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在法网公开赛首轮获胜后就科索沃发表政治声明

2023/05/30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在法网公开赛首轮获胜后就科索沃发表政治声明
周一,塞尔维亚网球明星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在法国公开赛的电视镜头上留下了一条政治信息,以回应科索沃的暴力冲突。
在首轮战胜美国人亚历山大·科瓦切维奇之后,德约科维奇写道:“科索沃是塞尔维亚的[心脏]。 相机镜头上的塞尔维亚语“停止暴力”,使用心形符号。
这条信息显示在 Court Philippe Chatrier 的大屏幕上。
科索沃于 2008 年宣布从塞尔维亚独立,过去一周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在 4 月份的选举遭到科索沃塞族人的抵制后,阿尔巴尼亚裔市长在科索沃北部(科索沃塞族占多数的地区)就职后,周一与抗议者发生了冲突 .
在冲突中,至少有 34 名北约驻科索沃维和部队士兵受伤。
德约科维奇在新闻发布会上用塞尔维亚语详细阐述了他的信息,他说:“这是我至少可以做的。 我觉得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有责任——不管在哪个领域——给予支持。
“特别是作为一个在科索沃出生的人的儿子,我觉得有必要支持我们的人民和整个塞尔维亚。 我不知道,而且我想很多其他人也不知道,科索沃和塞尔维亚人民的未来会怎样,但在这种情况下,有必要表示支持并表现出团结。 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德约科维奇提到“整个塞尔维亚”反映了塞尔维亚政府的政策,该政府仍将科索沃视为其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且不承认该国的独立。
北约驻科索沃部队 (KFOR) 表示,科索沃最近的事态发展促使其周一增加在该国北部的存在。
据意大利国防部称,一些驻科部队士兵在抗议者投掷“带有钉子、鞭炮和石头的燃烧弹”时受伤。
路透社报道称,德约科维奇表示,法网组织者并未就他在镜头上写下的信息与他联系,他还在 Instagram 上分享了这张照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已联系法国网球联合会征求意见。
“我的立场很明确:正如我一直公开声明的那样,我反对战争、暴力和任何形式的冲突。 我同情所有人,但科索沃的局势是国际法的先例,”这位 36 岁的老人补充道。
作为一个在贝尔格莱德长大的孩子,德约科维奇经历了 1999 年北约为期 78 天的轰炸行动,该行动旨在结束南斯拉夫时任总统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的军队对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族人犯下的暴行。
德约科维奇的目标是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上赢得他的第 23 个大满贯冠军头衔,这将使他超越拉斐尔纳达尔成为男子历史最佳球员。
    Kicep Akang
    Kicep Ak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