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妳身上,我看見堅強

2021/08/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著你受苦,我一度想為妳放棄治療,但妳始終忍了下來,撐過這場苦楚
住院一周了,洗腎不順利,妳反覆的發燒,有天半夜妳突然一直叫我名字叫醒我,妳開始肺積水喘了起來,妳很慌張為何忽然呼吸困難,吸了氧氣還是害怕遲遲不敢再入睡,我安撫著妳,陪妳到睡意來襲妳才沉沉睡去。

妳身上能打針抽血的地方都打了,護理師也很頭痛想找能下針的位置幫妳抽血檢驗,只要發燒一次就要抽血一次,怕妳是細菌感染引起,打不完的針加上身體的難受,好幾次妳難受的說:死一死算了,比較輕鬆。
我聽了好難過,如果一周前沒讓妳洗腎繼續治療試試看,現在妳可能已經在天堂不再受苦了。我不確定我當時的決定是不是對的?
我確定我能為妳做的底線就是不插管不急救,在還沒走到這一步之前,所有的治療都是活下來的機會。

最近一次的抽血,一次進來三位醫生一人抽一邊,另一位怕妳亂動一旁壓住妳的雙腳,其中右手抽血失敗改抽鼠蹊部位,我心疼不已。
妳安靜地讓醫生抽血,忍著痛邊說著:一次要抽3個位置?一次要抽3個位置?
住院醫生像學生實習生,不太會安慰病人,執行完任務後就離開。
我安撫著妳,問妳:妳要繼續治療嗎?如果不繼續治療,妳會上天堂,妳想怎麼做呢?
妳說:那就忍著,做就做吧!

妳的這句話,帶給我陪伴妳的力量。》
昨天開始,撤掉了24小時高劑量的利尿劑幫浦,因為效果不在妳身上出現,重新置入洗腎管位置,洗腎比較順利了,妳也比較不喘了,終於稍微穩定了一些,我的心也稍稍放下一些。
照顧妳的工作並不輕鬆,除了詳細記錄妳的輸進與排出數字,每2小時幫妳翻身拍背,妳全身是水的沉重身體,對我來說每次換尿布都是大工程,再加上現在疫情期間,醫院規定陪病者必須與住院者同進同出,不可走出醫院,每週都要"雙鼻孔"採檢,難怪現在請看護一天費用要2500~3000元起。
身邊有朋友建議我休息一下換人照顧妳,我總是回說:先撐著沒關係,我怕她隨時會有狀況,我希望在她需要我的時候我在能讓她不害怕。
人生的問題永遠只能自己去面對,旁人只能陪伴安慰,近年改變自己茹素的二大起因,除了環保愛地球外,就是希望父母家人人生盡頭能善終,少病少苦少痛,能安享晚年、安詳終點。
病房外的景色帶給我們心靈最大的撫慰


啞巴和尚
啞巴和尚
目前從事不動產房仲業,不教人如何創造千萬業績、不教人如何投資房地產,只想把從業期間接受售案委託每個家庭的售屋故事,有各種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在這邊呈現出來,希望能透過別人真實的家庭故事,反思我們自身與"家"的連結,希望這些真實故事可以引起您的共鳴反思"家"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