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騙子0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我是一名女大學生,渴望美好愛情,結果網戀被騙。
少年可憐兮兮地看着我。
藍白校服刺痛我的眼。
我氣得渾身發抖,咬牙切齒道:「185可狼可奶大學體育生?你這個可恥的小騙子!」
齒道:「185可狼可奶大學體育生?你這個可恥的小騙子!」
1.
如果不是小騙子生得實在好看,我早就一杯水潑他臉上了。
高挑漂亮的男孩穿着藍白校服,敞開的衣領能看見白色底衫,看起來又幹淨又陽光,只是臉上的表情可憐兮兮的。
他竟然還好意思委屈?
我氣笑了。
要不是今天給上高中的表弟送生活用品,在一羣朝氣蓬勃的高中生裏看見這張熟悉的臉,我還一直被他矇在鼓裏呢!
男孩的手偷偷從桌子那頭摸過來,試圖拉住我的,被我一巴掌狠狠拍開了。
他眼圈紅紅的,扁着嘴巴,好小聲:「你昨晚還叫我小寶貝,說我是你的心肝小肉肉……」
我大驚失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越過桌子捂上他的嘴。
我們現在是在一家奶茶店裏,周圍還有很多人。
我前後左右看了看,發現還沒人注意到這邊,大鬆一口氣。
我咬着牙小聲道:「閉嘴!如果我知道你是一個高中生,我絕不會說出這種話!」
「唔唔唔……」
男孩委屈又不忿地瞪着我。
我的思緒一時跑偏。
這雙眼可真招人稀罕啊。
雖然是個內雙,眼睛卻不小,水潤潤、亮晶晶的,眼珠黑白分明很是無辜,眼尾卻內勾外翹,帶着幾分難以言說的媚意。
真人比照片好看太多。
掌心的柔軟溼潤令我一驚,把我被勾走的思緒猛地拉了回來。
我嗖地抽回手,驚疑問他:「你是不是舔我手了?!」
他乖乖點頭。
我剛要發火,
只聽他甕聲甕氣道:「你捂住我的鼻子了,我差點呼吸不過來。」
「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你……還好吧?」
看着他有些憋紅的臉,我是又尷尬又愧疚。
「我一點也不好!」
男孩氣鼓鼓的,很是悲傷道:「我都被我女朋友拋棄了,你說我還能好嗎?」
「小點聲小點聲!」我慌張地以手勢示意他聲音放小點。
要是被周圍的人發現我和一個18歲的高中生勾搭在一塊,肯定會投來異樣的眼光。
男孩還是很氣,卻聽話地放低了聲音:「跟我在一起你覺得很丟人嗎?」
這話聽起來怪戳心的哎,我心一酸。
說實話,這小孩完美地長在了我的審美點上,不然我也不會在見不到真人的情況下,還能拒絕所有追求者,只跟他好。
唉~
如果他是20來歲,我見到他肯定直接抱上去啃了!
可是——
我摸了摸他柔軟的頭髮,語重心長道:「小朋友,你現在讀高三,談戀愛只會成爲你學習的絆腳石,你應該……」
他把我的手從頭上拿了下來,握在掌心,小臉一板,很是不服氣:「第一,我不是小朋友:第二,跟你談戀愛一點也不會影響我學習!」
他說完,把身後的揹包拿到懷裏,打開後翻了翻,拿出一份成績單,遞到我面前。
塵昭,高三一班,總分725,年級排名第一。
我去,這不是天才是什麼?
我更加愧疚了。
嗚——
因爲我覺得我不配。
我試圖換一種方式說服他:「那更加不應該了,你這個成績985隨便挑了,如果和我一個普通一本的大姐姐在一塊,你以後見到大學裏優秀的女同學會後悔死的!」
他一臉被侮辱到的表情,連聲質問我:「你是這麼想我的嗎?你就這麼不信任你的男人?」
尷了個尬了!
這麼中二的話聽得我腳趾猛縮,差點摳出三房一廳,外加一個地下室。
我深吸一口氣,硬着頭皮扯出笑容來:「塵昭,你聽話,你還小,不着急談戀愛,你可以多做點有意義的事情啊!」
「和你在一起是我覺得最有意義的事。」
救命!這麼聰明的孩子,怎麼是個戀愛腦呢?
