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出來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月亮出來了,青蛙在鳴叫。牠們在討論什麼呢?秋天到來後怎麼過生活?或許也沒那麼複雜,是我們聽者的心複雜了。

遙遠的星點,對平常的我們,重要性不勝過一顆糖,但今夜我一眼朝它望去,心胸卻豁然變得開闊。

偶爾,我會回想起我第一次上合歡山,仰望將我們團團包圍的星斗,同伴點醒我們,這些光芒,都是由已經不存在的天體所發出的。

而我們在億萬年後才看到。

宇宙中有多少靈魂,它們就有機會激勵多少靈魂。畢竟這些靈魂們所居的肉體無法如此旅行。一顆星星,以球狀、無死角的方式往全宇宙放射它的一生,與遙遠的水晶體對接,開闊它們對應的靈魂的視野。

我曾和朋友分享過,看山,我覺得自己活在島上;看海,我感到自己活在地球上。

而看星星,我知道自己是宇宙的一份子。

你不必是天文學家,也能在許多地方享受到天文學的好處。當然,首先你得相信理性。

至於美學問題的話……

我又抬起頭,還是難以相信,隔壁的矮房屋頂上方,就掛著一個地球存在前已存在的物體。


2020.9.4

月亮借用了太陽一點點的光,卻比太陽更閃亮
    一書一頻率;好書是我們溝通的橋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搖滾竹節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取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為世界裹了一層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四格漫畫𝐂𝐡𝐚𝐩𝐭𝐞𝐫 : 23 炸出來了_作者_双魚羊 炸出來了 page1 page2 page3 page4 喜歡我,請追蹤 IG : chicken_talks_ #湯圓麥雞排 #chickentalks #chicken_talks_ #双魚羊 #四格漫畫 #漫畫
    Thumbnail
    avatar
    AMB_offical
    2021-09-09
    只要結婚孩子就會生出來了?柯文哲推動結婚補助真正目的與效果柯文哲說「只要結婚孩子就會生出來了」所以北市推動 #結婚補助,明年就要上路。但柯文哲不知道的是,結婚補助這東西早在2016年在日本早就已經實施,問題是結婚補助真的有鼓勵生育嗎?日本2015年總合生育率為1.45,到了2019年只剩下1.36,看日本生育率 #連四年下滑 就知道效果如何了。
    Thumbnail
    avatar
    陳冠霖
    2020-11-15
    熱騰騰的漫畫新書出來了!已經許多朋友都收到書和一卡通,還沒收到的請略等一下。
    Thumbnail
    avatar
    水瓶鯨魚
    2020-11-12
    蓋農舍(Day 131-149):開工五個月後,農舍的初步模樣出來了Day 131:立女兒牆單模(外側),柱子組模,下午五點多下大雨。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19-12-23
    #手寫聖誕卡活動分享-叮叮噹叮叮噹溫馨的聖誕月來了,快來參加手寫聖誕卡活動你有多久沒收到手寫聖誕卡了呢?想重溫收到手寫聖誕卡的感動嗎?現在有一個手寫聖誕卡活動,有興趣的人一起來參加吧! 聖   活動資訊如下: 至 Cloudmax 匯智的FB粉絲頁,於該活動貼文下留言,貼文連結:https://cloudmax.tw/34Q1gfo 於活動貼文下留言寫下想對 20 年後的
    Thumbnail
    avatar
    千千的生活筆記
    2019-12-04
    「這個小孩把我們的心聲寫出來了」──那些小孩寫的詩「洗澡完,請寫一份學習單。寫完功課,請寫一份學習單。寫完一份學習單,請再寫一份學習單。再寫完一份學習單,請再寫一份學習單。請問,要寫多少的學習單?看完這首詩,請寫一份學習單,寫完學習單再寫一份學習單……你有完沒完啊!」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8-09-21
    我用爸爸的模子把自己印出來了「我現在才發現,原來我的成份表裡面,有85%的成分跟我爸一樣。我現在覺得好噁心。」 不論我去做了MBTI還是去算了紫微,結果都顯示出我,我不像大部分的人有一個特別明顯的「傾向」,MBTI的老師說我擁有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8-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