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篇小說《關於小紅帽的二三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單篇-2018

2018是正式開始接觸單篇小說類型的起源。

搞笑、改編、爛尾。

該挑戰是要寫一篇爛尾的故事,結尾會附上真正的結局。

本篇改編自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小紅帽》。

  在一個鄉下小村,有個小女孩時常戴著奶奶在她生日送給她的小紅帽,這頂小紅帽在她頭上戴著非常合適,於是大家都改喊她「小紅帽」了。

  不過真的有人問過小紅帽想被叫小紅帽嗎?

  當然沒有,大家甚至都忘了小紅帽原本的名字了,就連她奶奶都忘記了。

  那麼真的有人問過小紅帽的意願嗎?

  當然沒有,小紅帽本人每次聽見有人喊她小紅帽,她就會在心裡翻三個大白眼後關愛一下對方的祖宗十八代,然後用天真可愛的笑容跟對方打招呼。

  她奶奶喊她小紅帽的時候她也是這麼做的,不過由於她奶奶的祖宗十八代就是自己的祖宗十八代,所以她並沒有順便問候奶奶的祖宗十八代,真是個孝順的孩子呀!

  那麼小紅帽為什麼要一直戴著小紅帽呢?

  這個問題雖然沒有人問過,但小紅帽已經準備好了答案,若真的有人問起,她會說:因為這是奶奶送的禮物,我也很喜歡,而且這很適合我,對吧!

  當然小紅帽心裡是有別的答案的,最真實最黑暗也最無奈的答案。

  因為小紅帽的奶奶得了失智症,只要小紅帽不戴著小紅帽就會認不出自己的孫女來,小紅帽無奈之下,只好一直戴著小紅帽,真是個孝順的孩子呀!然而她也發現,如果她把小紅帽拿了下來,甚至村裡的人還會問她是誰。

  小紅帽心想,失智症莫非是會傳染的?

  在滿重無奈之下,小紅帽只好一直戴著小紅帽,流汗了也不能脫,弄髒了也不能洗,這麼忍耐忍耐下來,她也差不多習慣了頭頂上那股噁心的感覺,果真是個孝順的好孩子呀!

  小紅帽的奶奶是住在隔壁村上的,但小紅帽每天都得給奶奶送飯,順便關心一下她老人家有沒有忘記上廁所。

  某天,小紅帽一如往常地走在前往奶奶家的鄉村土路上,兩旁是森林,而森林裡住了一隻大野狼,大野狼每日都流著口水盯著小紅帽看,大野狼卻不敢在光天化日之下對小紅帽不利。

  而那天,大野狼的石頭腦袋終於想到了一個妙計,見到小紅帽經過,便跳出去與小紅帽搭話。

  小紅帽自然嚇了好一大跳,在心裡髒話連篇,唯恐這又醜又呆的大野狼怎麼會說話,不過又看對方呆頭呆腦的樣子,心情很快就平復了。

  大野狼知道小紅帽要去的地方,便提議小紅帽可以在路邊摘些野花蘑菇,小紅帽心裡翻翻白眼,表面上是答應了。

  小紅帽採花摘菇的時候還追著蝴蝶玩了一會兒,與此同時,大野狼先行來到小紅帽的奶奶家,原想將奶奶吃掉的,不過又看奶奶那比自己還呆傻的樣子,甚至把大野狼當成了自己死去已久的兒子,最重要的是,那生斑生瘡的老肉,讓大野狼實在下不去口,就把奶奶關到了倉庫,決定吃飽飯了再處置奶奶。

  大野狼扒了奶奶的衣帽來穿,躲進被窩裡,把臉幾乎遮住,只能看見那白色蕾絲的頭巾。

  等了良久,小紅帽終於來到奶奶家,家門重重開啟重重闔上,小紅帽大吼一聲熱死老娘了,把躲在被窩裡的大野狼嚇了一跳。

  大野狼在棉被之下竊笑,想著等會兒就有鮮肥的大餐能吃了。

  小紅帽在客廳搧風解熱,頭頂的小紅帽都濕透了,她想著照顧完奶奶回去前一定得把頭上的帽子給卸下來透透風。

  小紅帽滿臉笑意來到奶奶房間,看到奶奶把自己蜷在被窩裡,她皺了皺眉頭問道:「奶奶,我來了,這麼熱的天您還躲在被子裡是想逼汗減肥嗎?」

  大野狼一驚,連忙掐著喉嚨說道:「感……冒……」

  「感冒?昨天來不還好好的嗎?這種天氣晚上踢被了也會熱得睡不著,奶奶您還能感冒真是奇葩。」小紅帽嘆氣道。

  大野狼不好再說話,便嘎吱咳了兩聲,小紅帽一聽那嘶啞的聲音不免一陣雞皮疙瘩。

  小紅帽說要去準備涼毛巾給奶奶敷著,大野狼應了一聲,想著等會兒就有美美的小鮮肉能吃了!