他認真地看着我,清俊的臉有種迷人的專注,彷彿一切皆是浮雲,唯有我是真愛。
說真的,好看得我差點找不着方向。
我正絞盡腦汁想話術,他出聲打斷了我的思考,直接把我幹愣了。
「沒關係的姐姐,如果你非要分手,我也沒辦法,我可能傷心難過一陣子,也就兩三年吧,好好療養完情傷再參加高考,我還是有信心能上大學的,你別內疚了。」
……
淦,
我被威脅到了。
2.
回學校的路上,我越想越覺得不對勁。
我眉頭緊鎖,仔細回想……
我敲?
明明是我去質問他的,最後怎麼變成了我弱勢我無理了?
太他喵的離譜了!
我竟然被一個高中生拿捏住了!
我氣得一腳踢在樹上,
樹晃了晃,一個厚實的果子落下,精準砸到我的腦袋瓜。
嗚嗚~更難過了。
晚上,我穿着睡裙,蹲在椅子上,用ipad追劇,一邊抱着半個西瓜挖。
清甜的汁水順着舌尖流進我的喉嚨,我幸福地眯起眼。
桌上的手機振動個不停,我視而不見。
「小桃子,是不是你男朋友給你發消息了?你手機一直在振。」
對鋪的劉欣好心提醒我。
以往這個點,都是我在跟塵昭談情說愛的時候,想必她們早已習慣。
塵昭這傢伙白天幾乎不回信息,只有晚上才姐姐姐姐地叫個不停。
我一度以爲,他是有些高冷在的。
現在想想,我才明白過來,
敢情是白天在上課,全程有老師盯着,不能玩手機。
該死的小騙子,
實在可惡!
「我沒注意呢。」
我假裝才發現,拿起手機,打算靜音。
屏幕亮起,微信圖標上的99+,紅得讓人無法忽視。
我沒忍住,有點好奇,手一滑就打開了。
海量的消息一下子飆出來。
「姐姐,我來了!」
「今天一直在想你,忍不住笑出了聲,同桌問我上數學課這麼開心?」
「我真想告訴他,我是想到了姐姐氣呼呼的樣子,鼓起的臉頰又白又軟,太可愛了!像只小河豚,我的心都要化了。」
「想想又算了,他一個單身狗是不會明白我的快樂噠~」
……
「中午喫了糖醋里脊、紅燒茄子,還有醋熘白菜。」
「感覺一般,不吹牛地說,我做的可能更好喫哦!」
「我知道姐姐不太擅長做飯,以後這活都包在我身上了,我會多多練習,爭取各種菜式都會一些٩('ω')و」
「姐姐最喜歡喫什麼呢?」
……
「姐姐你在忙嗎?」
「姐姐怎麼不理我?」
「是不是還在生我的氣?」
「有空回一下我好嗎ಠ~ಠ」
……
他喵的,我都快不認識「姐姐」這兩個字了。
又有消息發過來,我手一抖,手機差點摔地上。
「姐姐,你真的不理我了嗎?」
「你是不是不要我了?」
「爲什麼要這麼對我……」
「姐姐不是說最喜歡小狼狗了嗎……」
「姐姐知道被母狼拋棄的公狼會怎樣嗎?」
「會,死,掉,的。」
!!!
媽媽呀,好可怕,我不想談戀愛了!
我抖着手指,一字一字地敲,
「你別這樣好不好,你嚇到我了!」
那邊很快回了過來,像是一直在盯着手機。
「姐姐你終於理我了!最愛最愛你了,來麼一個^3^」
「姐姐別怕,我只是開個玩笑(*´・v・)」
玩尼瑪啊摔!
真想順着網線過去給他一個完整的童年。
「姐姐,明天週六,我們去約會吧?」
我冷笑:「不去。」
呵,我是瘋了纔會跟你這個小屁孩去約會。
「去吧去吧,我們去看電影,最近有一部新出的懸疑電影,你肯定喜歡,看完電影,我帶你去喫好喫的。」男孩顯然很不好打發。
「哦,不去。」
發完這條消息我就開啓了屏蔽模式。
事實上,我並不相信他能對我有多深的感情。
這個年齡的男孩子嘛,總會把一點喜歡,放到無限大,一時興起,又容易衝動,現在的海誓山盟,以後想起來他都會覺得羞恥。
我相信,只要我採取冷處理,過不了多久,他就會自己看開了,什麼情啊愛啊都是浮雲。
只有學習纔是硬道理。
3.
