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樓下的小女孩(6)噴水的告白(2007原著版)

離開了熱風呼呼的新港,我和小綠踏上了歸途。
沿途好幾公里的路旁,盡是翠綠的稻田,種滿了綠油油的二期稻作。一路上,我們笑著、鬧著、不著邊際地聊天,並講好了下次還要再一起去兜風。小綠還順便去買了碗鴨肉羹要帶給早餐店的老闆娘吃,她就是這麼一個細心又貼心的好女孩。
我們騎著車,漫遊在柔如地毯的淺綠色稻田中。黃澄澄的陽光暖和著這條我和她的鄉間小路,也漸漸融化了我倆之間的距離。
........................................................................
回到民雄已經是傍晚,小綠累得說「她回到房間後想直接倒頭便睡」,而我也是。
我的小狗窩外面看得到廣闊的田野,和黃昏的美景。泡了杯咖啡、點了根煙,我走到陽台靜靜地欣賞,靜靜地回味今天所經歷的一切。
就這樣靜靜地佇立著
直到一輪銀色的明月高掛,不遠處開始傳來了陣陣的蟲鳴;直到路燈一盞一盞地亮起,往北接到了遠方的大林鎮。
田裡吹來的風好涼,好舒服,讓人不自禁地想小憩片刻,讓人好想就這樣靜靜地、悄悄地,趴在陽台邊入眠。
稻子在田裡偷偷地睡著了,不遠處瓜棚下的絲瓜也悄悄地進入了夢鄉;只剩下銀色的月娘俯瞰著大地,只剩下風兒輕輕地用手撫摸著屋簷下的風鈴。
.............................................................................
一覺醒來已經是凌晨三點半。
好餓,我的胃袋像被抽光了水的蓄水池一樣的空。
我拿著機車鑰匙走到樓下,想出去吃點東西。沒想到,竟然在樓梯口遇到小綠,原來她也剛起床。
我們便一起去吃省道上的民雄肉包。
在那麼多年前的民雄,深夜裡除了省道和鐵軌旁的兩間小七,能吃東西的地方便只剩這了。
............................................................................
吃飽喝足,確實祭過五臟廟後,我和小綠步出店門,一同回到機車旁邊。眼前漆黑的省道上空無一人,我隨口問她:「阿...,恰北北!妳還想不想睡?」
身旁嬌小的可人兒立刻反擊:「豬頭,誰像你睡那麼久還會想睡啊!」說完,她纖細白嫩的右手伸了過來,作勢要狠狠捏一把,同時秀眉微簇,齜牙咧嘴地說:「嗯...,你剛剛說誰是恰北北啊.....? 」尾音拉長上揚。
好漢不吃眼前虧(雖然被她捏應該蠻爽的),我立刻轉移話題:「不是不是,妳聽錯了,我是說,這位美少女,啊妳要是睡不著的話,....要不要跟我一起去逛校園?」
小綠把手收了回去,滿意地點點頭:「恩,這還差不多,好阿!不過,要去哪個學校?你的還是我的? 」
一肚子壞水的我,當然是挑自己學校!
地點熟,哪裡氣氛好我都知道。
於是我回答:「去中正好了,晚上那裡比嘉師亮多了。」
「好阿!」她點頭,邊說邊戴上了安全帽。
.........................................................................
中正大學白天跟夜晚的風貌各擅勝場,互有千秋。
白天可以清楚地看見寧靜湖裡的天鵝,看見紫荊大道上的落葉;晚上可以遠眺朦朧的嘉南平原,享受神秘而安詳的氣氛。
小綠和我穿過校門,來到拱橋上。隨著我們的悠閒的步伐,左邊漸次出現了建築群。遠方有五棟如城堡般的大學部宿舍,編號分別是 A、B、C、D、E,E棟離我們最近,B棟最遠。我指給小綠看,我們班的男生大一時都住C棟 ,女生都住B棟。
這充滿好奇心的女孩問道:「阿...你不是說,它們都一樣高?怎麼看起來B棟最矮?」
真是被她打敗,「因為 B 棟最遠呀!笨!」我回答。
她又說:「可是看起來真的很矮呀!到底B棟有幾層樓啊?」
我耐心地解釋:「都是一樣的,每一棟宿舍都只有十層樓。」
這小妮子倒真是鍥而不捨:「可是上次跟你們學校中文系的男生聯誼,他們一直在說些什麼B棟十一樓的...,所以B 棟不是應該有十一層樓嗎?」
我輕輕敲了敲她的腦袋:「B棟哪來的十一樓?」然後我瞬間領悟,彎下腰,笑到眼淚都飆了出來:「那是藤井樹的小說啦!妳白癡喔!」
.........................................................................
笑完後,我們繼續前行,緩緩地走著。
小綠的眼角眉梢含著些微的不爽,似乎是因為我剛才笑她是白癡。
我帶著滿眼的笑意安慰她,拿出相機,以路燈星羅棋布、猶如綴滿了滿天星塵的嘉南平原為背景,用心替她拍了幾張美美的獨照,讓她消消火。
然後我們繼續邊聊邊走,經過了湖邊的活動中心,穿過了文學院和社科院之間寬闊的大道,接著映入眼簾的,是正在噴水中的噴水池。
噴水池是整個教學區的中心,旁邊環繞著通識大樓、圖書館、大禮堂、以及猶如白色金字塔般的行政大樓。
噴水池白天噴水時很壯觀,水柱沖天而起,看到會令人精神為之一振。夜晚的噴水則別有一番風景,兩旁巨柱上會投射出彩色的燈光,投射在水霧上,華麗而夢幻。
我們邊說笑,邊緩步地沿著池子的外圍繞圈走著,享受著細細的水氣飄落,涼涼地浸濕了皮膚。
忽然,我們都沈默了下來。
我不講話,她也一語不發。
我們忽然變成...只是肩並肩地走著,就這樣走著、走著,不斷地繞了一圈又一圈。
在不知到第幾圈時,我鼓起勇氣把小綠的手一把握住。
她的身體微微地震動了一下,可是也沒有掙脫。
我們就這樣默默地走著,只是越走越慢、越走越慢。
不知過了多久,終於,她率先開口打破了沈默:「唉呦...,廖震,你幹嘛啦~~!」並微微地、小小地、似有若無地發力,想掙脫我的掌心。
我鼓起了全身的勇氣,開口問道:「妳...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 這句話我想問很久了。
然後,我的手握得更緊了,生怕她真的掙脫開來。
小綠的手心又傳來輕微的晃動,不過她沒有回答。
她一直都沒有回答
所以我們就這樣,持續傻傻地沿著噴水池繞圈子,直到水柱不再噴起,直到一切歸於寧靜,直到華麗的光線黯淡下來,只剩路燈。
然後,我們又這樣牽著手,往前走過了理學院、法學院、工學院、教職員宿舍,就這樣在深夜無人的教學區隨意亂繞著。
她始終沒有回答,
我們也聊了一大堆「不知道在聊麽」的話題,
但她還是沒有回答。
這真是我這輩子經歷過最漫長的等待了。
...........................................................................
直到天邊泛起了魚肚白,她都沒有回答。
而她那溫潤滑膩的小手,也不知在何時,用了什麼藉口,悄悄地掙脫了我的掌握。
太陽就要升起了,天色微微的破曉。
小綠忽然轉過頭來問我:「喂!色狼!要不要去看日出?」
我當然立刻點頭說好,這種時候多一刻相處時間是一刻,我怎會放棄這種機會呢!於是,我帶著小綠直上管理學院頂樓,沿著鐵梯爬到了最高處,那是欣賞日出的最佳景點。
.............................................................................
清晨的太陽緩緩地從中央山脈的後方升起。
當它來到阿里山頂的那一刻,瞬間光芒萬丈,底下所有的稻田、建築物都在一剎那間灑上了一層亮晶晶的金粉。
小綠在金黃色的陽光中,把嘴巴湊到我耳邊,聲音細若蚊蜹地說:「好啦,答應你啦!」
我虎軀一震,驚喜地把頭轉過去看著她,看著...眉毛細長若楊柳,眼珠流轉若水銀,雙頰白嫩似鵝蛋的小綠。
而她也正盯著我看,默默的凝視著。
那是一種很專心的凝視,專心到...會讓你感覺到一種平靜,就好像...彷彿...天地雖如此遼闊,但映入對方眼簾的...就只有你一個人。
我牽起了她的小手。
這次,她反手緊握。

