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5/28 台荷生活週記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5/22(一)

包肉棕

回荷蘭前的最後一個行程:包肉棕。
人生第二次包肉棕 (第一次和阿嬤),包得很順手,感謝阿姨的備料和指導,突然開竅。
包了20顆棕子, 媽說端午節前就會吃完, 到時拜拜再用買的, 豐盛的心靈。
包小顆較容易,且小顆棕適合小鳥胃人士
到租車公司還車,告別這台陪我們半年的車,感覺很像自家車,透過這台車上創造了很多回憶,謝謝你和我們到處走。
5/23(二)

送機

再過兩天就要出國的妹妹,特地帶狗姪女摳比來送機,Sister love 4ever.
機票由於姓名顛倒,又要再付1500改機票姓名,好險爸爸幫我支付,我都40歲,還要長輩來收拾爛攤子,怎麼好意思。
我常在想:上輩子到底燒了什麼好香,怎麼大家都這麼愛我。
5/24(三)

抵達荷蘭

這次坐飛機很幸運,獨佔三個座位,全程躺平,即便是15個小時的飛行,也不會覺得累,特別感謝華航一位叫Sandy的空姐,為了要讓Percy可以躺,特地找了一排座位,我興高采烈地去換位。
感謝華航的Sandy(這位短髮的空服員)
全程躺平
如何讓空服員讓幫您注意空位,並提醒您起飛前去換位:
1.盡量訂後排座位,後排先入座,有時間先和空服員對話。
2.飛機不滿的情況,一般空位會在後排。近水樓台先得月。
3.詢問空服員飛機滿嗎?
4.不滿的話,詳述需求,Percy是呼吸器使用者,最好能躺平使用。
5.躺平之心,人皆有之,光問飛機滿嗎 ?我可以先去佔位嗎?還是能得到很有幫助的資訊。
5/25(四)

帥哥往生陪伴者

抵達荷蘭第二天,婆西同母異父弟弟的奶奶突發腫瘤在腦部,命不久矣,我們一行人到醫院,精神上支持這位奶奶以及婆西的弟弟妹妹。
奶奶堅持要回家裡斷氣,不想在醫院斷氣,但有什麼差別呢?畢竟一家人都在旁邊比較重要。
事後,我和Percy說:
「我希望我走的時候,你在我身邊就好。」
「我也會叫妳妺來陪妳」
「要是你比我先走,我希望旁邊有帥哥陪我往生,隨便一個帥哥都行。」
「(帥哥往生陪伴者)這真是一門好生意」
5/26(五)

服務導向的社會

早上去露天咖啡店,下午到Percy爸家聊天,他問我台灣人這麼有錢,為什麼家家戶戶沒有大花園。
我想:台灣人基本上手作勞動不是很在行,打理一個花園需要時間和粗活,荷蘭幾乎每個房子都有工具室,大部分男子會在裡面修東西 (台灣大部份男人的興趣是看股票),進行一些園藝相關事項。
台灣基本上是一個服務導向的社會,習慣別人服務,維持一個需要自己勞作的花園,非常麻煩。
再說,荷蘭的天氣,坐在花園蠻舒服,但台灣的天氣,坐在花園只會被蚊子叮,是一種折磨。
公公環島台灣心得:說他可以在宜蘭生活 , 沒錯,那是一個在台灣內部,最像荷蘭的地方。
公公的浮誇系花園,超過台灣現行三房公寓的坪數 ,目測至少30坪,玻璃屋是必備。
5/27(六)

拜訪人類姪女

由於一歲的姪女人生中的大半輩子,我和婆西都在台灣,一見面就哇哇大哭,和她玩了半小時之後漸入佳境,逐漸釋放善意,把玩具一個個拿來和我們分享,這點挺像狗姪女摳比。
一開始大哭, 到最後歡喜衝出來告別。
5/28 (日)

為台灣感到開心

回荷蘭第四天,有種一切歸於平淡 ,該做啥就做啥的認命感 ,很多人問我(離開半年)會不會不適應荷蘭生活 ? 的確是需要重新適應 ,諸如忘了洗衣粉放在那的小事 ,都是很好解決。
這也代表人們認為我在台灣的生活是很好玩的(我也這麼認為),為台灣感到開心。

【週記不漏接 🧚】
IG︰ irismuyu
FB︰irismuyu
【似顏繪 訂製👺 】
💧小幅水彩原稿作品 :
A4 29,7 x 21 cm = 99 歐元 / 2,900 NT.
A5 21 x 14,8 cm = 49 歐元 / 1,490 NT.
❗ 主角1~2位, 附背景,多一位+150 NT.
🔥電子檔交件,沒有原稿,優惠價 700 NT.
留言參考照片﹐歡迎洽詢。
參考作品
家人
長輩團
    irismuyu
    irismuyu
    Iris 本名︰林牧雨 , 台灣人 , 旅居荷蘭畫家。 冬季在台灣, 夏季在荷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