我萬萬沒想到,第二天,會在我們學校門口看見塵昭。
週六的大學生嘛,肯定要出去浪的。
我跟舍友約好了,先去喫一頓火鍋,然後找個KTV嗨到天亮。
從宿舍樓通到校門口是一條長道,兩邊路上都種了法國梧桐,今天有微風,天又很藍,非常適合取景。
我倒着走,拿着手機給舍友們咔咔拍照,一邊嘻嘻哈哈地指揮她們擺動作。
突然,我又一次後退時,撞進了一個寬大的懷抱。
鼻尖嗅到了清淺的薄荷香氣,溫熱的體溫透過夏天的薄衫,交匯在一起,過分親暱了。
我看見舍友們一個個目瞪口呆地看向我身後。
我驚醒過來,紅着臉手忙腳亂地要從身後人懷裏出來。
一雙白皙有力的手卻突然環上我的腰,他把下巴擱在我肩膀上,還用額頭蹭了蹭我的臉頰。
清朗略帶磁性的嗓音在我耳邊響起:「姐姐。」
我震驚地要回過身,結果被抱得太緊,只能轉過頭看他。
男孩嘴角上揚,眉目如畫,脣紅齒白的模樣格外晃人心神。
翹起的眼尾像個小勾子,勾得人心癢癢。
突如其來的近距離美顏暴擊,讓我心肝一顫,怦怦直跳。
我掩飾般瞪了他一眼,惡狠狠問道:「你怎麼來了?」
他委屈地垂下頭,用臉頰和我貼貼,又撒嬌般蹭了蹭,
語氣很是不滿:「你還兇我!」
「你微信不回,電話也不接,你知道我有多害怕嗎?我只能在你們學校門口等着,等了好久好久……」
我沉默,
我好像一個渣女,像一個欺騙純情少男的放蕩老女人。
我心底嘆了口氣,唉——
怎麼這樣都躲不掉啊!
懵逼舍友們終於回過神了,紛紛圍了上來,一臉好奇和打趣,看向塵昭的眼神帶着掩不住的驚豔。
「小桃子,你可以啊!男朋友這麼帥怪不得藏着掖着也不給我們看!」
「就是,真不夠意思了你。」
「小帥哥你叫什麼名字啊?」
我笑得勉強,後背冒冷汗,
十分慶幸今天塵昭沒有穿他的三中校服,而是穿了一套黑色運動裝。
一米八的身高加上輪廓深邃的面孔,很好地撐住了氣場,不至於讓人看出來他是個高中生。
塵昭仍然抱着我不鬆手,笑眯眯地和我舍友們打招呼,「你們好啊,我叫塵昭,是桃子的男朋友,初次見面,請多關照。」
「哇塞!不僅長得帥,聲音還這麼好聽,我們小桃子真是撿了大便宜了!」
謝了,這個大便宜我並不想要。
塵昭抱着我輕晃,小嘴像抹了蜂蜜:「漂亮姐姐們,把桃子借我一晚好不好?」
我一驚,立馬想反駁,
可憨批舍友永遠快我一步:「好啊好啊,打包送你了!」
說罷,還衝我和塵昭擠眉弄眼,笑容意味深長。
4.
少年身上清淺的薄荷香混着一絲汗味,像漫步在傍晚的海邊,微醺,心曠神怡。
他握着我的手,十指交扣,很多汗。
救命,怎麼牽個手還順便洗了個手?
我仰頭看他,不由得有些好奇。
現在的小孩到底是喫什麼長大的啊?
我上高中那會,身量這麼高挑、長相這麼標誌的男孩子,簡直是稀有動物般的存在。
我發現他似乎有些緊張,凌厲的下頜線繃得很緊,喉結格外突出,不時上下滾動,而且他喉結上竟然有顆小小的痣。
不知不覺就看入了迷。
「我可以摸摸嗎?」
說出口的話把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糟糕,怎麼把心裏話說出來了!
