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晚時,總看見月亮高高掛在天上,他像一台相機一樣,捕捉著夜晚的身影。
月亮,總是神聖的存在,情侶在他的照耀下分分合合,家人離別的最後一句話總說:「若是想念夜晚時抬起頭,看天上的月亮,你會明瞭,我也在看著一樣的月亮。」
不是說太陽就不好,而是夜晚,更顯得人的寂寞與身邊的淒涼,不知你是否也一樣,曾經有過,白天和大家笑笑的,夜晚卻始終孤獨的心境?
    2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月亮有陰晴圓缺,母親也是。透過文學家與心理專家,探討母愛。接納母親的人性。破解母親角色與收回錯誤的投射,一起走出不被愛的孩子困境。
    Thumbnail
    avatar
    Gloria
    2024-06-19
    月亮下禱告月亮下合上雙手去禱告 祈望愛終於可天荒地老 全銀河在聽 全銀河做證 但這夢想卻剩你總聽不到 大地上伴你高低都跨過 而你在倦了後 仍伴我坐 柔情待我 情深望我 然後你轉身遠去剩低我 *如你可聽到這禱告 願原諒孤單女子不敢去表露 每夜我只好對月盡訴 繁星裡獨舞 寧願永棲身黑暗 怕夜變早
    Thumbnail
    avatar
    冰晶熊
    2024-06-15
    月亮塔羅牌中的「月亮」是一張充滿著神秘與迷惑的牌,代表著直覺與深層意識的探索。它彷彿是夜晚的陰影,籠罩著一片暗淡的氛圍,讓人感到迷惘與不安,藏著許多不確定性和疑惑,讓人無法預料和理解。 與「月亮」相關的情緒是憂鬱、胡思亂想和不安,人們常常陷入幻覺和懷疑之中。他們可能感受到一種神經質的情緒,無法從夢境和
    avatar
    婭森
    2024-05-18
    月亮星座揭秘:《不夠善良的我們》中的何瑞之解析與心理探索這篇文章探討了《不夠善良的我們》裡的何瑞之的星座,闡述了他可能是月摩羯或是月亮跟土星、冥王星有剋象的猜測。文章中提到了月摩羯男的特徵和行為,以及如何應對月摩羯男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Azur
    2024-04-21
    《月亮是夜晚唯一的光芒》夜晚的溫柔細語,失眠的好陪伴許久之前就看過這本,這次回老家又重新拿出來又翻了一遍。 關於作者,說是暢銷作家,但也是有些爭議,有些人很喜歡,覺得被文字治癒,但也有些人並不喜歡,覺得內容過於淺薄。我倒是對於之前出版的書沒有興趣也沒有看過,其實平常也很少看類似這種散文集的著作,但唯獨對這一本「夜晚日記」好奇,看了也是心有戚戚焉。
    Thumbnail
    avatar
    之然
    2024-04-19
    【月亮天秤】關係是互相溝通、感謝與連結而來 【月亮天秤】關係是互相溝通、感謝與連結而來的 今天月亮剛剛走進天秤,被金星獅子接納,來談的個案很重視她的情人,但她的情人最近事業剛剛起飛非常忙碌。 她說,他常常加班,幾乎不見人影,她很擔心他的身子被操壞,但又覺得很寂寞,希望能夠多跟他有相處的時間,可是這樣會不會顯得她很幼稚?很貪心? 我說:可是,
    Thumbnail
    avatar
    于玥心理師心靈命理
    2020-09-18
    月亮出來了 月亮出來了,青蛙在鳴叫。牠們在討論什麼呢?秋天到來後怎麼過生活?或許也沒那麼複雜,是我們聽者的心複雜了。 遙遠的星點,對平常的我們,重要性不勝過一顆糖,但今夜我一眼朝它望去,心胸卻豁然變得開闊。 偶爾,我會回想起我第一次上合歡山……
    Thumbnail
    avatar
    搖滾竹節俠
    2020-09-16
    【月亮天秤】夥伴關係帶來新平衡 天秤座是在黃道十二星座唯一以人造器物命名的星座,天秤座象徵著公義、交易以及衡量。從8/21-8/23這段時間月亮走進天秤,並將在8/23與火星牡羊、土星魔羯呈現T-Square。 火星牡羊是一種強烈的行動力,就像是一個剛發展第二性徵的青少年一樣,渴望對自己的夢想展開行動;逆行中的土星魔羯則像是一個
    Thumbnail
    avatar
    于玥心理師心靈命理
    2020-08-21
    月亮的眼淚【完】我當年離家出走從軍去的時候,就和現在的你差不多歲數。男孩子嘛,總是會有自己想要追逐或是逃離的東西。這是件好事啊,正五郎。你一個小孩子不待在溫暖的家,還隻身旅行到這麼遠的地方,本土的小孩有幾個有像你這樣的魄力和決心啊!
    Thumbnail
    avatar
    蔡孟凱Mengkai, Tsai
    2020-04-25
    月亮的眼淚【三】姊姊哭著和我們說,她遇見一個在恆春海岸的燈塔為清國工作的洋人技師,她們無可救藥地陷入戀情。姊姊和我父親磕了好幾下頭,額頭都磨破了,就希望父親能同意讓她下山和那個洋人一起生活。當時我站在一旁聽到都傻了…洋人欸,你知道吧?他們連眼睛的顏色都跟我們不一樣,我完全不能理解…
    Thumbnail
    avatar
    蔡孟凱Mengkai, Tsai
    202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