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奴小學堂(零)~你/妳真的準備好成為真正且負責的貓奴了嗎?

2023/06/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首先,感謝有在看我『貓奴小學堂』系列的朋友們,這個系列的對象,主要是針對已經是貓奴的各位(不論是新手或是老資格貓奴),希望能讓包括我自己在內的貓奴們,都能更了解如何照顧好家裡的貓主子們。不知不覺,這個系列都已經寫到第十篇,那麼,為什麼會突然跑出個『第零篇』呢?主要是因為經常看到有人在網路上放上浪浪(被遺棄的)或是自家貓公開認養,除了特殊原因(像是原主人過世或生病),其他很多人遺棄貓的原因讓人不是很能理解。此外,下面這個故事,是我最近聽我姊姊說的,讓我聽完真的很無言。
去年底,姐姐的大伯在經過寵物店時,看到一隻極為可愛的摺耳貓寶寶,一見鐘情,就帶回家了。不過,這位大伯的家人並不是那麼喜歡貓,所以也沒有人想去照顧那隻貓寶寶,而這位大伯,本身是位醫生,平時早出晚歸很忙碌,回到家最多為餵食,然後摸一下那隻貓貓,就去睡覺了。長久下來,那隻貓貓只要一被摸頭,就想咬這位大伯,讓這位大伯很不理解,只覺得這隻貓不乖不親人。最近,這位大伯又說了奇怪的理論,表示再過幾年,就不會再養這隻摺耳貓,然後再去買其他新的小貓寶寶,原因是:無法接受貓貓未來離世之後帶來的悲傷.......
我不是正義魔人,所以我也不會去審問這些發出奇怪理論以及做出奇怪行為的人。我覺得我能做的,是真心希望有想小寵物的朋友們,請務必想清楚自己想要養他們的原因是什麼,因此,才決定寫下這篇『第零篇』。也請各位已是貓奴的你們,如果您的周圍有人是因為小狗小貓很可愛,就想帶回家養,請務必請他們想清楚再行動。
那麼,在成為一位真正且負責任的新手貓奴之前,需要具備哪些絕對要有的基本心理準備呢?
  • 請確定自己會照顧貓主子一生一世,因為他是您的家人,而不只是寵物。
  • 如果家裡有其他的家人或朋友,請確定其他家人願意接受這隻貓主子進門。
  • 請確定家裡有足夠且安全的空間可以讓貓活動。
  • 請確定自己的經濟狀況可以養好貓主子,這些費用除了日常吃喝拉薩,還有定期看獸醫等的費用。
  • 最後,再一次強調:請絕對要確定自己會好好對待貓主子到天荒地老,而不只是一時興起看著可愛就養。
總之,養貓除了需要提供舒適的生活環境、適當乾淨的食物和水、玩具、醫療保健,最重要的就是貓奴要能提供貓主子完全的愛和關懷。養貓之後,請務必成為一個負責任的貓奴,並與你的貓主子健康快樂地生活在一起直到永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172內容數
讓我們一起環遊世界,享受各種美景美食,規劃新的旅遊計畫,成為人生中的美好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