我心一急,磕磕絆絆地解釋:「不不不是!我胡說八道的!我……」
「好啊。」
嗯???
男孩子眉眼鬆快,笑得極其好看:「不過要輕一點哦,很脆弱的。」
下一秒,塵昭就拉着我的手,放在了他修長的脖子上,還微微揚起下頜,方便我動作。
他垂下眼眸,直勾勾地看着我,小扇子一樣的睫毛輕顫,眼底含着一汪秋水。
目光有如實質般凝稠,彷彿要將我從頭到腳牢牢包裹住。
我咬着脣別開眼,心底泛起一絲酥麻的癢。
這傢伙,怎麼比電視劇裏的妖精還會勾人。
他的喉結在我指下輕輕滑動。
溫熱的、跳動的,好像一隻小鴿子在抖動翅膀。
我紅着臉想。
不只臉,我覺得我全身都在發燙。
我慌張地縮回手,找了個藉口:「我餓了,去找點東西喫吧。」
鄔桃你真沒用,竟然被一個比你小3歲的男生蠱惑了。
我在心裏嘀嘀咕咕。
陡然間,一張放大的俊臉出現在我眼前,把我嚇一跳。
他彎下腰,和我額頭相貼,溫柔地看着我的眼睛,輕聲道:「姐姐真的餓了?」
我縮着肩膀,雙手死死抵住他的胸膛,多少有幾分惱羞成怒:「是啊,要餓死了!快走快走!」
他輕笑,上揚的眼尾流露出小小的得意:「好好好,姐姐想喫什麼?」
「火鍋,我要喫火鍋!」
心心念念好幾天了,今天說什麼也要喫到。
「嗯,都聽你的。」
男孩的語調縱容又寵溺,彷彿我纔是年紀小,需要被呵護的那個。
5.
我帶他去了我常去的一家火鍋店。
挑了個靠窗的位置坐下。
服務員遞過來菜單和筆,讓我們自己打鉤選菜。
我讓塵昭先點,抬頭髮現年輕的服務生小妹正在偷瞄他。
被我發現後,她尷尬地紅了臉,我友好一笑,並不介意。
帥哥嘛,誰不喜歡看。
網上還說了,多看帥哥有益身心健康,保持好心情。
「姐姐看下還需要加點什麼嗎?」
接過菜單一看,愣住,發現上面打鉤了的竟然都是我愛喫的。
我衝他挑眉一笑:「我們的口味不能說一模一樣,只能說完全一致。」
塵昭深深地看着我,眼底藏着我看不懂的情緒。
他俯身又湊近了些,隔着桌子抓住我的手把玩。
男孩的手很修長,又骨骼分明,反而我的手細細小小的,只有他的一半多點,在他掌中就像一個柔軟的玩具。
我指尖輕顫,不適應在大庭廣衆之下如此親暱,想要抽回來,卻被牢牢握住不放。
沒敢看服務生小妹的神情,直接把菜單遞了過去:「好了,就這些吧。」
不得不說,塵昭雖然年紀不大,卻很會照顧人。
全程都是他在下菜,熟了就撈到我碗裏,甚至連調料都幫我弄好了,我杯裏的飲料就沒自己倒過。
妥妥的小暖男啊。
我好奇地問他:「你和其他女生出去喫飯,也這麼照顧她們嗎?」
他愣了半秒,一邊涮肥牛一邊淡淡道:「沒有其他女生,我只想,也只願意照顧你一個。」
這波直球狠狠地撞擊了下我的心臟。
我有點羞愧,這個問題的出發點確實有我小小的私心和試探。
「啊,張嘴。」
塵昭把涮好的肥牛蘸上醬料,用生菜葉包成團,送到我嘴邊。
我猶豫了兩秒,慢慢張開嘴巴。
然而,我的舌頭碰到的不只食物,還有——他的手指。
如果我沒感受錯的話,他好像還輕輕攪了一下。
我錯愕地看着他,人都傻了。
更衝擊我神經的是,他收回手後,給自己也包了一個,用餵過我的手指送進了自己嘴裏!
男孩漂亮的丹鳳眼無辜地看着我,猩紅的舌尖卻從雙脣探出,將手指上的醬汁吮得一乾二淨。
我下意識地嚥了咽口水。
要命!怎麼這麼欲!
