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七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於是風來了。
既然風給了我們時間,那我們就去到遠一點的地方。
「你指哪邊?」
雖然看似有很多的選擇和路線,但每當我們做選擇的時候,還是只能挑其中一條來實踐。
他們必須看守太陽。
「嗯?」
但不是你以為的那種看守。
像是一台機器的電源,總需要監測,卻也不是一直盯著看。
可是還是有很多東西都在監測著。
那些明與不明的事物,都在描摹和紀錄著太陽的行動。
太陽作為能源,他有義務發光發熱。
從遠處看很穩定,實際上很不穩定。
負責將波動限制在一定程度內的機制們叫做黑子。
看守太陽的族群需要能夠與黑子對話,最少也要能夠看得到。
才知道什麼時候需要防範黑子的能源洩洪。
「我插句話,你會不會突然拉得太遠了。」
這其實是很近的事情。
並不是所有的世界運轉都需要太陽。
有些地方可以把太陽封印在地心,作為電池使用。
開放式的太陽就是比較麻煩,還得應付他的波動。
「既然如此,為甚麼不將他封印起來呢?」
成為電池的太陽只能運轉單個行星,開放式太陽可以運轉一系列星系。
「比較有用嗎?」
也不能這麼說,畢竟如果不能控制星系,那麼很多人會選擇電池型太陽。
「依監測者的能力?」
不是。
「不然呢?」
依監測者的心胸。
宇宙由心盛裝,只有心胸夠寬敞,才容納得下星系,也才能夠掌控。
「你確定你是在說遠一點的事嗎?」
我已經說了,這其實是很近的事情。
「好的。」
那麼又說回來,太陽其實沒有義務發光發熱。
這是被賦予的義務,他並沒有回應的必要。
如果發光,必然有陰影。
他是光,也會形成陰影。
「我們是陰影。」
你是陰影。
小黑子。
凡是你以黑子的身分走到的地方,都有人在監測。
他們要的是太陽,他們不想要你。
你是太過熾烈的太陽形成的黑火,你總是需要被澆熄。
太陽不能無光,也不能過熱。
他要待在適宜的地方。
而你無處可去。
「你是來落井下石的嗎?」
我是風,負責吹熄你。
加上雨。
──我不參與。
欸?
──會冷就好了,沒必要濕透。
行。
「人在做。」
我們在看。
「你們負責監測我嗎?」
是,也不是。
「那我做錯了什麼?」
沒有。
「蝦?」
只是在提醒你,做個電池也不錯。
你並沒有必要從地底爬出來。
你可以回去待著。
「就因為我呼喚了風嗎?」
這是無關的,一切都是巧合。
風也不會回應你。
只有我在這裡等你。
你來此是要做什麼呢?
「我不確定。」
「好像只是你說要記錄什麼事情。」
「因為風確實來了,我便也如約而至。」
「所以我們是要聊些什麼?」
嗯……
你好像說要稍微推導明面的事情?
「有時間的話吧?沒有就算了。」
那就簡單的編造一下。
讓你可以交差。
「是喔,呵呵。」
太陽可以到地面上。
有很多渠道,已知,我們導向的那位太陽是以跨維度下轉上到目的地。
他使用的是升維移民通路,另一方面,我們這邊派出了同位黑子以上至下降臨。
他們是陰陽同位,所以觀測者在觀測的時候,被黑子誤導,以為這次是黑子事件,於是提出化解黑子波動的提案。
當然,也是因為我們用了月亮作掩護。
月亮遮住太陽的光,並使通常存在感低的黑子浮出水面,讓觀測者誤判。
「他們不會認為那是故意的嗎?」
黑子的出現是事實,而就謹慎方面看,只能把此次事件當作是黑子事件,因為如果處理失誤,黑子事件造成的災難往往會比太陽事件更加嚴重。
我們預估觀測者會將波動修補調整在太陽事件的臨界點,用來防止黑子卡彈。
「卡彈會怎麼樣?」
膛炸,黑子如果出動,就是為了削減太陽過熱的能量,不使黑子順利發射,只會造成更嚴重的問題。
這也是為甚麼他們說不能夠阻止「你」的原因。
他們會盡量幫助你,那並不是他們的本意,他們只是為了維持太陽的運轉。
因為一旦黑子的調節失能,太陽就會進入沒有規則約束的恆星暴亂。