  小紅帽不一會兒就提著水盆和毛巾回來了,水盆放在床頭邊櫃上,小紅帽打濕了毛巾,俯身過去正要給奶奶敷上。

  大野狼難掩心中歡喜,被褥之下的大嘴早已咧到眼尾。

  小紅帽越靠越近、越靠越近,小紅帽離大野狼只差半條手臂的距離了,小紅帽的性命也即將終結。

  當涼毛巾碰到奶奶頭巾只差鬆手時,大野狼再也忍不住了,猛地掀開被褥,大吼一聲,夾著尾巴奪門而出、落荒而逃,頭也不回。

  小紅帽傻至原地,涼毛巾還掛在臉上,她隱約能聽見大野狼粗啞的聲音高聲喊著:「媽的那頭也太臭了!」

  小紅帽默默把毛巾取下,再扯下頭頂的小紅帽,放至臉前嗅了嗅,隨後驀地撒手將頭巾拋開,一臉作嘔。

  之後,小紅帽爽快地洗了頭、洗了頭巾,在倉庫發現光溜溜的奶奶,奶奶沒把沒戴小紅帽的孫女給認出來,小紅帽便拿著自己的小紅帽湊到奶奶臉前,奶奶一聞便昏了過去,等小紅帽乾了後奶奶也醒了,從此又恢復了平靜的日子。


  真結局自然就是小紅帽被大野狼吃掉了,奶奶被關在倉庫裡餓死了,小朋友不要隨便聽陌生人的話,陌生狼也不可以喔,也不要把個人資料跟住家位置隨便告訴別人喔!別狼也是不可以的!不管那隻狼長得有多呆多蠢!

16會員
191內容數
個人作品整理,內有小說、新詩、非詩之詩/古詩、宋詞、短文。(緩慢整理中) 年代過於久遠的就挑著放,內文首句為創作年份。 各類作品可能含有令人不適、陰沉、暗示等內容。先說聲抱歉! 如果閣下剛好經過看到,非常感謝您的觀賞以及支持:D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借用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20)這幫太子爺,個個來頭不小。   Alex,本名周立謙,父親周寶成是大成集團創始人。集團是以建築施工兼休閒旅遊為核心的企業。1969年成立,旗下共有3家上市公司,目前已名列前50大企業集團。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07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9)Peter:「Jason,我想提醒你,合夥做生意,不管彼此間的交情再好,凡事還是“白紙黑字”,會比較有保障,你懂我意思吧?」  Jason:「這樣好嗎,他們會不會覺得我不信任他們?」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22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8)經過台東著名景點鯉魚山,Peter腦海中突然浮現《來去台東》的歌詞: 你若來台東 請你斟酌看 出名鯉魚山 亦有一支石雨傘 離開台東的下ㄧ站,是花蓮的瑞穗。受普悠瑪出軌事件影響,臺鐵採行單線通車。車子抵達的時間一直Delay,先是在關山停了好一陣子,又卡在玉里近半個小時。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13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7)鄭明昕:「其實,我也沒有太多的戀愛經驗。」 Peter:「別老說我了,你不是喜歡Eleanor嗎?沒有展開追求的攻勢…… 」 鄭明昕:「是啊,只是不知道她對我什麼感覺?」 Peter:「幾次聚會她不也都來了,沒找機會跟她多聊聊?」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2-04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6)Sarah:「對喔…… 不過,我沒想過這個問題;反正,民以食為天,吃飽最重要。」 Angel:「冬至吃湯圓、元宵節吃的是元宵。」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2-01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5)Alice:「 我也曾想過要當個音樂老師,卻誤入歧途成了一個美語老師。Michael ,你不是對音樂很有興趣,沒考慮走音樂這條路?」 Michael:「我純粹只是興趣,難登大雅之堂的。」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1-30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4)Angel:「 Michael …… 」   Peter:「幫幫忙,大哥…… 你是認真的嗎?」 Michael 走到 Peter 旁,小說地問:「是 MC (Menstrual Cycle,醫學上的簡稱) 嗎?」   Peter:「嗯,是。」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1-27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3)Angel:「 Eleanor 她台大財金所只唸了一個學期就休學了,之後就失去消息;妳後來改唸法律系?」 Eleanor:「說來話長。大概是在 12 年前,因為家中買到海砂屋,事後卻找不到建商,無法求償,當時的我求助無門,父、母親的心血付之一炬,我才開始意識到“法律”的重要。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1-22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2)Angel:「可是我已經答應芽芽,要給她講睡前故事;所以…… 」 Peter:「這樣啊,沒關係,我幫妳跟吳姐說一聲,我相信她會體諒的。」 Angel:「謝謝你,學長。」 睡前, Angel 說了一個《貪心狗》的故事給芽芽聽。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1-18
你相信自己可以騙過自己嗎? 小我欺騙了大我的事實⋯⋯ 現今社會很多人都單身著,而大多數都說(我自己挺好的)..好在自己管你相信自己可以騙過自己嗎? 小我欺騙了大我的事實⋯⋯ 現今社會很多人都單身著,而大多數都說(我自己挺好的)..好在自己管自己飽..還能自由自在任意放飛…是啊..只是(偶爾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感到那麼ㄧ絲絲的空虛..。為什麼呢? 很多人們討論著為什麼會一直單身沒有人愛? 這個世界上沒有
avatar
千言萬語
202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