臉瞬間像被火烤着,燙得不行。
6.
喫到中途,一個小妹妹捧着杯冰激凌從我身邊路過。
我一下子就被勾引了,
哎呀,喫火鍋配冰激凌多是一件美事啊。
「想喫冰激凌?」塵昭問我。
還沒等我回答,他留下一句「等着」,就出去了。
我要哭了,這是什麼神仙弟弟!
他剛走沒多久,火鍋店門口傳來一陣喧鬧。
我下意識地抬眼望去。
好傢伙,一羣穿着籃球服的大高個,烏泱泱地從門口湧了進來。
瞬間,寬敞的火鍋店竟然變得有幾分逼仄。
我目光還沒來得及收回,便和其中一個對上了。
男生戴着運動發額,膚色較深,眼窩深邃,鼻樑高挺,露出來的臂肌精壯結實。
一羣男生裏,數他最亮眼,看起來就是那種荷爾蒙爆棚的運動boy。
他直直和我對視,明明臉上沒什麼表情,目光卻說不出的灼熱。
我急忙收回視線,不敢再看一眼。
說實話,以前,這款野性小狼狗是很戳我心的。
現在嘛,看看就得了。
萬萬沒想到,他竟然直接朝我走了過來。
他的朋友們看到了,還在身後起鬨。
男生幾個跨步就走到我面前,臉上的紅暈暴露了他並不像表面看起來那麼淡定。
他深吸一口氣,聲音低沉帶磁:「小姐姐你好,我叫江峯,是K大體育系的,可以認識一下嗎?如果你沒有男朋友的話……」
我尷尬地輕咳一聲,正要說話。
「不可以。」
一道清冷入骨的聲音從江峯身後傳來。
塵昭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的,此時正站在江峯身後,眼底結滿了寒冰,臉色陰沉得可怕。
7.
「她已經有男朋友了,請你自重。」
塵昭對回過身震驚地看着他的江峯冷冷道。
像一隻被侵犯了領地的猛獸,
目光犀利,透着寒光,緊盯着敵人的一舉一動。
江峯的肩膀肉眼可見地垮了下去,他尷尬又抱歉地看了我一眼,眼底藏不住的失落。
低頭跟我們道歉後,轉身快步走了。
塵昭把買回來的冰激凌放到我面前,硬要和我擠同一張長椅,雙手抱住我的腰,下巴擱在我肩膀上。
「姐姐,我先認識你的,你只能是我的,絕對不能喜歡別人,絕對不可以是他……」
男孩語氣呢喃,明明是警告,怎麼聽起來那麼委屈?
我皺眉,給了他一個腦瓜崩:「你想什麼呢?我又不認識他,再說了,你一個我就夠嗆了,哪裏還有心思去想別人。」
他摟着我腰的手臂又緊了緊,沒骨頭似的賴在我身上,幽幽道:「你是我的。」
我猶豫了下,還是問他:「你認識江峯?」
剛剛他看江峯的眼神,不僅冷,還有着濃重的忌憚和警惕。
女朋友被人覬覦,他會生氣和警惕是正常的。
不正常的是,他的神情太過了,我甚至從他臉上看到了一絲微不可察的恐懼?
就像即將被人奪走珍寶的惡龍,豎起利爪,準備和敵人生死搏鬥。
可他是正主,有什麼好怕的?
「嘶——你咬我幹嘛!」
我的鎖骨一溼,隨即感受到疼痛,被人咬了一口。
始作俑者把頭埋進我的肩窩裏,不僅不認錯,還語氣悶悶道:「不認識,不許提他。」
我憤憤地薅了一把他的頭髮。
你這個小孩很霸道啊,佔有慾是不是太強了點?
