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 台灣生活週記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2 (一)
台灣大哥大繳費及訂購妹妹的生日禮物,順便給我自己。這次學乖,買家電容易踩雷,買食品至少可以吃完,不造成對方收納的困擾。
1/3 (二)

爸媽來頭城探望

爸媽來頭城探望,全副武裝準備要到宜蘭爬山,可是下雨無法爬山,變成美食之旅。
礁溪必吃甕窯雞
頭城吉祥小湯包
宜蘭在地版全聯
1/4 (三)

爸說我們很會享受

帶爸媽去文青咖啡店,以及海景第一排的全家。
爸說我們很會享受,他們年輕的時候賺錢辛苦,賺的那點錢也無法享受。Percy說,那你現在就開始享受啊。
我爸在我這年紀有三個小孩、工作穩定、兩間房子。這也是我們40世代大部份人無法企及的。
天倫之樂
全家就是你家
1/5(四)

豪車和翻車

景觀咖啡店喝咖啡,霧很多,完全看不到風景,不一會兒,一堆價值三千萬的豪車,在此景觀咖啡店集合,真實的亞洲瘋狂富豪上演,看到另一種有錢人的風景。
有錢人的風景
回程經過翻車意外,貨車斜卡在分隔島上,婆西當目擊證人,向警方陳述看見苦主因另一車突然轉換道路,導致苦主翻車,並且逃逸。
可惜我們和受害人皆無安裝行車記錄器,導致警方辦案及保險理賠事宜困難。趕緊買一台行車記錄器為上策,防馬路三寶,利人利己。
1/6 (五)

交些當地朋友

波西叫我在宜蘭上個工作坊,交些當地朋友,豐富我們宜蘭的生活。目前我們往返台北,參加妹妹的活動就很忙了,連我想安排道路駕駛課,二月前都沒有大段時間可安排,更何況參加工作坊?
我覺得我們兩個綁在一起,彼此已經是彼此最好的朋友,沒有交新朋友的動力。相反地,一個人出門在外,別人會同情,交朋友比較容易。
交朋友,對我而言,是一種生存本能,不危及生存的背景下,順其自然就好 。符合我人類圖34-57力量通道的設計。
1/7 (六)

眼球央視春晚

看到妹妹表演太震撼,所以結束後,在後台不曉得和妹妹及董仔講什麼。
總之很精彩,很慶幸我們有來。儘管婆西聽不懂,他也笑死。
為了春晚 ,妹妹和春晚主持群一定排演很久,當初懶得來,還好波西勸說我來支持,才有今日美好的回憶。我真是太不懂事了。
木星當主持人很綜意魂,特別是和董仔默契十足。
董木組合,讓您目不轉睛,眼球don’t move
美娟專業沙發衝浪客
1/8 (日)

台灣夏威夷

宜蘭連下10多天的雨,這兩日終於放晴,一掃陰霾,甚至搏得美娟「台灣夏威夷」的美名。
早餐
俐落的店員
台灣夏威夷
店員怕我自拍十秒內跑不到裡面 ,自己出去幫我們拍

【Follow me 🧚】
【Iris’ Art 🧁】
【龍山寺系列 線上展 🐉】
此系列來自旅居龍山寺期間拍下的許多照片的二次創作,是我給台灣的情書,也許是荷蘭住久了,開始懂得欣賞台灣的美。
【龍山寺系列 印刷品 🖨️】
irismuyu
irismuyu
Iris 本名︰林牧雨 , 台灣人 , 旅居荷蘭畫家。 冬季在台灣, 夏季在荷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