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菜囉-活下去-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陳醫師拿了一大疊的資料放到桌上,並從抽屜裡拿出一隻高級的萬寶龍鋼筆,他輕輕地轉開筆蓋,將一份全英文的A4紙推到我面前,他將鋼筆頭指著一道黑色粗底線,說道:「請您簽名。」
「好,可是醫生我……」
「醫藥費的部分您別擔心,我會用醫學研究經費處理。」
「謝謝醫生。」
「容我再提醒您一次,您確定要捐出自己的器官,來拯救這位素未平生的小姐?」
「我、我願意,只要她能活下去。」我拿起鋼筆毫不猶豫地簽下名字。
「醫生,我能看看她嗎?」
「當然,這邊請。」
陳醫生帶我走向漆黑中亮著微光的手術室中,白光下的手術台上躺著一個人,一位美麗的女子,是她!
她像睡美人一般靜靜地躺著,看著她胸口微微地起伏和一旁的儀器螢幕,證明她還活著,我輕輕地撫摸著她白皙的臉龐。「我要讓妳重新活過來!」我心中默默地告訴自己。
「要準備開始了嗎?」
「好的,麻煩您了,陳醫生。」
這時手術室又走進來一位舉著雙臂穿著手術服的醫生,後方跟著兩位護士推著一張手術台進來。陳醫生說道:「學長!麻煩了。」
那位醫生沒有答話,只是默默地點頭回應,護士溫柔地指示我坐上手術台,當我躺平之後,一雙如海洋一般的湛藍眼珠出現在我眼前,耳邊同時傳來溫柔的聲音。「數到十,你就會睡著了。」
「一、二、三、四、五、六…」
當數到六的時候,眼前就已是黑夜一片,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感到腹部傳來一股疼痛,慢慢地睜開雙眼,我吃力轉頭往右邊一看,妳的手術台上多了一塊玻璃罩,妳像個需要被細心呵護又精緻的陶瓷娃娃。
「感覺如何?」陳醫生走到我面前說著。
「我沒事,醫生她沒事吧?」
「多虧你的腎臟,她恢復情況很好。」
「那就好,醫生,我想…」
「請說。」
「我可以在這裡看著她嗎?」
「您的意思是跟她一起在這間手術室?」
「是的,可以嗎?」
「當然可以,這樣我也比較方便。」
「什麼?」
陳醫生搖搖頭,「沒事,如果有什麼情況,這裡有二十四小時輪班的護士,別擔心,好好休息。」
「醫生,謝謝你。」
陳醫生握著我的手,雙眼似乎想傳達什麼訊息,聲音很溫柔且肯定。「不會,我才要謝謝你。」
他說完後,我又再度沉睡,接下來的一星期,我的睡美人不停地發出病危通知,她的各項器官不斷地衰竭,在醫生的詢問下,我沒有任何的猶豫,將我的剩下的腎臟、脾臟、肝臟、大小腸、胃、肺臟、全部獻給她。
這時我比她更像個死人了,只要關閉維生系統,我大概就馬上一命嗚呼了,但我不後悔,只要她能活下去!
這一天晚上陳醫生再次出現在我面前,我知道他想說什麼,他所提出的要求,我全部都能接受,但是我還有什麼能給她?