《待續》

--
"就這麼想吧,每當有不如意的事情,不論你多麼的努力,但事情似乎都沒有轉機時,就當這是上天賜給你的一個長假。在這段時間裡你可以努力的充實自己,也可以乘機放鬆自己,好好關心在自己身邊的人與事,上天自會安排一切。等這段假期過後,即會出現人生的轉變......"
--

《網友迴響》

推 justwin:頭推 08/28 07:32
推 forlife:有看有推 08/28 08:09
推 tonyschi0114:推推 08/28 08:29
推 eatman:脖子推 08/28 08:48
推 cuteship:阿廖 猶如白色金字塔般的行政大樓 是像墓陵吧 08/28 09:17
推 longface:廖震小綠‧有看有推 08/28 10:52
推 blueshadow08:推 08/28 13:42
推 dudu412:推~今天才發現有這篇XD!怎麼第一篇和這篇隔了半年~囧! 08/28 15:16
推 FlyinDeath:寫的超棒的啊~簡直就像親身經歷一樣 08/28 17:21
推 Calfstrong:中正推 08/28 18:25
推 dreamdiy:廖震推 08/28 22:38
推 cuteship:樓上是小黃耶!!!!!!!!!廖震!!!!!!!!!!小黃!!!!!!! 08/28 23:13
推 emulators:中正推!!!CD棟住男生是之前的事囉 現在CD棟是女舍 08/29 00:46
推 a0a0a00:廖大出品 必屬佳作 08/29 08:5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熱愛滑雪與滑雪教學。 另外,還喜歡寫小說,曾在PTT上被網友們暱稱為「廖大」。 青春期時,也曾喜歡飆車,熱愛那種「風景疾速往後倒退」的感覺。 可是,後來就不飆了,因為好危險。 直到多年後,接觸到滑雪,才發現了新世界! 滑雪比飆車安全多了,而且也自由多了。 在雪地上飛馳、在山谷裡探險、在樹林裡穿梭,實在太有趣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