上一次他們不理會你的規章調節,你罷工了,太陽也跟著關掉能源。
雖然又被找了回來,但停電的這段時間,融化掉的冰庫裡多了許多處理不掉的廢品,成為了一次行星的積澱。
「那會怎麼樣?」
行星的積澱太多,就會造成負擔,像是存儲在硬碟裡的資料,我們都知道會越來越多,而那就等同於減壽。
大量的沉積,代表壽命大幅度減少。
如果行星中的意識不敢保證自己有能力離開當前的硬碟,比較有求生意志的意識們就會想辦法讓環境衰退地慢一點。
「那些沉積不能丟掉嗎?」
那些東西跟行星是一起的,就像灰塵。
掃出去也會被引力吸回來,總歸都還在同一個太陽星系中。
一個機體的電池就那樣,用完就沒有了。
「所以只要能夠離開這個硬碟,就沒有關係?」
我不知道你問這句話的立場是什麼。
繼續推導。
複製硬碟內容的時候,太陽需要足夠的容量去備份。
所以我們準備了一顆從下而上的新太陽。
他在升維的燃燒鍛造過程中會先清空能源,於是他沒有附帶黑子。
然後為了複製內容,我們從上往下派了一顆帶有本地資料的黑子前往。
將陰陽定位,開始這一輪的資訊備份。
雖然在某個世界合併,但其實我們的目的與當前的世界沒有太大關係。
這也是為甚麼觀測者不能確定黑子目的,就只能配合的原因。
他們不能干涉黑子的行動,在波動沒有超標的情況下,什麼都不能做。
這個時候我們的新太陽做好了,就直接轉移出去了。
他們才知道是太陽事件。
但這是安全的,他們便不會有任何反響。
「既然是安全的,為什麼要掩護行動?」
就問個簡單的問題。
如果有人跟你說,我只是來複製你,要去另一個地球生活,你不用擔心。
那你不會擔心嗎?
「嗯……」
人們都在想要找另一個地球,怎麼不想想,要是另一個地球也有另一個自己,那怎麼辦啊?
「不是這種意義上的另一個地球吧?」
「那不就是平行宇宙嗎?」
「啊,所以才不能有平行宇宙啊。」
不是不能有,是不需要有。
人們需要的是自己可以利用的資源,不是另一群人已經在使用的資源。
即使那個另一群人之中也有自己的分身,但總歸不是需要資源的這個自己。
「所以對於觀測者來說,太陽事件是安全的?」
「他們被複製了也沒有關係?」
當然沒有關係,或是說,另一邊也有人在監測太陽,那是好事。
「目的和立場不同,事件的定性就不同。」
「打掩護,不是給觀測者看的。」
嗯嗯,是給星球上的居民看的。
居民們對於存在感不高的黑子事件沒什麼感覺,他們反而會覺得黑子波動的出現很正常,但卻完全不能承受太陽的異變。
而觀測者們需要的是維護能源的運轉,他們對於黑子很謹慎,重點是關注太陽的穩定。
「這樣子啊,不過,你這個推導有什麼意義?」
「我好像不是需要這種東西交差欸?」
順便跟你說說另外一邊的事情。
他們說了,目前的星象是為了某種目的,從而犧牲一部份的星辰。
「嗯,我記得。」
「那是我沒有特別登記的事情,但是,好像是有關連的。」
「因為我沒有忘掉。」
太陽最近活動的比較頻繁,黑子們也都在待機狀態。
你要謹慎一點。
「我?我不是觀測者吧?」
別忘了,你是眼睛。
並沒有人說,不能球員兼裁判兼觀眾啊。
「眼睛是觀測者嗎?」
不是,是黑子。
「那就不是觀測者啊?」
「你」是黑子,不代表你不是觀測者。
「所以你不是在跟我說話喔。」
哈哈。
不要計較這種事。
我是在跟你說話沒有錯。
在跟黑子活躍期間,不能干涉的你說話。
他才是需要太陽事件推導的那個。
他要知道為甚麼我們要繞這麼大一圈,把簡單的備份動作弄的這麼複雜。
「……那個所謂星球上的居民,你是代指陰啊?」
嘻嘻。
你需要穩定,我們的黑子。
但你也不能沒有行動,因為你的目的在於維護太陽的運轉。
你需要睜開眼睛,幫我們回報風雨之下的畫面。
好讓我們去評判,哪樣子才是安全的。
滅火方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234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