「醫生,我…我還能做什麼?」
「她需要一個全新、強而有力的心臟。」陳醫生的語氣十分堅定,似乎完全沒有考慮過我的死活,但我也不在乎。
「獻、獻出我的心臟嗎?」
「你可願意?」
「我願意。」
陳醫生語氣平淡的說道:「但是,你會死。」
「不!不行!我不能死!我要跟她一起活下去!」
「有一個方法能讓你們『永遠在一起』。」
「什麼方法?」
「大腦移植,把你們的大腦互換,你能用她的身體活下去,你們就能永遠在一起了。」
「能辦到嗎?」
陳醫生將臉靠在我的耳邊,我能感覺到他沉穩的呼吸和肯定的語氣。「相信我,絕對可以。」
「陳醫生,我…」
「怎麼了?你不相信我?」
「不,除了心臟跟大腦之外,還有一樣我想移植。」
「什麼?」
「我、我的陰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0內容數
你是否曾經想過,自己生活中所有的理所應當,其實都來自於你的主觀意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lex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上菜囉-畢業旅行-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菜囉-畢業旅行-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菜囉-畢業旅行-最終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菜囉-活下去-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菜囉-活下去-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菜囉-活下去-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yoyog上菜周末假日總喜歡上市場買幾樣自己喜歡的菜回來自己烹調... 第一道是清蒸魚...但我忘了這條魚的名稱了... 第二道是九層塔煎蛋...超級香又好吃... 第三道煎香腸...之前煎好後我都會切片...不過我覺得...不切會比較好吃 第四道是麻油雞坲...這東西我第一次煮...應該不錯吃吧! 地
Thumbnail
avatar
yoyo
2024-04-02
沙丘Netflix上架囉!《沙丘2》台灣上映時間、預告、亮點全在這《沙丘》是2021年上映的科幻電影,觀眾看完後都一致給這部作品極高的評價,甚至給予它「科幻片神作」的封號,日前《沙丘:第一部》已於Netflix上架。
Thumbnail
avatar
小陳同學
2024-02-26
{童里週報 240109}台灣插畫家龍年選品、李若昕臺文繪本《揣啥物》、藍劍虹線上講座上架囉!回顧完童里的2023,時間咻咻咻地又往前邁進了一週。 年底進的新書都悄悄在本週上架完畢。等待新書飛來的空檔,引進了台灣創作者的新年選品:角斯角斯新年賀品、李信慧紙雕春聯,紙上行旅 2024月曆&恐龍紅包袋......也進了幾款插畫圖文小誌(zine),歡迎來店感受繪本以及繪本以外的創作能量。
Thumbnail
avatar
童里繪本洋行
2024-01-09
{童里週報 231202}聖誕繪本、Icinori 最新作《Merci 謝謝》上架囉!新書到貨!聖誕繪本、Joanna Concejo、Icinori 最新作品《Merci 謝謝》都上架囉!
Thumbnail
avatar
童里繪本洋行
2023-12-01
avatar
黃懿翎 Yi-Ling Huang (令雨)
2023-06-25
同學,上菜囉!同學,上菜囉!   「同學,上菜囉!」在餐廳聽到這一句話時,一定是一半雀躍,一半感激。然而,在某時,這一句,也許是一個咀咒,一個責任,或是代表一塊罰款。這個事件,想必一定活在每個人的瘋狂年代。   談到大學生活,你會想到什麼?無盡的報告,實驗專題佈滿了行事曆,還是,有開不完的小組討論會議。若問我,一
Thumbnail
avatar
怡雄
2021-05-27
上菜了!你的營業額菜色是什麼?如果你要出一桌豐盛菜餚給老闆,你會出什麼樣的菜?營業額就像是上菜一樣,你要怎樣才能讓老闆滿意?營業額不是用喊的,誰大聲誰就贏,要細細去思考如何上這桌菜。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1-13
小米食堂上菜--老奶奶檸檬蛋糕夏天就是要吃酸甜爽口的檸檬糖霜蛋糕! 口感介於海綿蛋糕和磅蛋糕之間,做的人與吃的人都幸福感滿滿。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18-05-12
小米食堂上菜--千層地瓜蛋糕地瓜真的是好物。古早時代把地瓜當飯吃是很自然而然的事,而現在地瓜的營養價值高,又是能幫助減肥的高纖天然食物,地瓜也成了追求健康飲食的人們常常吃的根莖菜類。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18-04-17
小米食堂上菜-- 橙香咕咕霍夫某天突然找到了之前消失在小窩百慕達三角洲的四個矽膠咕咕霍夫蛋糕模,想起冰箱還有兩顆台灣 丁,於是就決定做兩個橙香咕咕霍夫當晚茶。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18-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