哪位,他好像是誰的朋友?

『我是小張啊,阿玲以前的同學,因為跑業務剛好經過這,沒想到遇到妳~』

對喔,芊玉想起來阿玲有一些以前念書時的朋友,小張是其中之一。

芊玉:『現在很少人叫我的舊名了,我現在叫"喬雯"。』
小張:『啊,不好意思,以前跟著阿玲她們這樣稱呼妳,所以習慣了,後來阿玲說,妳改了名字,我一下還轉不過來,上次見面是在阿玲家吧?好久以前了,對了妳怎麼會來這裡??』
喬雯:『我來...訪友的......對不起,能麻煩你一件事嗎?我包包不見了,身上沒半毛錢,你能載我回台北嗎?...』
喬雯彷彿是落海後發現浮木一般,小張這條浮木漂來正是時候。

小張:『OK啊,但是我只有一頂安全帽,我去幫妳買一頂吧??』
喬雯:『謝謝,你人真好。』

小張在車站旁夜市的店面買了頂半罩式的安全帽,兩人一起騎上了小張那部銀色機車,往台北市區而去,然後,狀況就發生了....

(少見的兩分段寫法...可以不要敲碗嗎?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6會員
    436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