喫完晚飯,我們到江邊散步消食,很快就到了十點。
宿舍的宵禁是十一點。
他磨磨蹭蹭地黏糊了很久,最後還是擰不過我,不情不願地送我回了學校。
宿舍樓下,他攥住我的手不放。
高高大大的男孩子,低着頭不說話,只依依不捨地看着我。
像只因爲要和主人分離而傷心不已的狗崽子,可憐又可愛。
我踮起腳尖摸摸他的頭:「乖啦,我真的要上去了,有啥事給我發信息。」
他點點頭,又暗含期待地問:「可以……來個告別吻嗎?」
昏暗的路光下,氣氛旖旎,確實很適合接吻,周圍已經有很多小情侶情不自禁了。
然而——
「不可以哦。
「等你畢業了纔可以接吻。」
他肉眼可見地失落,捲翹的長睫都垂了下來,眼底透着淺淺幽怨,像被無情的丈夫傷透了心的小嬌妻。
我在心底默唸了好幾遍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才勉強擋住美色的誘惑:「哎呀,這是我的原則嘛,你聽話昂?」
男孩沉默了一秒,突然撐着膝蓋彎下腰,仰頭看我,雙眼亮晶晶的:「那,親一下額頭好不好?」
啊啊啊啊啊!
根本無法拒絕啊!
我雙手在背後糾結成團,才紅着臉湊上去。
「閉上眼睛。」
他乖乖地閉眼,嘴角微微上揚。
我眼睫顫抖,在他眉心落下輕輕一吻。
我一退開,他馬上睜開眼,呼吸變得有些沉重。
「姐姐……」他低低地叫着我,雙眼迷離,清亮的嗓音變得有些啞,潤着三分欲色。
我驚了,不是吧?
一個吻而已啊!
十八歲的男孩子真的太容易激動了!
他還想抱我,看我的眼神熱得發燙,黏膩到能拉絲。
我急忙丟下一句「再見」,轉身就跑,太危險了!
自從見了面之後,我發現塵昭變得更加黏人了。
沒見面之前,他是又甜又鹽,還保持着神祕感的漂亮寶貝。
見過面之後,他就是黏在身上,扒都扒不下來的牛皮糖。
每天晚上,他都要跟我通電話,而且是一個小時打底,哪怕我在幹其他事情沒空搭理他,也要在八點到十點間保持電話暢通。
有一次,我都聽見他們舍管說話的聲音了,他還不肯掛電話!
搞得我跟他一起膽戰心驚,生怕他被抓。
火鍋事件過去了半個月後,我竟然再次見到了江峯,甚至鬧出了一個烏龍。
這個烏龍,讓我對塵昭有了不一樣的認識,心中的謎團也越來越大。
8.
今天下午沒課,劉欣說籃球場那邊有球賽,是我們學校和隔壁K大進行籃球PK。
她自己一個人不好意思去看,硬拉我去陪她。
我們來時,比賽已經開始了,現場人山人海,吶喊加油。
濃厚的青春氣息撲面而來,連我都被捲入這種激情無比的情緒中。
竟然還有一些迷妹舉着牌子。
仔細一看,「江峯」的牌子是最多的,被喊的也是最大聲的。
我蒙了一下,纔想起「江峯」就是那晚的那個男生。
不愧是迷妹最多的,我只略掃一眼,立馬就在打球的男生中認出了他。
男生一躍而起,精準地扣下籃球,
黑白球服下的身軀修長輕盈,繃緊的肌肉線條流暢優美,整套動作行雲流水般一氣呵成。
那陽光下的側臉,有種驚心動魄的鋒利。
中場休息時,江峯隨意撩起衣服下襬去擦額頭的汗水。
蜜色的塊壘分明的腹肌一露出來,我的耳朵都快被女孩們的尖叫聲給叫破了。
當我捂着耳朵再次看向場上時,發現江峯好像正看向我們這邊,愣了好久,直到他隊友拍拍他肩膀,他才移開視線。
離這麼遠,他不會還能認出我吧?
下半場一開始,大家都發現,江峯變得更猛了,不但頻繁進球,還花式炫技。
把我們學校的籃球隊員們氣得咬牙切齒,又拿他沒辦法。
比賽結束,K大毫無懸念地贏了。
單江峯一人就拿了近三分之一的分數。
既然結果已見分曉,我便拉着劉欣回宿舍。
「江峯真的好帥啊!
