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帽的繡球花 01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傳說在神秘魔幻的布列塔尼森林裡,有許多奇奇怪怪的蜿蜒小路。森林的最北方,住著一位慈祥仁愛的老奶奶,老奶奶的女兒和女婿住在離森林外的小鎮上,此外,她還有一個可愛迷人的小孫女。
老奶奶雖然一個人長期居住在森林深處,但從未感到孤單。烘焙、縫紉和家事,是奶奶最擅長的。因為過於思念孫女,便裁縫了一件暗紅色的披風連身裙,在孫女十二歲生日時,請獵人送到鎮上的孫女家。
可愛的孫女收到了暗紅色披風連身裙後,開心的披上後並照了照鏡子。鏡子中的她,彷彿對鏡子前的女孩施上了魔法,就這樣,再也不想脫掉這件紅色的披風了!不論到哪裡,她都會穿著。認識女孩的人,並稱呼她為「小紅帽」!
一天,奶奶太思念自己的女兒了!並請獵人傳達訊息告知鎮上的女兒:「我生病了!你要不要來看我啊!」
奶奶的女兒根本不想回到森林中,只好拿出了籃子,放入蛋糕和葡萄酒,請小紅帽代替前往。
媽媽特別交代:「天黑前,絕對要離開森林,回到鎮上。而且,不能和陌生人說話唷!」
開心的小紅帽提著籃子,踏著輕快步伐、哼著美妙歌曲,一步、一步地走進魔幻森林。不知走了多久,小紅帽被金樹前方的多彩繽紛繡球花給吸引住。她忘了媽媽交代的話、也忘了奶奶在等她。
「嗨!那位披著紅色帽子的美麗女孩,你正在做什麼啊!?」狼人用那低沉帶有磁性的嗓音在女孩耳邊說著。
『喔!我正在採著美麗的繡球花啊!』
『對了!我可以把白色的繡球花送給奶奶』
「奶奶?妳的奶奶住在森林裡?」
『是啊!我的奶奶住在森林的最北方,她生病了!我要去探望她,順道採些白色繡球花送給她!白色的繡球花代表著希望、包容和團聚。』小紅帽說著說著,便將手中的藍色繡球花送給了狼人。
小紅帽伸出纖纖玉指、膚色白皙柔嫩,徹底的吸引住狼人的目光。狼人好奇的問:「為什麼給我的是藍色呢?」

『沒有原因,你就是適合它』說完,小紅帽便低下頭、蹲下繼續摘採。

即使生命是短暫,但當花開時,花球會相偎相依的靠在一起,相徵著美好與團圓。不同的色彩,卻有不一樣的花語。長期住在森林中的狼人,從不知何謂花語?
第一次收到花,對狼人來說,是驚喜、是開心、是喜悅。他開心的收下花,心中不自覺對美麗的小紅帽產生特別的情愫。這次他第一次收到了禮物,打算帶回家擺放。
狼人擔心手中的花朵枯萎,邁開步伐、想盡快趕回家。迷人的藍色繡球像那紅色迷人的小紅帽。
「糟了!我忘記問她的名字了!」狼人把花插入花瓶中,便快速往金樹方向跑去。他期望小紅帽仍然在金樹旁,沒有離去。
「嗨!我親愛的狼人弟弟,你跑那麼快要做什麼呢?對了!我剛剛看到你的手上有藍色繡球花。是誰給你的呢?」
狼人朝聲音的方向望去,原來是那位同父異母的兄長!真是不想跟他說話,這位兄長是殘忍無情的,狼人心中忍不住嘀咕了幾句。
「藍色繡球花啊!哈哈哈~!冷酷、無情和背叛啊!」狼人的兄長大笑完,便離去。獨留狼人愣在原地!
戀楊漫舞AI
比起柔和的月亮,我更愛......耀眼奪目的太陽。我貪戀著陽光帶給我的一絲溫暖與美好,哪怕刺眼受傷,也無所謂!!我只渴望被那太陽的光芒.....照亮屬於我的一方天地!輕輕的、柔柔的,我在陽光下......漫舞,舞出自己的人生與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