「身材巨好我的天!」
一路上劉欣嘰嘰哇哇個不停,十句有三句是誇江峯的。
我饒有趣味的聽她絮叨。
突然,身後傳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很快一個男生跑到我們面前。
正是江峯。
他微微喘着氣,蓬鬆捲曲的頭髮有些凌亂:「同學你好!」
我疑惑地看着他,餘光發現劉欣雙頰爆紅,羞恐得想找地方躲起來。
我忙出聲問道:「你好,有什麼事嗎?」
他身子板正,目光卻躲閃:「上次冒昧打擾,實在抱歉,希望沒給你添麻煩,這杯奶茶請同學一定收下,就當是我的賠罪。」
說着直接將手中的奶茶塞我手裏。
指尖不小心碰到了我的,他好像打了顫,紅着臉跑了。
「哎!我不用——」
聽到我的聲音,他跑得更快了。
我只好無奈收下。
9.
今晚我在宿舍寫論文,塵昭隔着屏幕安靜地看我。
他也不發出聲音,每隔一段時間就認真地盯我一會,再去做自己的事情。
我噼裏啪啦地敲着鍵盤,不時會逗他兩句,他就笑眯了眼。
宿舍門被打開,我的一個舍友回來了,她走到我旁邊,經過我位置時,好奇地瞄了一眼。
看到我正在視頻,便揶揄道:「嘖嘖——真是要膩死單身狗了,這奶茶不會也是你男朋友給你點的吧?」
什麼奶茶?
我看着塵昭疑惑的神情,突然想起來江峯送我的奶茶正被我放在桌子右側,剛好在視頻盲區。
我正要解釋,突然躺在上鋪玩手機的劉欣探出個頭:「不是哦~是今天打籃球的江峯大帥哥送的!」
糟糕,劉欣不知道我在視頻!
「江峯?」
清冷的聲音一出,宿舍頓時一片寂靜。
我衝舍友擺擺手,抓起手機跑進了衛生間。
還沒來得及解釋,他就來了一番轟炸:「爲什麼他會給你送奶茶?你怎麼不告訴我?你是不是對他有意思?」
張開的嘴巴又閉上了,我忽然覺得有點累,爲什麼他就那麼不信任我?
沒想,我的沉默讓他更加恐慌,紅着眼睛開始口不擇言。
「姐姐你爲什麼不說話?你是不是厭煩我了?不想再理我了?你是不是變心了?求你了,跟我說說話,不要不理我!」
他滿腔的憤怒和委屈好像一下子都要湧出來,胸口劇烈起伏,眼睛通紅,彷彿下一秒就要崩潰。
我被嚇呆了。
他在我面前一直是乖巧懂事的,我從來沒有見過他這麼瘋狂的樣子。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給他解釋道:「江峯只是想跟我道歉,所以給了我一杯奶茶,我和他之間真的沒有什麼。」
可是他情緒非常不穩定,根本聽不進去,一副失了魂的模樣,淚珠子一顆顆地掉。
「那你爲什麼要接受他的奶茶?你是不是還想和他有聯繫?姐姐不要丟下我,不許離開我,你要我做什麼都可以,只要你喜歡,變成他那樣也可以……」
「塵昭!」
我難過又生氣,卻忍不住心疼他:「你再胡說八道我就生氣了,我們是在正常戀愛,你不要這麼卑微。
「我發誓我和江峯真的什麼也沒有,我只喜歡你,你信我好不好?你是我的小寶貝呀。」
哄着哄着我臉都紅了。
他眼裏漸漸又有了光,委屈地看着我,有些哽咽:「姐姐對不起,我是個混蛋,我剛纔說的話你都忘了好不好,沒有你,我真的不行。」
好嘛,我又被拿捏了。
明明是他胡亂猜測地鬧變扭,結果我又成了哄人的那一方,真是上輩子欠了他的。
這時候我已經隱隱覺得不對勁了,塵昭的性格似乎有些偏執,而且對我超乎尋常地在意……
但是我想,他只是很沒有安全感,所以疑心纔會這麼重。
在我心底,他仍然是可可愛愛、喜歡對我撒嬌賣乖的小奶狗。
直到那一天,真相被掀開了一角,暴露出來的東西,讓我渾身發抖。
10.
我從宿舍樓出來的時候,塵昭已經在樓下等着了。
今天我穿了條緊身牛仔吊帶長裙,外搭棗紅色針織小開衫,富有青春氣息的同時,又有點若隱若現的小性感。
我注意到他看着我呆了好一會兒,然後耳尖一點點變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